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男童送托全身傷!家長控遭虐 保母稱「小孩自己撞到」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3:38

新北市有家長指控,一歲的兒子遭保母虐待,全身多處傷!這名小男童最近頭部、背部莫名出現瘀青、傷痕,家屬相當焦急,向保母詢問後,對方供稱是不小心撞到地板和玩具,有些則是自己刮傷,對於說詞爸媽沒辦法接受,尤其保母家沒有裝設監視器,決定到警局提告,目前社會局調查,將會再次通知雙方釐清。

圖/當事人親友提供

 
小男童臉上、眼角旁明顯紅腫,就連背部也傷痕累累,爸媽好心疼,決定拍下傷勢後到警局提告,明明跟平常一樣將寶貝兒子,送到保母家,怎麼接回來之後,成了這副模樣,詢問保母,卻推稱是小孩刮傷、睡著時壓到的,就連頭上的瘀青,都解釋為是撞到地板和玩具,說詞反覆家長無法接受。

14日家長怒氣沖沖,到警局提告,同時家防中心也接獲通報,隔日社會局到保母家了解情況,目前還在釐清中,社會局表示,初步了解家長指控保母涉嫌虐待,小男童一歲多,今年2月交由保母照顧,每月付17900元、時間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同時保母還照顧自己的小孩,分別是五歲女兒、一歲七個月的小兒子,但最近男童身上多了莫名傷勢,才讓爸媽決定報警。

圖/當事人親友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兒托科股長許淑媛:「我們有接到通報,就已經立即派員去關心小朋友的傷勢,然後有跟保母這邊了解一下狀況,那我們目前是進行調查中,如果查到保母這邊有不當照顧或疏忽的情況,我們會依兒少權法這邊規定來處理。」
 

圖/當事人親友提供

這名被指控的保母35歲,108年取得保母合格登記證書,社會局強調,案件還在釐清中,若是疏於照顧將會開罰6至30萬元,但若涉及不當對待,除了重罰6至60萬之外,也會立刻廢止證書,不過保母家中沒有裝設監視器,單憑一面說詞,難以確認受傷原因,社會局與警方目前將會再次通知雙方調查,並驗傷才來釐清。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虐童#男童#瘀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54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