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會亮?外送員機車裝「側燈」 遭警開單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義邦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20:12

你知道機車加裝側燈,其實是違法的嗎?高雄一名外送員,騎車在馬路上被員警攔了下來,原來他為了安全起見,在車身側邊裝了小燈,但在道交條例中,只允許機車加裝非三角形的反光標誌,引擎發動後,並不會發光才是合格的。另外也有貨車駕駛,明明不是工作時間,卻開了工作燈,亮光非常刺眼,讓後方駕駛快要看不到路。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看到有疑似違規,立刻叭叭要他停一下。

員警vs.外送員:「你等一下靠邊停一下,你那個側邊那個燈,你自己裝的還是買來就這樣。」

原來就是為了,機車側邊的小燈,讓員警覺得怪怪的。

 
員警vs.外送員:「燈光的顏色,前後左右都有規定知道嗎,因為我都騎晚上很危險,你從旁邊過來全部都是暗的啊。」

高雄這名外送員,騎車時因為車身側邊的小燈亮了,遭到員警開罰,但他認為現在路上三寶這麼多,加裝側燈是為了自己的安全。

圖/TVBS

外送員郭先生:「可是這(裝側燈)並不影響行車安全,但還是希望他們都能注意到我們,畢竟做這個行業真的是辛苦,每天都是用生命在賺錢。」

左營分局交通組長高志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中,並未有准許機車加裝車側燈。」

像郭先生加裝側燈,已經違反道交條例第16條,正確的就是像警用機車這樣,側邊加裝的是反光片,發動引擎後並不會發亮,才是合格的。

而看到新竹,則是有貨車打了好亮的燈,讓後方駕駛看了快要睜不開眼。

圖/TVBS

 
開在他後面,視線完全看不到前方,其實這個燈是工作燈,但只有工作的時候才可以開。

貨車業者:「我們如果開車的話,遇到大街小巷的話,他還有燈可以看旁邊。」

監理站:「工作燈的時候是工作使用的,他不能在行駛高速公路,和一般道路開啟。」

雖然駕駛開著燈,確實在夜間比較看得清楚左右兩邊,但工作之外沒把他關掉,真的會影響到交通安全,監理站也會再召回這輛車,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如果違規將會依法開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法#側燈#交通安全#開罰#監理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74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