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送托 結果共43筆

  • 11月男嬰遭濕口罩悶死 家屬曾同意器捐

    新北市公托中心,發生男嬰命案,送托的其他家長說,每班老師規定不一樣,遇到的照顧員,不會強制小孩戴口罩,但也有人說,儘管已經解除口罩令,但大多公托中心仍有自行規定,認為政府應該要統一管理。男嬰父母一度同意器捐小孩心臟,不過沒有6歲以下的病人需求,所以無法如願!
    2024/01/25 13:42
  • 托嬰中心強戴口罩 男嬰疑「哭濕」釀窒息

    送孩子去公托,沒想到卻接到噩耗!新北市一名11個多月大的男嬰,送托後,家長接到托嬰中心來電,說小孩忽然沒了呼吸心跳,事後家屬看了監視器才曉得,是因為小朋友被強迫戴口罩,疑似因為大哭後,口罩被眼淚、鼻水浸濕,導致窒息送醫,最後被醫生判定腦部缺氧腦死,讓父母難以接受。
    2024/01/24 16:32
  • 新北1歲男嬰哭濕口罩遭悶死 兩名托嬰照顧員訊後「無保請回」

    日前新北市有一對家長將年僅約1歲的男嬰送托嬰中心照顧,但小朋友因抗拒戴口罩而大哭,照顧員卻疑似沒有注意到「淚水浸濕口罩黏住口鼻」窒息,等到發現時男嬰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仍腦死喪命。家屬今(24)日下午至派出所製作筆錄,對托嬰中心張姓主任、林姓照顧員、曾姓照顧員等人提告過失致死罪,今日下午檢警於板橋殯儀館進行相驗,家屬到場,而照顧員則不再前往板殯,則是直接到地檢署,檢察官晚間7時複訊後令曾姓及林姓等2名照顧員請回,全案函送偵辦。
    2024/01/24 16:06
  • 1歲男嬰「哭濕口罩」掩蓋口鼻致死 家屬提告托嬰中心

    華視主播林彥汝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朋友姊姊1歲兒子送托嬰中心照顧,卻疑似因為被強制戴上口罩而大哭,淚水浸濕口罩黏住口鼻而窒息。托嬰中心老師誤以為小朋友只是哭累了在睡覺,等到發現時緊急送醫,最終沒有好轉,家屬只能忍痛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而今(24)日下午,男嬰家屬也至派出所製作筆錄,要對幫小朋友戴口罩及負責照顧小朋友的2名照顧員,以及托嬰中心張姓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
    2024/01/24 14:40
  • 元旦加碼!「8+1津貼」逾300萬人受惠 幼兒也有福

    政府將在新年調高補助!即將迎來2024年,政府在元旦起針對幼兒、弱勢族群與長輩們等對象調升津貼補助。行政院主計總處預估112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較108年約成長7%,因此將調整各項社福津貼,逾300萬人受惠;另為協助送托家庭減輕負擔,113年預算預計增加至39.9億元,共計112.7億元,預估一年約有9.5萬名兒童受益。
    2023/12/22 21:50
  • 育嬰留停可送托!高市放寬送公托規定 明年起補助再提升 

    高市社會局今年11月修正通過「公共托育機構收托作業原則」,刪除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家長不得申請兒童送托公托規定,另外將第2名以上子女列為優先收托對象等。
    2023/11/23 19:56
  • 連兩天開車「擋托嬰中心出入」 業者提告4罪嫌

    托育員和托嬰中心的糾紛,竟然害無辜學童飽受煎熬,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已經要求業者妥善處理,不要影響到其他送托家長和孩子權益,但這名托育員和先生連續兩天開車阻擋托嬰中心大門,業者也到警局提告,雙方從勞資糾紛,走向刑事告訴。
    2023/07/14 20:57
  • 二寶媽開車送托嬰! 疑孩哭「媽轉頭安撫」撞燈柱

    苗栗有媽媽開車載著一雙兒女要去托嬰中心,路上疑似兒女哭鬧,她轉頭安撫,卻撞上前方水泥燈柱,一大兩小受到輕傷和驚嚇!
    2023/06/26 18:57
  • 6月嬰多處瘀青 教保員遭控「強迫餵奶」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一間知名連鎖的托嬰中心,有家長指控教保員涉及不當對待,一名六個月大的男嬰,才送托十天就多處瘀青,家長已經提告,調閱監視器時發現,另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被大力搖晃身體,讓爸媽看了相當不捨,社會局回應,目前兩位涉案的教保員都已經停職。
    2023/04/22 19:40
  • 1歲嬰「顱內出血昏迷」家長疑保母施虐 中市府釐清中

    台中市剛滿1歲的女嬰送托3個月,8日保母開車送醫發現顱內出血,術後仍昏迷,家長質疑,保母刪除監視影像又未能說明托育狀況,疑小孩遭施虐,市府調查釐清。
    2022/11/18 17:10
  • 0到6歲國家一起養喊假的? 幼兒托育費漲加碼補助被吃掉

    從今年8月起0到2歲送托家長補助,從原本的7000元調高到8500元,雖然增加了1500元的補助,卻讓家長喊苦,因為許多縣市的準公共化托育中心收費上限也跟著調高。
    2022/10/04 22:47
  • 托嬰防疫新制出爐!1人確診全班停3天 符合1條件可送托

    高中以下含幼兒園的開學防疫新制將於9月12日開始,確診者的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即可到校上課,但2歲以下幼兒沒有合適快篩試劑可使用,指揮中心今(8)日也公布,9月12日起調整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服務相關防疫措施,如是2歲以上幼兒或工作人員確診,實施7天居家照護,同班的嬰幼兒與托育人員採自主應變,原則上全班暫停托育3天,但是,只要可以提供快篩或PCR陰性證明者,仍可送托、收托及提供服務。
    2022/09/08 14:57
  • 1歲兒送托嬰跌倒竟「骨裂」!陳彥婷1重點籲爸媽注意

    YouTuber陳彥婷和老公巨人,育有1歲多的兒子「小黃金」,經常在社群分享家庭日常的她,昨(5)日突然曬出兒子手被包紮固定的照片,表示一早接到托嬰中心說「黃金坐著向後倒,下意識手去撐」的電話,觀察後她發現兒子玩玩具時有一個不對勁的動作,立刻接他去就醫,沒想到檢查竟然是「骨裂」。
    2022/07/06 11:00
  • 高市育兒補助利多 8月起在家照顧津貼每月5千元

    為減輕育兒壓力,高市府指出,自8月起,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每月再加碼補助1500元,在家照顧育兒津貼每月5000元,若送托準公托中心每月可領托育補助8500元。
    2022/05/27 12:58
  • 女嬰送托遭蓋被窒息 母露面泣「好想她」

    這個月12日,在板橋一間托嬰中心,發生女嬰窒息意外,如今新北市社會局調查後也發現,業者不僅使用「棉被蓋頭」有明顯疏失,師生比也不符規定,確定開罰24萬元。今天上午,女嬰的母親首度出面,還原女兒發生意外過程,直說真的好想她,令人心疼!
    2022/04/18 13:21
  • 托嬰中心收「保額費5000元」竟跳票沒名額 家長怒「孩子要送哪?」

    台北市一名家長去年參觀某托嬰中心,付了「保額費」5000元約定今年送托,結果托嬰中心通知改列候補,家長不滿,認為應履行承諾卻被拒絕,而議員簡舒培發現,保額費於法無據,業者不履約也只需退費,造成家長相當頭痛。
    2022/04/06 13:31
  • 1歲兒送托全身傷! 家長控保母涉虐提告

    新北市有家長指控,一歲的兒子交給保母照顧,卻滿身是傷!14日,家長接男童返家時,發現頭部、背部出現瘀青傷痕,第一時間保母解釋,是男童自己不小心撞到地板和玩具,對於這個說詞,爸媽沒辦法接受,尤其保母家沒有裝設監視器,決定到警局提告。
    2021/12/16 18:58
  • 涉虐保母遭約! 否認對男童「不當對待」

    持續追蹤這名35歲劉姓保母,2年前取得合格證照,平常除了帶這名一歲男童之外,還同時照顧自己的一對兒女,但男童家長控訴,今年2月送托之後,4月兒子就開始出現不明傷痕,這次傷勢更嚴重,因此決定提告,保母被約談後,否認犯案。
    2021/12/16 18:53
  • 1歲男童送托全身傷!家長控遭虐 保母稱「小孩自己撞到」

    新北市有家長指控,一歲的兒子遭保母虐待,全身多處傷!這名小男童最近頭部、背部莫名出現瘀青、傷痕,家屬相當焦急,向保母詢問後,對方供稱是不小心撞到地板和玩具,有些則是自己刮傷,對於說詞爸媽沒辦法接受,尤其保母家沒有裝設監視器,決定到警局提告,目前社會局調查,將會再次通知雙方釐清。
    2021/12/16 12:40
  • 刺青師女兒重傷亡!阿嬤控保母滅證 高市府提獨立告訴

    網紅鳳梨好友蔡姓刺青師,其11個月大的女兒送托給蔡姓保母照顧2天就因為頭部重創身亡,蔡男指控保母前後說詞反覆,認為她涉嫌虐待女兒,現在女童的家屬又指控,說女嬰送醫當天的上午的衣服和送醫的衣服不同,頭髮也濕潤未乾,懷疑保母洗掉血跡滅證。高雄市社會局今(4)日上午也發出聲明,認為該起案件保母涉嫌重大,將報請地檢署偵辦,並以高市府名義提出獨立告訴。
    2021/11/04 15:19
  • 怎麼會有傷?送托嬰8天 身上有抓痕瘀青

    才短短托嬰八天,家長就決定退托!新竹一名媽媽,9月份時把1歲大的兒子送到托嬰中心,但第三天回家後,就發現小孩的身上,怎麼都有奇怪的紅腫痕跡,甚至要洗澡就哭鬧,半夜也會突然又吵又鬧的,媽媽好心疼,但問老師或看監視器,只看到小孩不想戴口罩,被粗暴對待,懷疑孩子遭受不公平對待,直接提告,想釐清真相。
    2021/11/02 12:52
  • 仁武女嬰送托身亡 高市府將鼓勵保母家裝監視器

    高雄市仁武區一名女嬰日前在保母家中受傷不治,家屬今天向高雄市議長曾麗燕等人陳情。曾麗燕說,高市府應加強保母管理。社會局表示,高市會率先鼓勵保母家中裝設監視器。
    2021/10/25 16:09
  • 仁武11月大女嬰送托不治 高市社會局廢止保母資格

    高市仁武區11個月大女嬰日前在蔡姓保母家中疑摔倒送醫不治,今天檢方複驗死因,家屬批保母說詞反覆,也不解為何市府社會局會發給合格執照。社會局回應,已廢止保母托育資格。
    2021/10/18 17:11
  • 女嬰送托重傷亡! 嬤訴孫「腦像汽水」:打開全部跑出來

    網紅鳳梨(吳泓逸)先前哽咽直指,其高雄朋友女兒送到保母家,卻突然被通知孩子跌倒撞到頭,兩眼出血還昏迷不醒,開刀4小時傷重不治。對此鳳梨質疑,跌倒怎可能會傷成這樣,事件引發譁然。檢方今(18)日解剖女嬰遺體調查,孩子阿嬤回憶,孫女到院時大腦就像汽水搖滿,「開刀醫師一打開腦蓋,她的腦全部都跑出來了!」
    2021/10/18 16:31
  • 北市內湖區某幼兒園開始收托 教育局:符合規定

    北市內湖區某幼兒園今天傳出未解封就開課,教育局表示,教育部在5月就宣布,真的有困難的家長能夠向學校申請送托,此幼兒園目前收托16名學生,一切符合規定。
    2021/07/07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