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通風 結果共946筆

  • 冷氣團回來了!7縣市低溫特報 今晚起恐探10度以下

    今(3)日開始有冷氣團影響台灣,部分縣市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中央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7縣市今晚到明天清晨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
    2024/01/03 10:55
  • 屋外型熱水器放陽台仍要注意 「這2事」恐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今(27)日凌晨4點52分,在台中市潭子區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案,一家4口分別為52歲的父親、51歲的母親、21歲的兒子、16歲的女兒,在凌晨緊急被送醫急救,疑似因熱水器設置不通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對此崔媽媽基金會指出,即使使用屋外型熱水器,但如果吊掛太多衣物,也會阻礙空氣流通。國健署也提醒,如果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千萬不可啟動電源或火源,也要趕快把病人移到空氣新鮮處。
    2023/12/27 10:48
  • 台中深夜傳一氧化碳中毒案 「熱水器不通風」害一家4口全送醫

    今(27)日凌晨4點52分,在台中市潭子區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案,一家4口分別為52歲的父親、51歲的母親、21歲的兒子、16歲的女兒,在凌晨緊急被送醫急救,疑似因熱水器設置不通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緊急消防派遣的頭家厝與潭子及四平分隊救護車,送往台中慈濟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大雅警分局也到場協助,據了解,4人經急救後均無生命危險,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3/12/27 09:25
  • 熱水器裝陽台不通風…愛女中毒亡 父過失致死判5月緩刑2年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黃姓男子,多年前在自家裝設「屋外式瓦斯熱水器(RF型)」,應注意陽台有加裝窗戶已影響空氣流通,卻沒有改為電熱水器或強制排氣型熱水器。今年1月26日,有人在浴室洗澡時,熱水器排放的一氧化碳囤積,導致在房間的女兒中毒死亡。案經新北地院審理後,黃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緩刑2年。
    2023/12/25 13:17
  • 12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最低溫下探8度以下;整週偏冷、注意保暖,使用電暖爐或瓦斯熱水器具留意通風及安全!
    2023/12/20 08:15
  • 天冷意外多!北市消防局籲注意「爐火、一氧化碳、心血管」

    明(19)日開始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台灣地區氣溫溜滑梯,可能下探至10度以下。而這周五又是冬至,台北市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常有在冬至進補的習慣,但千萬要注意爐火,切勿未關火就離開廚房。而天冷也要注意家裡務必「開啟一扇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2023/12/18 16:08
  • 辛瓦的秘密!以色列軍找到哈瑪斯4km地道 可容小車移動

    以色列在加薩邊境附近,發現一條長達4公里、深入地底55公尺、而且寬度和高度都達到3公尺,足以讓小型車輛通過的地道。這也是以色列進入加薩作戰以來,發現規模最大的哈瑪斯地道,而且裡頭通風、發電設施一應俱全,他們也特別開放國際媒體進入拍攝,更將地道取名為「辛瓦的秘密」
    2023/12/18 15:48
  • 冷空氣一波接一波!週五0度線南侵 這天恐現6度

    冷氣團今(18)日開始減弱,全台各地天氣不錯,不過明天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且後頭22日、24日也有更多冷空氣增援,氣象專家賈新興就表示22日零度線南侵至桃園以北及宜蘭山區,因此1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下雪,此外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暖,使用熱水器要通風,開電熱器要注意安全。
    2023/12/18 10:25
  • 超涼!省冷氣錢 「敞篷遊覽車」國1奔馳

    國道1號桃園段,2日出現一輛車頂被削掉一大半的遊覽車,完全沒玻璃遮蔽,路過駕駛笑說,哇!通風效果超級好,一方面也擔心這樣上路真的不違法?如果有物品或碎片玻璃飛出來怎麼辦,經過調查發現,這輛遊覽車就是10月底誤闖振興地下道的護專校車,這回司機是要開去維修,才會冒險上路,不然請拖吊業者來,少說要花5千塊以上。
    2023/12/04 19:31
  • 大學通風管傳臭味!一開驚見「腐爛男屍」 校方緊急停課

    臭味長達1個月!美國一所大學通風口傳出腐爛臭味,校方受不了派人查看,沒想到打開後看見一具遺體,而且已全身腐爛。
    2023/11/29 15:16
  • 別亂放!露營日夜溫差大 暖爐取暖擺外面

    天氣轉涼,露營民眾變多了,一入夜溫度驟降,可能需要暖爐取暖,或是開火、燒炭煮東西吃,不過這些有明火的爐子,可不能帶進帳篷內,因為紗網密度高,不通風容易一氧化碳中毒,民眾怕冷,可以帶電毯,或是在身上貼暖暖包,既溫暖又安全。
    2023/11/27 12:46
  • 冬天露營必看!母女燒炭取暖一氧化碳中毒 帳篷首重通風

    新竹縣尖石鄉1處露營地昨(26)有母女3人在帳篷內為燒木炭取暖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母親和女兒最後天人永隔。實際上在露營地取暖必須留意,無論是使用煤油燈、氣化燈、焚火台任何一個器具,一定要在將帳篷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還有放置時別接觸到易燃物品或是帳篷。
    2023/11/27 10:12
  • 熱水器變凶器!一氧化碳中毒 今年奪3命

    天氣轉涼,民眾使用熱水器要注意!消防署統計,今年已發生17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大部分都是因為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的地方造成,像是浴室、房間或是裝在有窗戶的陽台,結果堆滿雜物,都算危險,消防局呼籲,可以安裝排氣式熱水器,避免意外發生。
    2023/11/25 19:53
  • 保持通風!消防署揭「一氧化碳中毒」元凶:今年已奪3命

    天氣漸冷,許多民眾回家就馬上洗熱水澡取暖,但家中瓦斯熱水器若裝在通風不良處,恐是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元凶。對此,內政部消防署就分享「5要準則」提醒國人注意,並確保自身及家人安全。
    2023/11/25 14:50
  • 北市民生水資中心工程意外 1工人命危送醫

    台北市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新建工程案昨晚發生意外,3名工人在約7公尺深地下室施工,疑通風不良造成身體不適,其中1名工人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案發原因待查。
    2023/11/24 22:41
  • 敲門無回應!林口情侶「一氧化碳中毒」 哥哥破門嚇壞

    一氧化碳中毒!新北市林口區今(22)日晚間7時44分,27歲張姓男子敲25歲妹妹房門時,無論怎麼敲都沒有回應,驚覺不對勁,緊急破門而入,發現妹妹與男友倒臥地板昏迷,緊急報警送醫。
    2023/11/22 22:40
  • 111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低溫特報」已發布,週末清晨北基宜有10度以下低溫,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具留意室內通風! ➔今週五(17日)受乾冷氣團影響,各地多雲到晴,再加上夜間輻射冷卻加成作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低溫晚起至明(18日)上午苗栗以北及宜蘭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請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具亦應留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
    2023/11/17 17:04
  • 廁所有無開窗有差? 內行點名「1設備」:贏過自然通風

    買房除了格局、配備,衛浴系統也是一大重點。有民眾因為在意廁所有無開窗,列出優缺點請大家幫忙分析,「衛浴有無開窗會不會一個影響你買建案的意願」?而有內行就點出1設備,大讚「久了發現真的不需要開窗了」。
    2023/10/31 22:08
  • 廚房不只油煙傷身!瓦斯爐恐誘發氣喘、排碳量大 美國紐約州禁用

    許多人在使用瓦斯爐的時候,可能覺得時間短、又沒什麼油煙,因此乾脆不開抽油煙機,不過國外已經有研究發現,除了炒菜油煙是室內主要空汙來源外,其實使用瓦斯爐時,也會釋放懸浮顆粒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可能刺激氣管、甚至誘發氣喘症狀。有醫師建議,打開瓦斯爐前,最好先把抽油煙機打開,並且維持室內通風,才能降低潛藏的健康風險。
    2023/10/18 22:46
  • 中秋懶人烤肉夯 小心「電烤盤夾具用錯恐溶出重金屬」

    時近中秋,不少民眾已經「動起來」準備烤肉這項全民運動。近年懶人烤肉蔚為流行,不用買木炭辛苦升火、插上電就可以隨時開烤的電烤盤或氣炸鍋成當紅炸子雞。不過家電達人提醒,使用電烤盤記得掌握四大要點,包括通風、電烤盤的電線,以及烤肉用的夾具等,都要留意,才能烤得美味、吃得放心。
    2023/09/30 11:59
  • 處暑到!台電曝「1撇步」零耗電 開冷氣做2事爽爽吹

    炎炎夏日,酷暑難耐的天氣,總讓人忍不住想開冷氣,但又害怕帳單寄來的那刻,看到令人驚呆的高昂電費,對此,台電曝光兩招能快速降溫又省電的撇步。
    2023/08/24 21:12
  • 男友拿刀片手滑害她毀容「臉留超長刀疤」 竟冷回一句…妹子心死喊分手

    情侶長時間的相處下來,能慢慢看出對方的本性。對此,一名網友分享,男友在家組裝模型時,她因吸入模型的粉塵而劇烈咳嗽,請他開窗通風時,男友手握著組裝時使用的小刀去開窗戶,湊巧刀片從手中滑出,在她的眉毛至臉頰間留下一道刀傷,事後男友還說「都道歉了我還要怎樣?」,她一氣之下馬上提出分手,貼文PO出後,引發網友們的熱議。
    2023/08/20 11:29
  • 通風報信?拒捕嫌墜樓前保全陪同上樓 疑有貓膩

    高雄發生一名通緝犯拒捕,警方持拘票埋伏時,嫌犯為了躲警,疑似失足墜樓死亡,引起社會關注。
    2023/08/19 19:26
  • 毛孩中暑恐熱衰竭!獸醫提供5大消暑妙招 讓寵物舒服度過夏天

    天氣炎熱時不只是人容易因缺乏水分導致中暑,身上披滿毛皮的毛孩也一樣會中暑,嚴重時可能因腎衰竭死亡,飼主不可不慎。獸醫師提供5大消暑妙招,讓毛寶貝也能過一個清涼的夏天。
    2023/08/18 15:51
  • 台北熱爆城市變火爐!「都市通風權」是城市退燒特效藥

    從南港地區延伸至台北盆地最大進風口之一的市民大道八段,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副院長林子平表示,兩棟建築物之間的距離超過20米,因此市民大道吹過來的風可以在兩建築之間形成通風廊道。
    2023/08/07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