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來首穿台颱!海葵「登陸宜蘭時間」恐拉長 連放3天機率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2:12
海葵颱風將增強為中颱。(圖/中央氣象局)
海葵颱風將增強為中颱。(圖/中央氣象局)

原本預估將會往琉球群島北轉的第11號輕度颱風「海葵」,路徑昨(31)日驚現大幅度變化,預估將於週末直撲北台灣,甚至不排除有由東往西「穿越台灣上空」的可能性,目前預測宜、花登陸機率高。氣象專家提醒未來海葵移動速度有放慢趨勢,自宜蘭登陸時間恐拉長,而暴風圈也將籠罩全台。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1日)早轉發「天氣風險」職人吳聖宇分析,依最新預報路徑,海葵颱風恐直撲台灣東半部陸地,目前預報的登陸地點為「宜蘭」,但也不排除有繼續往南調整的機會,同時未來的移動速度也有較為放慢的趨勢,導致整個影響的時程將會跟著延後。

 

更多新聞:爆頭颱直衝台灣!海葵將轉中颱「恐從這登陸」 週末嚴防強風豪雨

海葵颱風恐自宜蘭登陸。(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預估今日下午到傍晚,會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日週六(2日)清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晚暴風圈邊緣才會接觸陸地,週日(3日)一整天到下週一(4日)上半天,影響最為嚴重,颱風中心將穿越台灣上空,向西進入台灣海峽,暴風圈預估將籠罩全台灣,要等到下週一的下半天,颱風中心繼續趨向福建沿岸,暴風圈脫離台灣陸地,颱風警報逐步解除,影響情況才會逐漸減緩下來。

 
更多新聞:海葵直撲穿台!宜、花登陸機率高 3區「影響最劇」颱風假有望


 
海葵路徑南修預測將直衝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指出,按此直撲而來的穿越路徑,今晚開始北部、東北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就會逐漸增多,明日隨著颱風靠近,北部、東北部從白天開始風雨就會漸趨明顯,中南部地區也會由北往南陸續開始下雨,花東地區相對有地形的屏障,降雨較少,但也會有短暫陣雨機會。
 
到了明晚颱風暴風圈逐漸觸陸,北部、東北部風雨將越來越大,中南部、花東地區除了降雨外,風勢也會開始出現。週日颱風中心穿越台灣上空,各地天氣情況惡劣,尤其是北部、東北部一帶,位於颱風移動方向的右側,強風豪雨的情況將會最為劇烈,中部地區及花蓮地區也會有較大風雨,南部及台東地區的風雨則是一陣一陣的型態,全台都有明顯的影響。

更多新聞:牽手爆乳網紅!董至成「認了前妻重新聯絡」驚吐:60歲再婚
 
下週一颱風中心進入台灣海峽向西移動,中部、北部、宜蘭、花蓮一帶上半天的風雨仍然明顯,要到下半天之後才會逐漸趨緩,南部還有台東地區受到西南風以及偏南風進入陸地的影響,也會有一陣一陣的風雨現象,同樣要等到下半天甚至晚間才會逐漸小下來。
 
由於海葵颱風對台影響程度明顯加大,也很有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中心直接登陸台灣的颱風,吳聖宇提醒週末至下週一影響最為嚴重,提醒大家趁今天還沒有太大風雨,提早做好防颱準備,週末期間有任何計畫活動也都要調整或暫停,把可能發生的意外機會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颱風海葵#爆頭颱#連放3天#颱風假#停班停課#海葵登陸#海葵路徑#宜蘭登陸#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75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