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過境 結果共1,803筆

  • 賴清德嘆中共損人不利己 「不必用過境美國當軍演藉口」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赴凱道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他於現場受訪被問及近來中共軍演一事時強調,中國真的不必要利用台美行之有年總統、副總統過境一事做藉口進行軍演,企圖影響台灣總統大選;他說,中國也是區域的一員,應該可以放棄損人不利己的單邊行動,回到國際互惠、互利的軌道,這對包含中國在內的印太國家都是好的事情。
    2023/08/20 16:31
  • 「綠天天向最大客戶丟雞蛋」 李鴻源曝陸斷ECFA下場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引起中國不滿,原先據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聚碳酸酯(PC)為早收項目清單之一,享有零關稅出口,不過中國以存在傾銷、傷害大陸相關產業為由,15日起對台灣業者按比例徵收「保證金」。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指出,民進黨使用服貿、讓中國成台灣貿易最大客戶,然而7年來卻天天丟最大客戶雞蛋,這才導致中國清查ECFA項目。
    2023/08/20 15:27
  • 共軍警告台獨軍演、美籲進行有意義對話 路透:台人毫不恐慌

    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返國後,中共東部戰區19日隨即宣布對台實施軍演,引發國際關注。美方表示將密切關注演習,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轉而進行有意義對話。」而《路透社》則發現台灣街頭對此沒有任何驚慌跡象,一名大學生更直言「不認為會發生戰爭。」
    2023/08/20 12:27
  • 圍台軍演第2天!45架共機擾台 27架「逾越中線」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返抵國門後,共軍東部戰區隔天(19日)就宣布對台灣進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今(20)日迄清晨6時止,偵獲共機4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27架次,共艦9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
    2023/08/20 09:46
  • 不在意?陸對台軍演 賴出席活動心情輕鬆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引起對岸不滿,回台後中共立刻對台宣布軍演,不過賴清德今(19)天晚間出席活動時,心情上似乎不受影響,對於軍演不多做回應。
    2023/08/19 23:30
  • 解放軍秀「底線」!警告「一個中國」不可逾越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並過境美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從今天開始,展開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
    2023/08/19 23:13
  • 身體很誠實!iPhone最大市場換這國 美國退居第二

    在中美貿易戰開打的過程中,中國大陸2大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以及中興,陸續遭到歐美各國以安全問題為由禁用,對華為而言,衝擊更大的,莫過於美國禁止Google向華為提供Android作業系統,必須得仰賴自主開發的鴻蒙系統,當時,也掀起中國大陸一波愛用國貨潮。但時過境遷,根據一項市調報告顯示,蘋果iPhone在2023年第二季出貨量,中國大陸首度超越美國,成為iPhone全球最大的主力市場。
    2023/08/19 22:23
  • 陸東部戰區演訓嗆「全向圍島進逼」之勢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並過境美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從今天開始,展開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
    2023/08/19 19:36
  • 「玉山現身美國」!台灣主廚赴雙橡園端出辦桌料理

    結束接待賴副總統過境,駐美代表蕭美琴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回到華府又碰面,在雙橡園的台灣特色美食饗宴上,蕭美琴用作為主人展現台灣美食軟實力,羅森柏格則表示,賴副總統過境時兩人有很好的對話。
    2023/08/19 19:32
  • 批共軍因賴清德出訪軍演 民進黨籲藍白:勿配合認知作戰

    中國軍方今(19)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稱這是對分裂勢力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在針對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回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此,民進黨今(19)日發出聲明表示,中共以賴清德過境做為藉口進行介選,不僅破壞兩岸關係,更無法被台灣人民認同,呼籲國內應不分朝野政黨一致團結對外,展現台灣人民的團結,,勿為選舉或政治利益,做出配合中共認知作戰與對台恫嚇的行為。
    2023/08/19 14:37
  • 不只環台軍演?網傳二膽又有逃兵 金防部怒斥:敵人認知作戰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除了實兵外,中共疑似還展開認知作戰,網路上出現多個論壇報料「金門二膽島昨天出現士兵密謀逃跑」的訊息,金防部嚴正駁斥表示,此為捏造的假訊息,不排除是敵人認知作戰伎倆,也呼籲國人勿以訛傳訛、轉傳假訊息,避免誤入敵人破壞國家安全的圈套。
    2023/08/19 14:10
  • 來了!圍台軍演開始 42架次共機出海、26架闖台海中線

    我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之旅返台後,中共解放軍今(19)日無預警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對此,國防部稍早表示,自今上午9時起,偵獲共機42架次出海活動,其中26架次逾越中線及延伸線;另共艦8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2023/08/19 13:39
  • 解放軍圍台軍演畫面曝光 中共海空聯合演習

    中國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今(19)日早上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成為繼蔡英文過境美國、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再度大動作實施圍台軍演。官方隨後也發布軍演影片,海空兩軍配合演習加上「解放軍火箭軍」,模擬「全向圍島」。
    2023/08/19 13:33
  • 共軍警告台獨!宣布圍台軍演 國防部怒了:派適切兵力應對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對此,國防部表示,強烈譴責此種不理性的挑釁行為,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國防部也痛批,藉故發動軍事演習,不僅無助台海和平穩定,更凸顯其窮兵黷武心態,坐實軍事擴張霸道本質。
    2023/08/19 11:01
  • 劍指賴清德!解放軍宣布圍台軍演 警告「台獨分裂勢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日出訪友邦巴拉圭,期間先後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雖然賴清德此行考量到美方顧慮,全程相對低調,但依舊引來北京不滿。中國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今(19)日無預警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成為繼今年蔡英文過境美國,去年8月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第三度實施圍台軍演。
    2023/08/19 10:51
  • 特稿/不刺激中共!賴清德赴美面試「被低調」 盼老大哥能給過

    副總統賴清德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其中「赴美面試」才是最重要的目的。賴清德來回過境行程安排超低調,畢竟他現在身分還是台灣總統大選的主要候選人,訪美的一言一行動見觀瞻,所有規劃克制到幾近僅小慎微,這背後不僅是為讓美方真正放心他不是一個「麻煩製造者」,同時也是美國政府有所盤算的刻意低調接待,至於陸方在其過境期間未有「過激」的反擊力道,顯示北京也還按兵不動,三角關係檯面下的角力更顯暗潮洶湧。
    2023/08/18 09:39
  • 出訪巴拉圭返國 賴清德:國際社會非常重視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巴拉圭行程,今天返抵國門。他表示,此行對兩國未來的邦誼、合作有莫大幫助;國際社會非常重視台灣,感謝國人的努力讓台灣越來越強、贏得國際支持。
    2023/08/18 09:37
  • 日新幹線因豪雨交通大亂 旅客困車站窩車廂過夜

    蘭恩颱風過境,為日本靜岡縣帶來驚人豪雨,新幹線交通大亂,甚至有列車延誤近10個小時,大批旅客受困在車站,新幹線還特別開放車廂,讓遊客暫時過夜。另外南韓接連暴雨,又遇上颱風,正處於產季的西瓜被泡爛,今年西瓜價格飆漲。
    2023/08/17 17:33
  • 賴清德過境美國 雷根號打擊群部署台灣東部外海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U.S. Naval Institute)本週報導,因應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導致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正部署在台灣東部外海。
    2023/08/17 17:02
  • 出席賴清德僑宴 AIT主席:台灣是美國維持全球和平重要夥伴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在美國舊金山過境,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當地時間(16)日登機機接外,並一同出席僑宴。她致詞時表示,台灣是美國致力維持全球和平穩定的重要夥伴,而美國幫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堅如磐石」。
    2023/08/17 15:24
  • AIT主席迎過境! 賴僑宴致謝喊「鼓掌大聲點」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行程的最後一站,是過境美國舊金山,日前因妹妹結婚而缺席接機的AIT主席羅森伯格,這回按慣例出現,而為感謝羅森伯格的幫忙,賴清德還特別在僑宴中,要大家鼓掌感謝!
    2023/08/17 15:01
  • 遭仿聲56秒批賴出訪 柯文哲斥「惡劣的事太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被人偽造聲音,製作成56秒的錄音檔,利用電子郵件散布,批評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柯文哲直言這世界上惡劣的事太多了,自己聽了錄音檔,實在是偽造的太爛,但幕後黑手是誰,民眾黨說不預設立場,但會做刑事告發。
    2023/08/17 13:18
  • 訪舊金山心情大好!賴清德這回不談國際兩岸  狂讚台灣半導體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當地時間16日過境美國舊金山,他在僑宴上致詞時大談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成就,他指出,「距離矽谷最近的地方,不是洛杉磯也不是西雅圖,就是台灣科學園區」,這代表著台灣的科技產業已經與全球供應鏈綁在一起,台灣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他還舉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所言,「台灣有最棒的工程師、創新與創投,台灣可以成為亞洲的矽谷」。
    2023/08/17 13:02
  • 快訊/賴清德抵舊金山AIT主席接機 振臂接受僑胞喊「凍蒜」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當地時間16日下午(台北時間17日)過境西岸舊金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登機迎接,並與賴副總統進行會談,之後兩人晚間一同出席僑宴。
    2023/08/17 09:02
  • 直擊/賴清德飛抵舊金山!陸僑團又來抗議 美警隔離一條馬路外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當地時間16日下午(台北時間17日)過境西岸舊金山。《TVBS新聞網》記者直擊,在賴清德下榻休息的飯店外頭,現場已聚集近五百名台灣僑胞和支持者;隔著飯店另一頭,也來了上百名大陸僑團和抗議者,雙方隔著一條馬路呼喊口號,當地警方嚴陣以待。
    2023/08/17 0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