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北修恐擦邊!雨彈狂襲6縣市 西半部「狹管效應」嚴防強風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5:36
小犬颱風持續逼近,6縣市將首當其衝、出現較大雨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小犬颱風持續逼近,6縣市將首當其衝、出現較大雨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今年第14號颱風輕颱「小犬」預計將於週二(3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根據中央氣象署的最新路徑預測,小犬颱風路徑將略微北修,可能會從恆春近海「擦邊」通過。對此,氣象粉專也特別提醒,除了宜蘭、花蓮、台東、基隆、新北、恆春6縣市要提防持續性大雨外,西半部地區也可能因為「狹管效應」而出現較大風勢。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1)日發文指出,根據中央氣象署公布的最新路徑預測資料,小犬的未來路徑有可能略微往北修正,中心也可能從恆春近海擦過,但究竟與台灣距離多近?仍取決於它未來48小時的北修程度。另外,該粉專也提醒,宜蘭、花蓮、台東、基隆、新北、恆春6縣市務必要提防持續性大雨。

 

小犬颱風路徑北修,不排除會從恆春近海擦邊通過。(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今日也發文表示,小犬颱風的相關環流將會帶給宜花東、蘭嶼綠島、屏東最為明顯的影響,但今日、明(2)日全台各地的天氣型態皆還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仍大致呈現東北季風環境。

除了6縣市要提防較大雨勢外,西半部也可能因「狹管效應」出現強風。(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該粉專補充,小犬在週二接近台灣陸地後,西半部地區將會受到颱風風場、台灣海峽產生的「狹管效應」影響,出現較大的風力,而東半部則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漸漸增多。到了週三(4日)、週四(5日)後,東半部的雨勢會更為顯著,而西半部地區則因受地形屏障影響雨勢不大,但風勢卻會持續增強。各地天氣預計要等到週五(6日)才會緩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颱風小犬#小犬颱風路徑#颱風路徑#天氣#颱風專區#颱風動態#颱風#狹管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189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