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禮讓行人竟「被叭」4輪逼車嗆騎士:你讓行人、我要讓你?

記者 吳姝叡 吳軒彤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0:16

騎士禮讓行人,竟被後方車輛按喇叭和逼車!一名騎士行經北市逸仙路要轉進小巷時,看到有行人正在通過,想說等行人走過後再繼續騎,但後方的駕駛卻疑似等不及,按喇叭催促,甚至長按喇叭逼車、搖下車窗和騎士互嗆。對此交通大隊回應,汽車駕駛的逼車、按喇叭行為可能觸犯道交條例,吃上罰單

圖/TVBS

 
重機騎士準備轉進巷子,路口有行人要過馬路,騎士停下來,卻被後方車輛按喇叭。

兩聲喇叭,彷彿在叫騎士別擋路,男騎士不想惹事往前騎,但四輪駕駛卻不斷逼近,好幾次差點碰到。

汽車駕駛vs.騎士:「叭,幹嘛,我讓行人而已耶,你讓行人我們要讓你喔,廢話,你在我後面耶,我讓行人你當然要讓我啊,你講什麼東西啊。」

 
圖/TVBS

不說還好,一說就來氣,兩個人直接馬路上對嗆,行車糾紛發生在台北逸仙路小巷內。

騎士:「因為其實我有稍微往右閃避一點,我有感覺他逼近的時候,是想從我左邊超過來的,很恐怖因為就是,你想像一個2噸重的鐵塊,朝你衝過來的感覺。」

記者吳軒彤:「實際來到這條路上,會發現它是單行道,而且道路並不是很寬,可以看到旁邊還有汽車停著,如果有時候靠太近,確實可能會因為這樣發生碰撞。」

民眾:「路不應該是只有他可以走,這樣子就只是一條道路,可是你這樣子就是一定會碰撞到啊,那到時候歸咎責任的時候,不知道歸誰。」

圖/TVBS

交通大隊表示,四輪駕駛逼車屬於危險駕駛,可罰最高2萬4,長按喇叭則可罰3到6百元罰鍰,可能同時吃上兩張罰單,至於影片中也看到,前方騎士在禮讓行人時,被駕駛按喇叭會構成「未禮讓行人」開罰嗎?

交大執法組組長王均:「通過行專線的時候,上面有行人的話,距離是在三公尺內,(沒禮讓)我們就會開罰。」

 
駕駛和行人距離超過3公尺不會開罰,但從去年9月開始,交通部實施路口大執法,加強取締,今年1至2月「車不讓人」就取締了2283件,比去年同期多978件,每筆罰1200至3600元,不想和錢過不去,還是養成習慣路口停看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人#禮讓#糾紛#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47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