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遏止拒檢逃逸 立委擬修道交條例加重處罰


發佈時間:2019/05/1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1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資料,今年截至3月,統計拒檢逃逸高達2509件,他將提案修正道交條例加重處罰,杜絕攔檢不停的惡質情況。

何志偉表示,已擬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獲得32位立委連署,主張透過加重罰鍰與吊銷駕照、得當場移置汽車等配套措施,遏止拒檢逃逸。

 

他說,拒檢逃逸者就像是存在於道路街頭中的「不定時炸彈」,經常造成無辜用路人的傷亡。拒檢逃逸者衝撞,對於執勤員警的安全與身心壓力也都是威脅。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出席記者會,支持修正道交條例加重處罰,遏止拒檢逃逸。

在記者會上,趙天麟並提醒,毒駕的問題不容輕忽。他指出,毒駕一年約3500件,當事人持有毒品不願停車受檢造成更進一步的危害情形發生,為避免這類情況持續發生,將吊銷駕照、得當場移置汽車等配套措施納入修法重點確有必要。
 

今天也有警眷與會呼籲修法重罰拒檢逃逸,維護用路人權益,保障員警人身安全。

出席記者會的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李昭賢說,支持立委所提修法主張,有助遏止逃逸拒檢,樂觀其成。至於修法技術面,後續可以再交換意見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拒檢#逃逸#道交條例#修法#攔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181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