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武女嬰送托身亡 高市府將鼓勵保母家裝監視器


發佈時間:2021/10/2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6:09
仁武女嬰送托身亡,家屬赴高市議會陳情。(圖/中央社)
仁武女嬰送托身亡,家屬赴高市議會陳情。(圖/中央社)

高雄市仁武區一名女嬰日前在保母家中受傷不治,家屬今天向高雄市議長曾麗燕等人陳情。曾麗燕說,高市府應加強保母管理。社會局表示,高市會率先鼓勵保母家中裝設監視器。

網紅「鳳梨」吳泓逸日前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稱高雄好友將11月大女嬰送去保母家第2天,女嬰因頭部撞擊,兩眼及頭部出血送醫不治。

 

女嬰的奶奶、父親等人今天中午到高雄市議會向曾麗燕、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等人陳情。女嬰奶奶表示,家屬主要是針對此案疑惑處陳情,盼議長等人協助查真相。

女嬰的奶奶說,她找了合格保母托嬰,但在第2天就發生憾事,讓她很自責,孫女的死亡真相最重要,家屬要的是真相。

曾麗燕表示,過去常聽到保母虐嬰案件,希望高市府社會局對保母甄選及照顧過程要有嚴格管理,有不適合的法令,也希望能修改,才能減少虐兒事件。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在高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兒虐零容忍,此案司法已介入,社會局也會針對保母陳述意見、醫療團隊驗傷結果等做出行政判定,如果真的有不當行為,會依法處分。

女嬰死亡引起外界對於保母家是否裝設監視器的討論,葉玉如對此表示,保母家是否裝設監視器,須有法令強制要求才能落實執行。高雄市將率先鼓勵保母裝設監視器,畢竟保母在家從事照顧工作,有監視紀錄,可保護孩子,也保護保母。

葉玉如說,如果保母家有裝設監視器,市府會建置資訊系統公開,讓家長在選擇保母時,可優先選擇家中有裝設監視器的保母送托。市府1年有4次輔導保母措施,包括訪視家裡環境、工作情形等。

葉玉如表示,市府重視保母心理衛生健康,衛生單位會協助簡易健康檢測,訪視員到保母家時,也會觀察保母心理狀態是否健康,有無失眠、憂鬱等狀況。

葉玉如說,未來會將保母是否裝設監視器、健康檢查等建議中央研議入法,據以落實執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嬰#保母#監視器#鳳梨#虐嬰#兒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37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