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道交條例 結果共132筆

  • 太危險!2孩童上半身探出天窗吹風 無視民眾按喇叭提醒

    台中市有民眾24日下午行經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時,看見前方1輛藍色轎車,其駕駛將天窗打開讓2名幼童上半身露出車外,驚呼「超級危險」,隨即按喇叭提醒,但未獲理會。大雅警分局交通分隊表示,此行為已違反道交條例,將處3000元以上、180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
    2021/10/25 11:47
  • 檢舉達人悲歌!「紅黃線違停」將不能檢舉 網批:大違停時代

    立法院7日通過《道交條例》修正草案,未來將只開放46個項目,讓民眾檢舉,當中最大宗的違停項目,以後只能檢舉停在路口或併排的車,如果是停在路的中間段「紅黃線」上,沒有嚴重影響交通,警方將不會受理民眾舉發。
    2021/10/09 20:03
  • 路邊等車位被開單 駕駛怨警「違規事項沒說白」錄影蒐證

    質疑開單有瑕疵,駕駛錄影蒐證!台北市大同區有民眾不滿,只是找車位停在路邊,遭警方開單,質疑員警沒說清楚違規事項。對此警方表示,當事人的轎車停到別人公司門口,保全屢屢報案,加上他停放位置,緊鄰巷口,依照道交條例,交岔路口十公尺內禁止臨停,員警依法舉發,過程合乎規定。
    2021/09/15 20:16
  • 轎車漏油害騎士!不到一分鐘內連續摔車 最高挨罰3600元罰鍰

    不到一分鐘,兩輛機車騎士慘摔,在2日晚間接近9點的時候,花蓮市尚志橋前,一輛汽車經過,地上卻出現一條長長的油漬。後頭行經的機車騎士沒發現,整個打滑,連摔兩輛機車,好險騎士只有多處擦傷。不過好好的道路,怎麼會連續摔車?警方找到了47歲的羅姓駕駛,他說車子是借來的,沒注意到有漏油的情況。 十字路口上橋處,一台汽車開過,慢慢滑到內車道,但下一秒,一輛機車跟在後頭,突然整個打滑就往地上摔,機車還飛了出去,而且事發不到一分鐘,另一輛機車,直接連人帶車,摔到馬路上,對向還有汽車,整個險象環生,只不過,怎麼會機車連續摔車。 民眾:「剛好在想說,啊這是油耶,要來叫那個中山派出所的人來處理,還是怎樣,剛要叫的時候,就ㄆ一ㄤ,警察就來了。」 原來都是因為地上這,看不到盡頭的油漬,在9月2號晚間,快9點時,花蓮市尚志橋前,有一輛轎車沿路漏油,導致兩分鐘內,就連摔了兩輛機車,摔車騎士多處擦傷,好險沒有生命危險,事後警方趕到現場,連忙擺放角錐,實施交通管制,協助傷者就醫。 花蓮分局交通組長溫劭瑜:「在漏油的部分,那我們如果查明事證,確實是車體破損,損傷未以修復,導致漏油,那會依道交條例第20條,裁決1800到3600的罰緩。」 除了當下緊急處理,清潔隊在隔天早上,也派人用木屑清理,事後聯繫到,47歲的羅姓駕駛,他表示車子是借來的,沒有注意到,漏油的情況,導致騎士慘摔。
    2021/09/03 19:15
  • 告示牌歪你也歪? 日籍車手安倍優「翹孤輪」炫技

    台中有民眾「翹孤輪」騎摩托車,一查才發現他是日籍車手「安倍優」,警方說事發地是重劃區,不適用道交條例。
    2021/08/15 19:34
  • 4歲女童獨留車內走失 警調電眼追蹤尋獲

    台東一名四歲女童(8/12)獨自開車門離開走失,警方透過監視器,掌握女童離開的方向後,趕緊到附近訪查,終於在半個小時內將人尋獲,雖然案件順利落幕,不過這位36歲的粗心媽媽,把幼童獨自留在車內,已經違反兒少法跟道交條例,除了要被開罰,還得接受親職教育。
    2021/08/13 00:11
  • 俠盜獵車手?男擋橋隨機攔車 持長棍亂揮

    南投竹山東埔蚋橋出現一名長棍怪男,他把車停在路邊,一看到有車經過,就持長棍衝出來攔車,還作勢砸車,讓路過駕駛都嚇一跳,警方接獲報案,調閱監視器掌握到一名陳姓男子,已經違反道交條例和社維法,將依法開罰。
    2021/08/06 14:57
  • 禮讓行人竟「被叭」4輪逼車嗆騎士:你讓行人、我要讓你?

    騎士禮讓行人,竟被後方車輛按喇叭和逼車!一名騎士行經北市逸仙路要轉進小巷時,看到有行人正在通過,想說等行人走過後再繼續騎,但後方的駕駛卻疑似等不及,按喇叭催促,甚至長按喇叭逼車、搖下車窗和騎士互嗆。對此交通大隊回應,汽車駕駛的逼車、按喇叭行為可能觸犯道交條例,吃上罰單。
    2021/03/29 20:16
  • 我噴!男找斑馬線解悶 紅漆塗鴉挨罰3至6千

    台中一名24歲羅姓男子,因為心情不好,跑到母校附近噴紅漆塗鴉,包括學校側門、斑馬線連民宅圍牆也遭殃,犯案後,他怕被追究,還叫媽媽帶著油漆桶、噴漆,陪他一起把斑馬線塗回白色,但道路標線都是使用特殊工法畫設,羅姓男子越弄越糟糕,警方表示修復斑馬線要花3萬,男子違反道交條例只要開罰3至6千。
    2021/03/04 19:41
  • 2騎士「口罩遮車牌」闖雪山隧道 竟怪導航

    明明是有備而來,竟然怪給導航!4日下午3點多,兩名騎士騎車闖進國道五號雪山隧道,而且還用口罩遮住車牌,被員警攔下來後,他們聲稱是因為照著導航走,才會誤上國道,不過警方表示,兩輛車都用口罩遮著車牌,明顯是在找藉口,除了違反道交條例的2項規定,讓其他駕駛陷入危險,也涉及了刑法公共危險罪。
    2021/02/06 12:26
  • 醉蛇行險摔!單車男不滿開單 撞警遭上銬

    喝了酒就別碰汽機車,連腳踏車都不要「牽」上路!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下了班,醉醺醺騎腳踏車,員警看他沿路蛇行,將人攔下關心,發現他酒測值超標,隨即開出罰單,結果對方不服,不僅辱罵員警,還用身體頂撞警方,當場被壓制上銬,根據道交條例,酒醉騎單車也會被開單,最重可罰1200元。
    2021/01/23 19:01
  • 生日加單身派對!男遭惡作劇 繞市區1小時

    這是發生綁架案嗎?大馬路上,一名男子遭綑綁在貨車車斗!男子的臉上似乎還有紅色的字,整個人看起來相當疲憊,而貨車後頭還跟了7、8輛車,讓路過的民眾紛紛探頭看,擔心出了什麼事趕緊報警,但原來是虛驚一場。18號這天是男子生日,而他隔天要結婚,好友們趕在新郎單身的最後一天幫他辦派對,但似乎有些玩過頭,違反道交條例,在車廂外載運乘客,最高恐怕會挨罰9千元的罰鍰。
    2020/12/19 19:11
  • 貨車吊臂沒收! 過路口拉斷「1號誌桿加2電桿」

    台中豐原發生貨車吊臂扯斷電桿,駕駛疑似工程結束,沒收吊臂就開車上路,一連拉斷一根號誌跟二根電線桿,警方說這已經違反道交條例,最高可罰9000元,工作人員說號誌桿材料光叫貨就要等兩個禮拜。
    2020/12/09 14:35
  • 你亂停!騎士下車拍違規貨車 自己也違規

    想拍照檢舉違規車輛,自己也違規!12日早上8點多在桃園龍潭聖亭路,一名貨車駕駛等紅燈時,停到了機車停等區裡,就有一名機車騎士在他後面等紅燈,疑似要拍下駕駛的資訊去檢舉,下車後打開坐墊,拿起手機蹲在地上拍照,就是這大馬路下車的舉動,騎士自己也已經違規,警方表示雙方的行為,分別違反道交條例第55條跟第60條,民眾還是得要好好遵守規則,以免發生意外。
    2020/11/13 12:08
  • 嚇!警衛亭出現在馬路 追貨車未固定掉落

    新北市板橋,一輛貨車載著警衛崗哨亭,但疑似是沒有固定好,導致整個崗哨亭突然翻下貨車,玻璃當場碎滿地,好險當時,後方車輛緊急停車,才沒有發生二次追撞,不過,載運貨物卻突然墜落,已經違反道交條例,最多可以開罰1萬8千元。
    2020/10/21 13:36
  • 怎麼會亮?外送員機車裝「側燈」 遭警開單

    你知道機車加裝側燈,其實是違法的嗎?高雄一名外送員,騎車在馬路上被員警攔了下來,原來他為了安全起見,在車身側邊裝了小燈,但在道交條例中,只允許機車加裝非三角形的反光標誌,引擎發動後,並不會發光才是合格的。另外也有貨車駕駛,明明不是工作時間,卻開了工作燈,亮光非常刺眼,讓後方駕駛快要看不到路。
    2020/09/21 20:12
  • 好熱!阿公上廁所車沒熄火 1歲童誤鎖車內

    花蓮玉里鎮興國路跟莊敬路口,一名阿公因為想上廁所沒熄火,把一歲多的孫子單獨留在車上,沒想到男童卻不小心把自己反鎖在車內,還好員警5分鐘之內帶著鎖匠趕到現場,也在10分鐘左右順利解救出男童,只是阿公這樣的行為,也違反了道交條例第31條,單獨將6歲以下兒童留在車上,將會被開罰3千元的罰鍰。
    2020/07/21 11:36
  • 轟炸馬路!砂石車插銷斷了 沿路掉爛泥

    彰化有砂石車後車斗的插銷斷了,結果車上載運的爛泥巴沿路掉下來,導致通往鹿港的主要幹道,有長達一公里調撥車道!警方依道交條例開罰!
    2020/07/08 20:36
  • 接送7歲以下臨停不限3分鐘 道交條例修正案三讀拍板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五條修正案,於第二項增列「二歲至未滿七歲之兒童」文字,將接送兒童者與接送行動不便人士者同樣列為不受臨停三分鐘限制的對象。也就是說,未來接送二歲至未滿七歲之兒童上、下車者,臨時停車可不受《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條:「臨時停車:指車輛因上、下人、客,裝卸物品,其停止時間未滿三分鐘,保持立即行駛之狀態。」之限制。
    2020/05/25 18:10
  • 他怎沒戴帽!警搭機車 違規遭民眾直擊

    明明身為警察,騎車卻沒有戴安全帽!基隆有員警24日傍晚值勤時,陪同強制送醫的病患上救護車到醫院時,不小心把安全帽忘在現場,等到勤務結束,才發現安全帽不見了,想說路途短短的,跑一趟就好,就請同事載他回到現場,他就這樣沒戴安全帽,讓同事騎車載著他一路直行,違規行為被後方民眾拍了下來,而警局接獲檢舉,根據車牌也找到這名員警,對他開出五百元的罰單。
    2020/05/25 17:37
  • 累了?聯合稽查攔改裝車 罰單法條竟寫錯

    7日晚間11點多,新北市一名騎士與朋友相約夜遊,行經台七乙三峽路段,遇上聯合稽查,沒想到執法人員認為他的『傳動外蓋』不是原廠就開單,罰單上的法條還寫錯,指控道交條例18條根本沒有第10款,轄區警方回應,是員警不小心誤植,將會立即更正。
    2020/03/09 19:59
  • 白線被佔不能停? 民眾、住戶深夜當街大吵

    台中發生一起停車糾紛,民眾當街跟住戶吵起來,甚至還報警,原來是民眾想把重機停在路邊白線內,卻被附近住戶阻撓,說自己住了30年,位子已經占走了,警方說將依道交條例開罰違規占用道路。
    2019/12/18 11:58
  • 違規還嗆警「開槍啊」 粗口男譙警遭逮捕

    台中沙鹿一名男騎士,因為安全帽扣環沒扣,被警察攔下勸導不服,當街對員警飆罵嗆聲,接著兩人直接在路邊扭打成一團,警方說男子除了違反道交條例,妨礙公務嗆警察將依法送辦。
    2019/09/12 20:39
  • 駕駛注意!「不讓救護車」最重罰9萬 預計7月1日上路

    交通部日前預告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其中明定汽機車駕駛若聽見消防車、救護車等災害事故應變車之警號,應立即避讓,如因未禮讓而致人受傷,機車部分最低可處6000元罰鍰,汽車至少1萬元起跳;若致人死亡,則不分車種一律開罰9萬元並吊照,最快7月1日上路。
    2019/06/04 16:38
  • 遏止拒檢逃逸 立委擬修道交條例加重處罰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資料,今年截至3月,統計拒檢逃逸高達2509件,他將提案修正道交條例加重處罰,杜絕攔檢不停的惡質情況。
    2019/05/10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