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輕度颱風 結果共704筆

  • 4年來首穿台颱!海葵「登陸宜蘭時間」恐拉長 連放3天機率曝

    原本預估將會往琉球群島北轉的第11號輕度颱風「海葵」,路徑昨(31)日驚現大幅度變化,預估將於週末直撲北台灣,甚至不排除有由東往西「穿越台灣上空」的可能性,目前預測宜、花登陸機率高。氣象專家提醒未來海葵移動速度有放慢趨勢,自宜蘭登陸時間恐拉長,而暴風圈也將籠罩全台。
    2023/09/01 09:22
  • 海葵直撲穿台!宜、花登陸機率高 3區「影響最劇」颱風假有望

    第11號輕度颱風「海葵」持續增強,預計今(1)日將跨過中颱門檻,於週末直撲台灣而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提醒,海葵自宜、花登陸機率高,影響最劇的3地區必須嚴防強風豪雨侵襲。
    2023/09/01 08:08
  • 4年首登陸颱風?海葵颱風增強撲台 「1次恐破2紀錄」

    台灣近日颱風一個接一個,蘇拉才剛剛遠離,海葵路徑持續南修,意味登陸機率逐步上升,恐怕會在週末直接撲向北台灣,登陸地點預估會在東北部。對此,氣象粉專「用事實說颱風」指出,上一次登陸台灣的颱風已是4年前,第11號輕度颱風「海葵」或許有機會打破過往2項紀錄。
    2023/09/01 08:04
  • 爆頭颱直衝台灣!海葵將轉中颱「恐從這登陸」 週末嚴防強風豪雨

    第11號輕度颱風「海葵」路徑持續南修,目前多數預測將於週末「直衝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海葵今(1)日將跨過「中颱」門檻,預計於週日(3)日將在台灣東北部登陸,週末必須嚴防強風豪雨。
    2023/09/01 07:26
  • 海葵颱風持續增強 氣象局:「這時間」發海上警報勿輕忽!

    現在在西太平洋上同時有三個颱風,蘇拉颱風預計周五就會遠離,另一個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海葵颱風,受到東北邊太平壓高壓引導下,未來會逐漸往琉球群島到台灣東北方海面前進,然後可能往北轉向,但也不排除更接近,需要特別注意。另一個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鴻雁,預計未來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會逐漸往日本南方海面走。
    2023/08/31 23:01
  • 颱風海葵路徑西修直撲北台!這天「暴風圈恐觸陸」 3地首當其衝

    氣象局今(31)日指出,輕度颱風海葵持續增強,預估明(9/1)日下半天達中颱強度,預計周末移動至台灣北部海面後北轉,不排除明白天發布海葵海上警報。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海葵最靠近台灣時間,暴風圈有機會擦過3地區。
    2023/08/31 11:29
  • 蘇拉暴風圈觸陸 新颱「鴻雁」生成、3颱共舞

    又有新的颱風生成!位在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30)日晚間增強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的鴻雁,預測向北移動,目前三颱共舞,而強颱蘇拉目前正逼近台灣南部,今、明兩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暴風圈已經接觸到恆春半島陸地,但因為蘇拉移動快,30日深夜23:30氣象局解除了陸上颱風警報;不過西半部今天下午因為沉降作用,苗栗飆出40.3度的高溫,不僅是測站最高溫,也創下歷史紀錄。
    2023/08/30 23:52
  • 颱風鴻雁生成了!海面上「三颱共舞」 氣象局曝路徑、對台影響

    又有颱風生成了!中央氣象局今(30)晚發布最新消息,原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20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中文譯名為「鴻雁」,預測向北移動,短期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2023/08/30 21:47
  • 三颱共舞?颱風海葵將形成!蘇拉恐「卡台灣上空」會更慘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週二清晨將逐漸接近台灣,西北太平洋面上除了還有輕度颱風丹瑞外,還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明日可能生成颱風「海葵」,氣象專家就指出,未來海葵形成後,蘇拉可能會被導引氣流拉著,導致蘇拉卡在台灣或海峽上空不動。
    2023/08/27 11:47
  • 雙颱共舞!蘇拉颱風周二起影響台灣 丹瑞最快明日生成

    中央氣象局今(24)日15時30分宣布,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9號(國際命名: SAOLA,中文譯名: 蘇拉),預測向北移動,對臺灣影響程度將密切觀察。至於TD11可能於最快明日下半天升成為第十號颱風(丹瑞)。
    2023/08/24 16:05
  • 「蘇拉」颱風生成!滯留後北轉 最快週末增強為中颱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稍早正式生成,強度為輕度颱風。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蘇拉未來路徑會在台灣東南方海域滯留打轉,最快下週北轉,並增強為中度颱風。
    2023/08/24 15:32
  • 080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四五(10日、11日)持續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多雨區擴大,留意短時強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 ●6號輕度颱風卡努週三四陸續影響日韓,須防強風豪雨,週五後颱風減弱。 ●7號輕度颱風蘭恩逐漸增強,下週赴日旅遊特別注意。 ●8號跨境颱風「Dora」預計12日跨換日線,距離尚遠。
    2023/08/09 16:15
  • 08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蘭恩颱風」已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灣則無影響」。 ●「卡努輕度颱風」週三四陸續影響日韓,仍須防強風豪雨。 ●「Dora颶風」預計12日跨換日線,強度相當於強烈颱風,惟距離尚遠。 ●週三四五水氣增、雨區廣,中南部局部豪大雨。 ●提醒連日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
    2023/08/08 16:50
  • 三颱不稀奇!一張圖曝距離 彭啟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於今(8)天早上生成,預測朝西北方向移動,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不過太平洋洋面可以說相當熱鬧,因為除了蘭恩以外,輕度颱風卡努也存在,另外四級颶風「朵拉」,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距離尚遠。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看到這圖大家會習慣說三颱共舞,不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2023/08/08 11:38
  • 快訊/颱風「蘭恩」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還有「朵拉」接棒

    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資訊,位於硫磺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已經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未來將往日本的方向前去,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另外輕度颱風卡努也仍然存在。
    2023/08/08 09:49
  • 雨彈還沒停! 西南風挾帶豐沛水氣中南部山區雨下不停

    卡努颱風目前已經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它北轉離開,引進超豐沛的西南風,讓中南部山區下起豪大雨,光是昨天(4日)在南投累積雨量驚人,到5日上午已經突破800毫米。
    2023/08/05 11:47
  • 這2天最接近台灣!降雨熱區曝 鄭明典:卡努颱風旋起來了

    今年第六號颱風輕度颱風卡努今(30)日上午8時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 1250公里,預計將於明日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走到琉球東南方海面之後就會轉為西北方向前進,到時候北轉的角度就是對台灣天氣影響的關鍵,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臉書上貼出衛星雲圖,並表示「卡努颱風旋起來了」。
    2023/07/30 10:59
  • 卡努將轉中颱加速!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這2天靠近台灣

    杜蘇芮剛遠離,輕度颱風「卡努」要來了!最快明(31)日凌晨2點就要轉為中颱了,週二(8/1)、週三(8/2)恐離台灣最近。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曝光颱風假停班停課機率!
    2023/07/30 09:39
  • 杜蘇芮明後天最近 東半部「紫爆」恐大豪雨、一張圖看風雨

    今年第5號中度颱風杜蘇芮,清晨5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67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轉西北西方向朝臺灣南端近海前進,週三、週四颱風中心將沿著臺灣西南方近海北上,這兩天也是颱風影響臺灣最明顯的時候。氣象局發布最新風雨時程,週三一整天至週五清晨,都要嚴防強風豪雨和大浪。
    2023/07/25 10:49
  • 杜蘇芮來勢洶洶! 不排除「中颱上限或強颱」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目前還是輕度颱風,但氣象局表示,接下來的環境還是適合他發展,因此不排除他會以中颱上限,甚至強颱之姿侵襲台灣。影響時間點也曝光,週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恆春半島會率先感受風雨;週三、週四是颱風主要影響我們的時候,各地都要注意大雨或豪雨。
    2023/07/23 20:11
  • 杜蘇芮來勢洶洶 菲律賓預測:25日恐成「超級颱風」

    輕度颱風杜蘇芮不斷靠近,從各國預測的路徑來看,它有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受到外界關注。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PAGASA)今(23)日指出,杜蘇芮最快可能於25日升級為「超級颱風」,並於27日上午登陸台灣東部。
    2023/07/23 18:44
  • 颱風杜蘇芮貫穿台灣!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這2天雨最大

    輕度颱風「杜蘇芮」持續增強中!預計明(23)日週一上班日清晨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直言,這天將發布陸上警報、海陸警報,恐放颱風假!
    2023/07/23 09:38
  • 杜蘇芮週日恐成中颱 若北轉角度小「不排除發陸警」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在今(21)天早上8點已經增強為輕度颱風,朝西北西移動,過去移動時速15公里,未來移動速度會越來越慢,目前它所在位置海溫條件有利發展,因此不排除週日會再增強成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高,時間落在下週一至週二中午前,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取決於它北轉角度。
    2023/07/21 11:11
  • 快訊/輕颱杜蘇芮生成!路徑預測出爐 周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熱帶性低氣壓TD06在今(21)天早上8點生成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最新預測路徑圖顯示,杜蘇芮會從菲律賓到巴士海峽間通過,下週二、三若通過巴士海峽,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性仍然很大,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請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資訊。
    2023/07/21 09:32
  • 「杜蘇芮」最快形成時間、路徑曝 專家:不排除發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泰利已經逐漸遠離台灣,低壓帶還是會持續影響到周三,不過大家要注意了,菲律賓東南方已經出現熱帶擾動,週三、週四可能發展成第5號颱風「杜蘇芮」,本周末通過台灣以南,可能會影響台灣天氣,專家就表示,實際影響,還是要視它之後的路徑,甚至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的機會。
    2023/07/17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