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東部戰區演訓嗆「全向圍島進逼」之勢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9:36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並過境美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從今天開始,展開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

圖/翻攝自 微博 央视新闻

 
8月19日一早,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在台灣北部跟西南海空域,聯合開展奪取海空制權、搜潛反潛等項目演練,到了中午,官方媒體就有了相關的報導。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各作戰平台根據任務編組,體系出擊協同行動,按計畫抵達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多方向立體式長時段抵近懾壓,塑造全向圍島進逼之勢。」

戰機、船艦通通亮相,但報導中沒有說明,這些操演畫面,是不是現場拍攝,倒是這次演習的政治目的,說得很清楚。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這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

台獨勾結外部勢力,在軍方開罵的同時,大陸國台辦也發表聲明,確認要他們指的就是副總統賴清德,接受彭博社專訪、過境美國,還有跟美國高官公開見面這些事。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賴恬不知恥以美謀獨,這是民進黨當局加緊與美勾連的,又一挑釁行徑我們予以強烈譴責。」

大陸國台辦痛批,賴副總統是打著過境的幌子,竄美騙取選票,是不折不扣的台獨工作者、麻煩製造者。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對於此種不理性的挑釁行為,國防部表達強烈讉責,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

除了強調國軍早就準備好。國防部也表示,這次演訓,是凸顯對岸窮兵黷武、軍事擴張霸道實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總統#大陸#工作#民進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10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