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近海 結果共1,374筆

  • 小犬今夜發海警!一圖秒懂雨區變化 雨彈爆砸這區「紅到發紫」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來勢洶洶,對台灣的威脅加大,各國最新預測路徑已經趨於收斂,預計小犬未來將從台灣南端登陸或是近海通過,預測週三、四(4、5日)將可能是颱風最靠近臺灣的時間點,中央氣象署稍早也預告,小犬路徑若無特殊變化,預計今(2)夜23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接下來颱風動態和本週風雨變化帶您一次掌握。
    2023/10/02 19:22
  • 小犬北修恐擦邊!雨彈狂襲6縣市 西半部「狹管效應」嚴防強風

    今年第14號颱風輕颱「小犬」預計將於週二(3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根據中央氣象署的最新路徑預測,小犬颱風路徑將略微北修,可能會從恆春近海「擦邊」通過。對此,氣象粉專也特別提醒,除了宜蘭、花蓮、台東、基隆、新北、恆春6縣市要提防持續性大雨外,西半部地區也可能因為「狹管效應」而出現較大風勢。
    2023/10/01 15:36
  • 小犬將升級中颱!各國最新路徑曝「恐擦台灣南端」週二影響天氣

    秋颱要來了!今年第14號「小犬」颱風持續增強當中,今(1)朝北北西轉西北方前進。根據各國的預測路徑,皆顯示它會從台灣南邊通過,其中香港的預測甚至可能擦過台灣南端。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預估小犬將會在週二升級中度颱風,並通過台灣南端近海,週三至週五影響最大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間點,不過影響程度、路徑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2023/10/01 10:04
  • 雙標?陸禁日水產 漁船卻到日本近海撈魚「視為中國產」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中國政府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許多日本漁民、水產業者因此受到影響。中國下達水產禁令迄今正好滿1個月,但日媒報導,日本、中國漁船雖然是在同一個海域進行捕撈作業,但只要是中國漁船撈起的漁獲,就可以視為「中國生產」,帶回境內合法販售,此舉引發外界質疑。
    2023/09/25 11:35
  • 日本近8000噸核廢水入海 第二波排放時間曝

    日本首波約7800噸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已在9月11日順利排放完畢,由於核電廠附近海水與魚類含氚濃度無異常,最快將在9月底開始進行第2波排放。
    2023/09/23 20:27
  • 改裝車「蹦蹦」逼車 海洋大學前競速熱點

    基隆的北寧路上,日前有輛改裝的黑色轎車,不斷違規超車,還發出巨大聲響,惡意逼車,最後甚至差點撞到,附近海洋大學的學生,但這些違規的情況,在這條路上,其實很常見,而且不只違規行徑,改裝車的噪音,從白天吵到晚上,困擾居民很久了。
    2023/09/19 12:41
  • 仁愛礁補給任務超危險 CNN記者直擊陸海警船惡行

    菲律賓和中國大陸,持續在南海仁愛礁衝突,CNN記者最近跟著菲律賓的海警船,前往附近海域進行補給任務,結果遇上大陸海警船包夾逼船,而且對峙長達一個多小時,讓記者感到不安。為了協助菲律賓捍衛主權,美國決定送出兩艘巡邏艇,還考慮在菲律賓加蓋基地。
    2023/09/15 15:01
  • 首波東北風要來了!雨區擴大「連4天溼答答」 轉涼時間曝

    隨著一個逐漸減弱消散中的低氣壓靠近台灣東部近海,配合太平洋高壓邊緣帶來的偏南風環境,整體水氣較為增多,已經穩定了幾天的天氣今天(15日)開始有些變化,主要的降雨還是來自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預期對流發展將較為旺盛,範圍也將從山區往平地擴展,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由於風向偏南的關係,大台北地區以及北部地區的平地比較有機會受影響,提醒午後外出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變化,要到各地山區活動也要小心,午後雷雨的發展有可能又急又快,如果覺得狀況不對,要馬上離開危險區域以策安全。
    2023/09/15 07:41
  • 山東艦出沒注意! 共軍演訓高峰期美「鉗形防衛」隱約成型

    國防部今天(11日)證實,解放軍的山東號航空母艦,再度編隊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加上近一個多月來,中共不時高調宣布在近海區域進行實彈射擊,使得例行性演習,始終伴隨著針對意味。
    2023/09/11 23:02
  • 福島首批核處理水全排入海 原能會曝「漁產檢測結果」

    福島第一核電廠首批核處理水入海作業今天完成,原能會表示,目前海水氚濃度為每公升千萬分之一貝克,遠低於儀器偵測極限;原能會期間共執行海水取樣分析14件,沿近海漁產檢測76件,均無輻射異常。
    2023/09/11 22:09
  • 鹿兒島外海2天狂震逾2百次 專家:不排除更大規模地震

    日本當地時間9日凌晨3點8分左右,鹿兒島縣的吐噶喇群島近海發生規模5.0地震。日本氣象機構指出,自8日凌晨2點至今,該區域已經發生超過2百次有感地震,引發外界擔憂是大地震的前兆。有專家則表示,這陣子可能還會發生同規模或更大規模的地震,呼籲當地民眾留意。
    2023/09/09 14:52
  • 090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鴛鴦」颱風朝日本東方近海移動,旅遊注意,對台無影響。 ●週三至週五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午後易有大雷雨,外出雨具備用,並注意安全。 ●週六至下週二 環境漸轉北風、天氣轉乾、降雨趨緩。 ●連日降雨,山區活動慎防坍落石。
    2023/09/06 16:07
  • 借充電不成惱羞成怒!醉漢「發飆」後奔海邊 卻傳落水送命

    高雄鼓山魚市場附近海域,4日深夜十一點多發生一起離奇墜海意外,一名23歲的曾姓男子,跟遊客借行動電源時情緒失控,用頭衝撞對方車窗,目擊民眾看到急忙報警,不過警方到達時,他疑似失足落海,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23/09/05 13:43
  • 二次登陸還是三次?海葵颱風出海後打轉 專家:南部辛苦了

    海葵颱風今(4)凌晨4點再度回馬槍二度登陸高雄,沿著海岸線北上又再於7~8點從台南出海,氣象粉專就提出疑問,由於海葵出海後在南部近海龜速打轉,在北上的過程中究竟會擦撞南部陸地幾次呢?
    2023/09/04 10:15
  • 少見!海葵颱風「二次登陸」 沿海滯留影響拉長

    海葵今天清晨5點,減弱為輕度颱風,結構也受到影響,但是導引氣流不明顯,昨晚在高雄梓官出海後,今天凌晨4點又在高雄左營二次登陸,隨後在近海緩慢北上後,清晨持續在高雄跟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台中以南、花東、澎湖及金門持續被暴風圈壟罩,預計要到入夜後威脅才會有感緩和。
    2023/09/04 09:13
  • 怪颱!海葵凌晨二次登陸高雄 暴風中心一半近海一半在陸地

    中央氣象局指出,海葵颱風已於昨(3日)晚間8點整從高雄梓官出海,但是今天凌晨三、四點左右,二次在高雄登陸,氣象局表示,暴風中心一半在近海,一半在陸地,預計未來將持續朝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福建,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昨晚開始南部風雨逐漸增強,今日南部、東部風雨仍強,民眾仍建議做好防颱準備。
    2023/09/04 05:40
  • 06:00天氣即時報/海葵撲到!估傍晚登陸 東、南15區未來24小時嚴防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局,針對第11號「海葵」颱風,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中颱海葵中心目前在臺東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半部近海,預估今天傍晚到明天凌晨從台東登陸,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將構成威脅,請民眾務必注意防範。
    2023/09/03 05:17
  • 蘇拉17級風襲香港釀75傷!CNN記者險遭吹走

    蘇拉颱風周五晚間掠過香港近海,最大陣風一度超過17級,香港街頭出現狂風暴雨,香港天文台五年來首度掛出10號風球,也就是最高級的警報。香港總共有75人受傷,1200棵路樹傾倒,雖然蘇拉登陸珠海後,結構遭到地形破壞,威力迅速減弱,但後續水氣充足,仍威脅珠江三角洲8000萬人的安危。
    2023/09/02 21:33
  • 海葵颱風暴風圈逐擴大!今起大雨炸四天 強風豪雨區曝

    中颱風海葵逐步進逼,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預測,海葵暴風圈「未來有逐漸擴大趨勢」,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可能會擴大到180公里。也提醒,海葵暴風圈預計今(2)日晚間接觸台灣東部近海,各地要嚴防強風豪雨。也預計明天(3)到週二(5)都是海葵颱風的影響階段。
    2023/09/02 10:47
  • 有片/強颱蘇拉廣東現大雨!香港升級10號風球 明繼續停課

    被視為強烈颱風等級的蘇拉,持續朝著香港與廣東前進,暴風半徑也不斷接近海岸線和陸地,透過社群各種即時分享影片,能看到廣東沿岸開始刮起狂風大雨,香港也有離島區域傳出淹水。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蘇拉颱風將在今天(9/1)在汕尾登陸,挾帶風力強度和破壞力驚人,不只會掀起沿岸4至6公尺巨浪,也會帶來暴雨等級的密集降雨。為了避免居民因颱風受傷,深圳、汕頭、珠海、惠州、中山、汕尾等城市,相繼在中午宣佈全面停班停課。香港天文台下午表示,由於風力正急速上升,天文台已在傍晚8時20分發出10號風球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另外為確保學生安全,香港教育局宣布明日(2日)所有學校繼續停課。
    2023/09/01 17:58
  • 海葵恐成西北颱!鄭明典貼一圖提醒:近中心對流「持續增強」

    第11號輕颱「海葵」持續增強中!氣象局預估將在明(1日)增強為中度颱風,也將貼近台灣北部近海,恐成為「西北颱」,而週六到週日將是影響北台灣最明顯的時刻。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也指出,目前海葵颱風近中心對流增強當中,值得密切注意。
    2023/08/31 22:30
  • 颱風海葵大幅度南修!恐成「4年首登陸颱」 周末北台風大雨大

    第11號颱風「海葵」大幅度南修!中央氣象局表示,海葵颱風貼近台灣北部近海通過,恐成為「西北颱」,不論未來動向如何,北台灣的風雨都會更明顯。氣象粉專也說,海葵颱風若在未來24小時偏西份量較明顯,貼近台灣的機率也將更高、甚至進入陸地,美國模式也預測海葵「會登陸台灣」。
    2023/08/31 18:48
  • 颱風蘇拉來襲+適逢大潮 澎湖低窪區海水滿溢淹路面

    受颱風蘇拉外圍環流影響,加上今天適逢大潮,澎湖近海沿岸出現長浪,馬公漁港與西嶼等地勢較低窪地區,都出現海水滿溢到路面情形,而水淹路面的景象,引起民眾好奇圍觀。
    2023/08/31 13:51
  • 強颱蘇拉相當兇殘襲2區!台灣躲過雙颱直撲 專家曬圖:很會閃

    颱風蘇拉昨(29)日晚間23時30分轉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蘇拉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今(30)日7時位在鵝鑾鼻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氣象粉專認為,颱風眼清得非常乾淨「相當兇殘」,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曬出一圖直呼,「真的很會閃...」。
    2023/08/30 09:07
  • 蘇拉深夜再開眼!「3地強陣風恐達標」 最快明晨解除陸警

    海陸警齊發!蘇拉颱風昨(29)日深夜再回升為強烈颱風,據最新資料顯示,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
    2023/08/30 0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