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違失 結果共177筆

  • 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空軍戰管疏失!判國賠466萬

    空軍F-16戰機2018年6月4日在新北市瑞芳區五分山發生撞山意外,造成飛官吳彥霆殉職,為近年於漢光演習發生的嚴重意外事故之一。案經監察院調查,認定有5名軍官違失重大、予以彈劾;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定成立國賠要件,判空軍司令部應賠償家屬新台幣466萬4655元。
    2021/12/16 10:20
  • 彰化母子遭長期家暴竟靠網紅救援 監委要查警方違失

    監委葉大華、紀惠容今天說,彰化縣王姓母子長期遭家暴,但因加害者地方勢力雄厚,母子對外求助無門,向警方求救又遭漏接,竟靠網紅求救成功;警察局受理過程是否有違失,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12/09 17:50
  • 檢察官上班帶女赴摩鐵 檢評會認行為不檢須懲戒

    4月間辭職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彥君涉未請假帶女子赴摩鐵並於車上親吻,又浮報加班遭北檢移送評鑑。檢評會認定,違失情節重大且行為不檢,有懲戒必要,移送職務法庭審理。
    2021/12/01 11:09
  • 黃國昌爆北監特見弊案 蔡清祥:違失擬記申誡二次

    前立法委員黃國昌日前批評指今年4月台北監獄的特見弊案至今未提出調查報告。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已立案分別調查刑事及行政責任,矯正署擬就違失人員記申誡二次。
    2021/11/24 10:50
  • 長榮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 監察院糾正歸仁分局

    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去年在台南遭強擄殺害,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警分局大潭派出所警員未依規定受理報案,衍生其後女大生命案,歸仁警分局未落實監督,核有重大違失,監察院通過糾正。
    2021/10/21 14:16
  • 大專校院兼任、專任教師比例失衡 監院糾正教育部

    大專校院兼任、專任教師人力比逼近1比1,部分私校兼任教師更高達8成,教育部卻無總量或合理調整機制,監察院認為核有重大違失,昨天通過監委提案,糾正教育部。
    2021/10/15 11:30
  • 隔離調查涉案收容人最久逾百日 嘉義監獄遭糾正

    監察委員今天指出,嘉義監獄為政風查弊,將涉案收容人長期隔離調查,最久逾100天,且服務員違規比率偏高違失重大,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昨天已通過提案糾正嘉義監獄。
    2021/08/12 11:01
  • 光榮國中校長、教師會理事長 遭告強制、恐嚇罪

    台中市光榮國中教師介聘案持續延燒,今天(10日)台中市議員到地檢署按鈴控告,針對光榮國中校長和教師會張姓理事長,違反老師徵選辦法,阻礙受害老師無法調校,還請其他老師傳簡訊,疑似威脅受害老師,涉嫌觸犯強制和恐嚇罪,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已經針對光榮國中校長記過懲處,也請學校提交違失人員名單,但到現在校方都還沒提交。
    2021/08/10 14:50
  • 松山之亂案外案!嫌疑犯邀續攤 教官和警泡酒店

    北市松山分局遭黑衣人闖入砸電腦,警方刪監視器滅證,市府下令徹查,專案報告3日出爐,公布八人懲處名單。前分局長林志誠明知監視器畫面遭刪除,對外仍說停電沒錄到,有明顯違失。而警方和黑衣人事後上演和解戲碼,是議員李傅中武建議,但他喊冤第一時間分局長謊稱黑衣人沒砸電腦,是教官挑起事端,才會建議教官出面,但沒要求警方向黑衣人道歉。
    2021/06/04 13:50
  • 案件停滯遲到不到庭 前法官被判罰半年薪水

    台北地院前法官張耀宇任職期間案件遲延、開庭遲到或不到庭,甚至延遲定執行刑,害受刑人多關6天。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今天判張耀宇罰款,金額為任職時最後月俸總額的6個月。
    2021/05/07 13:44
  • 綠高層子涉毒!又爆闖警局探友囂張PO網 警政署要查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因涉詐欺及毒品案,日前遭刑事局逮捕,訊後移送地檢署且聲押獲准。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8)日指出,趙介佑曾於臉書發布一張在警局拍的照片,寫下,「誰像你這麼好康,還可以出來吃便當」,被質疑受特殊款待。對此警政署今晚發出聲明,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北投分局借提人犯有無違失情事,如有違法情節一律究責嚴辦。
    2021/04/28 22:56
  • 與翁茂鍾不當接觸 26名法官有違失僅1人送監院

    司法院人審會,調查司法人員,與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不當接觸,繼一月後第一波名單後,四月七日公布第二波調查結果,其中最高行政法官鄭小康,因為多次收受翁茂鍾的襯衫,還擔任訴訟案的審判長,遭到移送監察院調查,換句話說,就是26名法官有違失,其餘25人都已經超過5年懲處時效。
    2021/04/07 20:23
  • 翁茂鍾案違失名單曝 驚見前法務部長與翁「有私交」

    翁茂鍾案,法務部1月公布首波調查結果後,全面清查曾與翁接觸的人員。法務部今天公布第二波報告,4名檢察官及10名調查官有違失,包含前法務部長曾勇夫。
    2021/04/07 19:08
  • 翁茂鍾案第二波調查出爐 許宗力:嚴格標準檢視涉案法官

    司法院長許宗力今天表示,翁茂鍾案深深傷害了人民對司法的信賴,本次全面調查是以最嚴正的態度、最嚴格的標準審視涉案大法官與法官,未來也將嚴查違失法官,捍衛更加值得社會信賴的司法。
    2021/04/07 17:21
  • 翁茂鍾案26法官、1前大法官違失 1法官送監院

    司法院今年1月18日公布首波翁茂鍾案調查結果後,全面清查曾與翁有接觸的法官。今天公布第二波調查,認定前大法官蔡清遊、26法官有違失,其中,法官鄭小康移送監院。
    2021/04/07 16:34
  • 太魯閣號事故 監委:救災告一段落後將展開調查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葉宜津等監委表示,將待全國救災、善後工作告一段落後,對這次事故進行調查,釐清疑點並追究相關人員是否有行政違失責任。
    2021/04/07 06:14
  • 愛三飛彈重鑑測案採購疏失 監院糾正國防部

    監委王美玉、王麗珍指出,空軍為辦理愛國者三型飛彈重鑑測新增工作計畫需求,未遵守計畫簽核程序,經國防部核定,逕自函請駐美軍事代表團洽美方申請發價書,顯有行政違失,通過糾正國防部。
    2021/03/31 15:31
  • 召回蘇花事故同廠遊覽車近8成 未發現重大違失

    交通部最近召回718輛與在蘇花公路撞山壁事故同廠打造的遊覽車進行檢測,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天上午接受聯訪表示,目前已召回78.7%,未發現重大違失。
    2021/03/29 10:50
  • 司法官捲富商案! 最高法院長哽咽鞠躬歉

    去年爆發多名司法官員捲入富商翁茂鍾案,引爆一連串司法醜聞!最高法院院長吳燦,首度鞠躬道歉,說這起案件對司法造成傷害,並強調「大夫無私交」,對此,司法院回應同感深受,將嚴正調查法官違失行為,並在四月完成調查報告,對外說明,同時也會加強監督,淘汰不適任的法官。
    2021/03/04 23:30
  • 8成民眾不滿石木欽案 司法院全面清查違失法官

    民團今天指近8成民眾不滿司法院對石木欽案處置。司法院回應表示,虛心聆聽各界意見,會持續自我檢討,現正全面調查所有疑似涉及違失法官,於3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絕不包庇。
    2021/02/08 16:16
  • 深夜宣布全面清查違失檢調人員 法務部:儘速完成報告

    法務部18日公布檢調人員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案,引發外界批評。法務部21日凌晨發新聞稿指出,與翁茂鍾接觸的檢調人員,不問次數情節,全部清查訪談以釐清事實,最短時間內完成調查報告。
    2021/01/21 08:58
  • 石木欽案報告挨批「頻出錯」 監委求補件

    石木欽案竟捲出一百多名司法檢調人員,與富商來往頻繁的訊息,最後調查名單裡,只有20名法官、11名檢察官與9名調查官,其中,在調查局名單中,秦台生甚至被認為沒有違失,調查報告送到監察院,監察委員覺得漏洞百出,20日召開記者會,要法務部盡速補件。
    2021/01/20 19:26
  • 北檢前檢察官蔡甄漪「重大違失」 監院彈劾

    已轉任法官的北檢前檢察官蔡甄漪,遭監察院認為偵查有重大違失,13票全數通過彈劾!六年前雙北地區發生多起搶奪案,當時警方逮捕一名許姓男子,移送北檢,而承辦的檢察官蔡甄漪,不僅沒注意警方的單一指認瑕疵,更有先入為主的思考,導致許姓男子冤獄,服刑119天,監察委員指出,蔡甄漪違反客觀性、無罪推定,過程嚴重疏失,判賠償許姓男子33萬元。
    2021/01/20 19:24
  • 調查報告被監院退件 蔡清祥:重新補充回應

    監察院今天指法務部回覆檢調人員不當接觸富商翁茂鍾的調查報告,前調查官秦台生違失部分涉刻意袒護,將退回。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還沒收到公文,若是如此,將重新補充回應。
    2021/01/20 17:53
  • 監委批石木欽案調查報告錯誤百出 涉有刻意袒護之嫌

    石木欽案爆出多名司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監察院今天表示,已收到司法院、法務部等調查報告,但經監委連夜比對,調查局調查報告錯誤百出,且認定前調查官秦台生無違失卻涉內線交易,相互矛盾,涉有刻意袒護之嫌。
    2021/01/20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