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違失 結果共177筆

  • 檢察官辦案違失釀冤獄 監院彈劾移懲戒法院審理

    監察委員王美玉今天說,104年間時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蔡甄漪在偵辦許姓男子所涉案件時有重大違失,致許姓男子入監服冤獄119天;監察院昨天以13:0通過彈劾蔡甄漪,移請懲戒法院審理。
    2021/01/20 16:16
  • 穿堂播影片公審學生? 校方:無意圖隔天已撤

    高雄市一所國中傳出把亂丟垃圾學生的影片,打上班級、姓名在學校穿堂公開播放,被人本基金會批評在公審當事人,根本是反教育,而校方除了向外界道歉,也澄清沒有要公審的意圖,目前已經對學生輔導,並將調查相關人員的違失。
    2021/01/19 13:00
  • 20法官捲石木欽案 司法院:均無涉翁茂鍾購股牟利

    石木欽案爆出司法官與翁茂鍾不當接觸,司法院今天指出,受調查的20名法官均無自翁茂鍾處購買股票以牟利的情形,但其中7人違失重大,將交由人審會決議是否移送監察院。 20法官涉醜聞被調查 司法院:均無涉翁茂鍾購股牟利
    2021/01/18 14:04
  • 石木欽案爆司法界不當接觸 司法院:7法官違失重大

    石木欽案爆出司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司法院今天公布調查報告,前最高行政法院院長林奇福等7名法官,違失行為情節重大,將向人審會提案,由人審會決議是否送監察院。
    2021/01/18 12:20
  • 快訊/丁允恭彈劾案全數通過! 將移懲戒法院審理

    監察院以11:0,全數通過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的彈劾案,監委指出丁允恭的行為已傷害公務人員形象,違失情節重大,全案已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1/01/15 14:34
  • 快訊/中尉自戕案偵結 查無凌虐10被告不起訴

    位在桃園楊梅的陸軍6軍團269旅,今年4月份一名黃姓中尉被人發現在大禮堂自戕身亡,10名軍中的長官以及同袍,遭認為對死者凌虐並因而致生死亡結果,現在檢方偵結,10名被告罪嫌不足,但有涉及行政違失責任,則交由陸海空軍懲罰等規定議處。
    2020/12/25 16:47
  • 石木欽遭彈劾 監察院:任法官長期不當接觸被告

    監察院今天彈劾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石木欽歷任最高法院法官、庭長、台灣高等法院法官兼院長,長期與涉訟當事人不當接觸,還以其妻兒名義,買進涉訟當事人所經營公司的股票賺取利益,違失事證明確。
    2020/08/14 16:02
  • 性侵犯出獄再犯 台北監獄未聲請強制治療遭糾正

    監察院今天表示,性侵犯彭木乾入監後,5度鑑定評估均認為有中高度再犯可能性,台北監獄未依法請檢察官向法院聲請強制治療,導致彭男出獄半年即再犯,監院通過監委高鳳仙所提調查報告,糾正台北監獄,要求議處違失人員。
    2020/07/29 14:57
  • 快訊/黑鷹失事 監察院再糾正國防部、民航局

    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搭乘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監察委員繼上週提案彈劾空軍氣象和攔管人員,今天再度提案分別糾正國防部,認為專機駕駛長期未受模擬機訓練,影響飛安,也糾正了民航局,點名提供的資料和飛行航線未設強制報告點,讓飛行員陷入高地障區危險,確實有違失,要求檢討改進。
    2020/07/28 18:45
  • 監委調查認定于非共諜案審判有違失 糾正國防部

    原內政部調查局在1950年偵破于非、蘇藝林共諜案,審判被告高達116名,雖對國安有貢獻,但當中刑求逼供、未依法釋放、不當裁罰造成賠償新台幣2億多元,監察院通過監委高鳳仙、楊美鈴所提調查報告,糾正國防部。
    2020/07/24 12:35
  • 「未監控天氣!」 黑鷹案監院彈劾空軍氣象官

    今年初黑鷹直升機發生墜毀事件,造成機上前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其中八人不幸罹難,監察院認定空軍第八基地天氣中心主任任亦偉、攔管長周士凱有違失,將兩人彈劾!
    2020/07/22 13:08
  • 國小老師性侵學生20年 監院糾正南市府教育局

    台南張姓國小導師遭控性侵性騷學生20年,監察院今天表示,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難辭監督不周之責,且多名校長、導師等教育人員未依法或延遲通報及處理,核有違失,監察院通過監委高鳳仙調查報告,糾正教育局、那拔國小、新市國小。
    2020/07/16 13:42
  • 淡海輕軌涉違失 監院要求新北市府環署交部檢討

    監察院今天表示,淡海輕軌藍海線行經淡水老街未先溝通引民怨,逾3年期限仍在調整期程被質疑應重新辦理環評。監院通過監委高鳳仙所提調查報告,要求環保署、交通部及新北市政府確實檢討改進。
    2020/07/08 17:11
  • 桃市前官員朱松偉涉收賄 監院彈劾

    監察院今天表示,桃園市政府前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在任職期間,收受賄賂、詐取財物、偽造文書、洩密,違失事證明確,情節重大,監察院彈劾審查會通過監委高鳳仙、仉桂美提案彈劾。
    2020/06/12 17:44
  • 南方澳大橋坍塌 監院糾正交通部及所屬機關

    南方澳大橋去年10月坍塌造成重大傷亡,監察院今天表示,南方澳大橋橋梁管理機關長期權責不明,致橋梁檢測、評估作業權責不清,難以落實,交通部及宜蘭縣政府均有違失,監察院今天通過糾正交通部及所屬機關,並請宜縣府檢討改進。
    2020/06/11 15:13
  • 前田尾鄉長收取廠商回扣 監察院通過彈劾

    前彰化縣田尾鄉鄉長莊仁舜洩漏投標廠商資料,又收取廠商回扣,遭法院判刑。監察院今天表示,莊仁舜核有重大違失,重創公務員廉潔形象,彈劾審查委員會昨天全票通過監委高鳳仙、李月德提案,彈劾莊仁舜。
    2020/05/13 12:26
  • 敦睦艦隊染疫 蔡總統:釐清責任後懲處絕不護短

    敦睦艦隊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海軍這趟任務防疫出現這麼大違失,讓國人因此承擔疫情風險,她要致上歉意;等到調查完整後,釐清責任,再進行懲處,她絕對不會護短。
    2020/04/22 13:10
  • 敦睦艦隊官兵染疫 蔡總統致歉:絕不護短

    海軍敦睦艦隊共27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她是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國軍在防疫工作上做了很多事,但這次有如此多違失,她要致上歉意。
    2020/04/22 11:40
  • 公投選務疏失案 公懲會判陳英鈐罰20萬元

    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因民國107年公投案辦理過程被監察院認定違失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審理後,今天判決陳英鈐罰款新台幣20萬元。
    2020/03/25 12:03
  • F-16撞山飛官殉職 監察院糾正空軍及民航局

    空軍F-16戰機撞山意外,監察院日前彈劾5名軍官。監察院今天表示,空軍戰管中心輕忽任務整備,民航局台北近場台協調作為不符合軍機優先規定,也有違失,依法對空軍司令部及民航局提案糾正。
    2020/02/24 13:31
  • 丁守中敗訴 蜂蜜檸檬哥怒嗆:柯不辭職就罷免

    訴訟1年的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昨(17日)高院二審認為丁守中指稱選務違法,僅規劃違失,並未影響到選舉結果,不構成選舉無效要件,宣判丁敗訴定讞。對此,另一名候選人「蜂蜜檸檬哥」吳萼洋痛批判決結果,也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要求柯辭職下台,否則將發動罷免。
    2019/12/18 11:05
  • 丁守中敗訴定讞 高院:不構成選舉無效要件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判決敗訴定讞。高院表示,丁守中所指選務違法,僅規劃違失,未影響選舉結果,本案不構成選舉無效要件。
    2019/12/17 14:04
  • 快訊/辦理公投疏失! 前中選會主委遭彈劾

    去年九合一選舉併公投選務亂象,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被認為要負最大責任,監委調查,認為陳英鈐嚴重傷害政府公信力,違失情節重大,依法提案彈劾,並且在今天通過彈劾案。
    2019/11/07 15:25
  • 國安局私菸案 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

    國安局私菸案,監察委員高涌誠、王美玉、張武修今天表示,此次特勤人員使用機場特別通道,卻遭查獲私菸,顯示特勤人員欠缺法治觀念,以及機場管控機制也有違失,相關疑義有釐清必要,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2019/08/26 17:00
  • 快訊/托嬰中心違規不改 北市社會局:即降評等

    近年陸續發生托嬰中心教保員摔孩童憾事,讓不少新手父母心生害怕,對此台北市府社會局,研擬修改現行規定,未來如托育中心若有重大違失,且沒有限期改善,將即刻下降評等,最快今年9月初實施。
    2019/08/26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