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直撲穿台!宜、花登陸機率高 3區「影響最劇」颱風假有望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2:11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的機會大增。(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的機會大增。(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第11號輕度颱風「海葵」持續增強,預計今(1)日將跨過中颱門檻,於週末直撲台灣而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提醒,海葵自宜、花登陸機率高,影響最劇的3地區必須嚴防強風豪雨侵襲。

更多新聞:爆頭颱直衝台灣!海葵將轉中颱「恐從這登陸」 週末嚴防強風豪雨

 
 
海葵路徑南修預測將直衝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今撰文指出海葵颱風直撲,週末將影響全台灣。經過過去幾天預報的大幅調整後,各方預測資料大致達成共識,認為海葵颱風「直撲台灣」的機會大增,很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

更多新聞:臉書停更消失!小蠻驚爆「入院動刀」病況曝 淚謝邵翔:最好的老公
 
海葵颱風將增強為中颱。(圖/中央氣象局)

據氣象局最新的預測路徑,「天氣風險」指出今天下午後,就會開始陸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而影響最劇的時間,將在週六(2日)深夜至週一(3日)清晨,週一上午颱風遠離。颱風登陸的地點,目前仍以宜蘭、花蓮機會最高,也有部分預測模式較為南偏,預報還在小幅度調整中。
 
 
由於颱風登陸位置的微小差異,「天氣風險」表示台灣各地的風雨影響會有所不同,全臺灣都需要嚴加戒備,而風雨可能最明顯的區域會是大台北、宜蘭、花蓮一帶,更需要把握今天做好防颱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頭颱#海葵#海葵颱風#颱風海葵#颱風假#影響最劇#海葵登陸#海葵路徑#颱風專區#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065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