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通風 結果共940筆

  • 用熱水器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北市近3年釀1死21傷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氣溫下降,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時應注意室內保持通風及用電安全,北市近3年有8起因燃氣熱水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案例,造成1死21傷。
    2023/01/14 16:08
  • Siri救我!洗完澡、喇叭鎖卡住OL受困3小時 喊語音報案獲救

    洗完澡才發現喇叭鎖卡住,女租客大喊Siri幫忙報警!新北市一名女子深夜被反鎖在浴室,不管怎麼喊,都沒人回應,靈機一動,打破塑膠門的通風口,透過一個小縫,大喊手機語音系統,請手機Siri幫忙撥119,果然打通,受困三個小時,終於獲救。
    2022/12/31 19:01
  • 別被太陽騙!平安夜冰凍4度冷爆 「回暖3天」雨神要來了

    今(24)日寒流增強,早晨加上輻射冷卻影響,在嘉義以北空曠地區、近山區的平地或河谷已出現局部6度以下的低溫,全台各縣市皆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率,西半部及東北部甚至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出現的可能,農漁養殖業應嚴防寒害,使用熱水器具應注意通風,有心血管疾病者應特別注意保暖。預測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高溫也僅15到17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約18至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應留意溫度變化。天氣方面,這波寒流性質偏乾,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只有花東及恆春半島偶爾有零星飄雨。
    2022/12/24 07:50
  • 今明寒流發威低溫十度以下 週一回暖跨年夜北東恐飄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寒流更強,清晨加上輻射冷卻影響,全臺各地皆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其中在北部地區及其他近山區平地或河谷等空曠地區,清晨可能出現局部6度以下低溫,農漁養殖業應嚴防寒害,使用熱水器應注意通風,有心血管疾病者應特別注意保暖。
    2022/12/24 06:02
  • 20縣市冷爆了!半個台灣「極寒6度」 回暖2天再凍到耶誕

    今(18)日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清晨北部、宜蘭溫度約8、9度左右,中南部、花東為10到12度,北部、宜蘭整天氣溫僅7到10度,中南部、花東白天最高溫約15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還會再更低一些,請特別注意做好保暖,保暖之餘室內也多多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降雨方面,清晨各地皆有局部降雨,尤其南部地區降雨較為持續,不過白天環境逐漸轉乾,僅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由於環境偏冷,山區道路請慎防積冰或路面濕滑的現象。
    2022/12/18 07:42
  • 監獄空調故障變烤爐 囚犯體溫破42度「活活熱死」

    美國阿拉巴馬州發生一起離譜的監獄致死命案,當地的威廉唐納森囚犯懲戒所(William E. Donaldson Correctional Facility),傳出因為內部空調系統故障,讓監獄內部不通風而溫度飆升,《美聯社》(AP)報導稱,一名男性囚犯湯馬斯(Thomas Lee Rutledge)家屬控訴,獄方沒有即時處理,造成他在極度悶熱環境下,體溫飆破攝氏42.8度活活熱死,面對湯馬斯的死亡、家屬一氣之下對監獄提起訴訟。
    2022/12/17 17:04
  • 寒流週末報到! 消防署:使用瓦斯熱水器應注意通風

    寒流週末報到,內政部消防署今天透過新聞稿提醒,民眾常因天冷緊閉門窗,但使用瓦斯熱水器應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2022/12/16 17:24
  • 寒流將襲暖爐夯! 電子式煤油、石墨稀銷量增

    迎接霸王級寒流,不少人會添購暖爐,以往「石墨稀」都是用在冬被、發熱衣比較多,現在特別的是也運用在暖爐上,比起一般的電暖爐導熱快20%,另外很夯的是「電子式」煤油暖爐,設有除臭裝置,還能監測一氧化碳,不過使用上還是要記得開窗通風。
    2022/12/16 14:58
  • 陳明通風波未止 綠委學生逆風相挺:盼不實影射盡早結束

    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台大指導的論文爭議頻傳,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都遭認定抄襲而被撤銷。也是陳明通學生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1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他2000年在台大的離校手續,僅規範要繳交碩士論文紙本,他畢業時按照規定繳交紙本畢業論文,絕無所謂173位論文不公開的說法,至今他依然相當感謝陳明通的指導,他從不忘師恩,也希望外界許多不實的影射、錯誤的傳言,皆能夠盡早結束。
    2022/12/11 13:12
  • 濃煙密布! 瑞芳分局地下室「電器走火」

    新北瑞芳分局發生火警!起火點位在地下一樓文件室,傍晚被發現有火光還冒黑煙,緊急疏散所有員警,消防隊獲報到場,佈水線滅火,出動消防排煙車,送風降溫,幸好沒人受傷,研判疑似電器走火造成。
    2022/12/10 23:28
  • 確定了!跨年活動戶外不強制戴罩 指揮中心仍有3建議看好

    12月1日解除室外配戴口罩禁令,而年末大型戶外活動是否另有規則,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多數人在戶外還是都有戴口罩,以防疫、保護自身立場來看是很好的,而目前國內疫情穩定且有穩定下降,因此年底大型活動口罩配戴上不再另做規定,但仍有戶外口罩配戴3大建議,如是有症狀者、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處、場所通風不良就會建議要配戴口罩。
    2022/12/08 14:52
  • 中部以北轉濕冷 消防署籲使用瓦斯熱水器要通風

    受鋒面影響,中部以北今晚起將轉濕冷。內政部消防署表示,今年已發生17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釀3死、42送醫,提醒民眾安裝瓦斯熱水器謹記「要保持通風」等5要原則。
    2022/11/29 21:11
  • 通風管丟車上突炸裂 清運廢棄物炸傷4人

    台南一處鐵皮工廠,(23日)晚間發生爆炸意外,當時正在搬運廢棄物,一根拆卸下來的通風管,才丟上貨車,就突然炸裂,塑膠碎片四射,共有四人受傷送醫,轟然巨響讓鄰居都嚇了一跳。
    2022/11/23 23:48
  • 自行車鐵管研磨廠集塵區「塵爆」 3人燒燙傷

    彰化福興一家研磨自行車鐵管的工廠,昨天發生粉塵爆炸意外,消防隊到場已經沒有明火,現場打開門窗通風,避免開電氣引起火花,但是塵爆瞬間,造成3名員工燒燙傷。
    2022/11/17 11:50
  • 本土確診破800萬例! 標榜空氣、水都可過濾病毒「防疫宅」需求夯

    看準國內疫情短期之內還無法結束,現在有許多新建案標榜防疫功能,包括多重的水質過濾、電梯引進醫療級殺菌設備、公共設施空間加強空氣濾淨等措施,期盼吸引消費者目光。房產專家表示,其實只要是鄰近公園、獨棟透天厝或靠近山區的基地,環境通風也可達到防疫效果,另外有物業管理的社區大樓可代收包裹、強化清消以及訪客住戶分流,也可說是防疫宅,近年來同樣頗受市場青睞。
    2022/11/15 22:57
  • 狂咳!X光肺部兩側泛白 醫生問才知「防疫動作」造成

    COVID-19對於民眾生活影響甚深,民眾也在這段時間養成了不少防疫習慣,除了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以外,還會利用到漂白水來消毒。不過有位50歲男子,因為在家裡使用未稀釋的漂白水來清潔消毒,還直接用來拖地板,加上通風不良的緣故,最終導致男子反覆咳嗽,X光照肺部發現兩側皆泛白,住院了2週才康復出院。
    2022/10/25 22:52
  • 下雨好潮濕怎辦? 專家揭「3方法」:不只除濕機有用

    秋老虎發威,各地陰雨綿綿,潮濕天氣容易使家中發霉、影響身心健康。專家提醒,台灣秋冬濕氣特別重,居家空間容易發霉,連帶引發細菌、塵蟎孳生,對健康有害。除使用除濕機外,若想要減少家中濕氣,更有「慎選建材、重點打擊、保持通風」3大方法。
    2022/10/14 08:52
  • 曝大型場地都被借光 林佳龍喊話侯友宜希望「高抬貴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日舉辦「百工百業挺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包含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都到場力挺,而這也是林佳龍、陳時中2人再度合體。林佳龍在受訪時直言,競選團隊借不到大型造勢場地,「都被封殺了」,選前之夜、黃金週造勢都找不到地方,「請侯市長高抬貴手,給我們一點造勢的場地!」陳時中也附和表示,有好的場地辦競選活動是對市民好,如果有冷氣、通風是好事情,雙北政府都一樣要友善市民。
    2022/10/02 18:00
  • 不開冷氣也涼!專家親授「裝修4妙招」降溫省荷包

    全球暖化趨勢不可逆,加上台灣海島型氣候本就潮濕,許多人的生活已經離不開冷氣,也讓電費負擔愈來愈沉重。信義居家表示,可以善用「優化通風設計」、「建材挑選」、「色彩搭配」、「運用家飾佈置」4個室內設計訣竅,讓居家空間有效降溫,也能省點電費,讓荷包不至於過度失血。
    2022/09/06 17:45
  • 正妹搬新家2個月突罹阿茲海默症! 掀床墊抓到恐怖元凶

    澳洲雪梨一名42歲女營養師絲基爾頓(Amie Skilton)原本健康狀況良好,搬新家後突出現過敏、體重爆增10公斤、經常忘東忘西,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被診斷罹患第3型阿茲海默症。後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因為新家漏水潮濕,全家都被黴菌佔領惹的禍。腦科學專家提醒,台灣也是潮濕、黴菌易孳生的環境,提醒若家裡潮濕,最好開除濕機,否則也要保持通風良好,勿忽略壁癌、家中黴菌等問題。
    2022/08/24 23:29
  • 掀開引擎蓋散熱有必要? 老手解答:可能增加危險

    對傳統汽車來說,引擎蓋下的空間就如同車輛的心臟,攸關行駛的引擎、電瓶與水箱等都位在引擎室當中。最關鍵的,莫過於佔據引擎室最大空間的引擎,為了讓車能夠行駛,引擎會把燃料 (汽油、柴油) 與空氣在燃燒室中混合,再透過活塞壓縮,接著靠火星塞或者壓縮點火方式點燃,並運用爆炸時的能量推動活塞產生動力。由於引擎室透過燃燒油料產生動力,過程中無可避免地會產生熱量,如何散熱、避免高溫對於零組件產生影響更是至關重要。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回家停好車一摸引擎蓋就覺得很燙,平時也會特別開通風系統散熱,但也疑惑直接開引擎蓋散熱是否比較好?
    2022/08/23 14:28
  • 告別蜜大腿!快學女明星瘦腿招式 生薑藏「去水腫」妙用

    雖然已經過了立秋,但台灣的天氣依然很悶熱,穿長褲在外面待大概10分鐘就會想要脫掉XD又悶又熱的感覺馬上在雙腿蔓延開來,所以很多人反而會選擇比較通風的短褲,但是要實現「短褲自由」的硬核條件絕對是大腿的肉肉們!長期久坐會導致脂肪都累積在我們的下半身,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有「蜜大腿」的原因,但是反觀明星們的雙腿各個都又細又長的,就算是女生也很容易被那種大長腿給吸引!所以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3位「女明星的腿精養成秘訣」,頂流女明星楊冪、大長腿迪麗熱巴,和漫畫腿趙露思的瘦腿秘籍,趕快學起來吧!
    2022/08/20 11:34
  • BA5疫情將升「氣溶膠傳播」恐增 醫籲:吃飯選開放空間

    國內BA.5疫情即將開始上升,不過目前餐廳人流、路上車流等都還是一樣多,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呼籲,要降低變異株疫情的盛行率,餐廳最好做成開放式空間,或是保持通風、排風、過濾,因為國外研究顯示,任何呼吸、說話、喊叫、咳嗽、打噴嚏,即使接種過加強劑量的疫苗,還是會將病毒大量傳播到空氣中。
    2022/08/18 16:17
  • 過立秋還是熱!8月已逾百人就醫 「這族群」慎防室內中暑

    雖然立秋已過,不過現在全台灣天氣還是相當炎熱,氣象局今(9)日針對七縣市發布高溫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不少民眾都躲在室內吹冷氣,不過國健署也提醒,不只在太陽底下,室內也會出現熱傷害,特別是老人、孕產婦、嬰幼兒、肥胖者、慢性病患者或生活無法自理者等高危險族群,除了室內要保持涼爽、通風,還要多喝白開水,降低室內熱傷害風險。
    2022/08/09 16:15
  • 地下室房都是霉!醫:久住會生病 專家建議選「這種屋」

    像是防空洞的房間能住人嗎?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有業者在石牌捷運站附近出租「地下室房間」,月租3500元。但居住環境讓人看了冒出冷汗,更有醫師示警,「發霉久住,呼吸道會生病!」對此,專家就曾建議,若真要選擇這類物件,應選「陽光屋」,採光或著通風都比地下室好。
    2022/08/06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