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來勢洶洶! 不排除「中颱上限或強颱」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許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47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目前還是輕度颱風,但氣象局表示,接下來的環境還是適合他發展,因此不排除他會以中颱上限,甚至強颱之姿侵襲台灣。影響時間點也曝光,週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恆春半島會率先感受風雨;週三、週四是颱風主要影響我們的時候,各地都要注意大雨豪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杜蘇芮)它從雲型上來看,它早上這段時間,發展得非常的好,那強度跟暴風半徑都有增強。」

杜蘇芮颱風持續長大長胖,前往台灣的過程中,環境仍適合發展,因此還可能更強。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那如果是以現在的,路徑上來看的話,影響比較大的是,東半部地區跟中南部地區,但是如果影響,它如果路徑比較偏北的話,它的影響就會比較偏向在,東北部跟北部地區。」

 
圖/TVBS

杜蘇芮怎麼走,自然是影響台灣的關鍵,從目前氣象局預估的暴風圈侵襲機率,最高的蘭嶼85%,綠島和恆春都是82%,越往北機率則約低,基隆只有61%,另外各國路徑也趨近一致,原本是萬箭穿心指向台灣,現在都集中在南台灣,就算沒登陸從巴士海峽經過,也非常靠近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那它最接近我們的時候,是禮拜三跟禮拜四,也就是26跟27日這兩天,颱風是最為接近的,那各地都要嚴防強風豪雨,那雨勢的部分,26日東半邊一直逐漸的加劇,到了27日的時候,西半部的雨勢,也會相當的明顯。」

預估最快周一晚間,氣象局就會發布杜蘇芮的海上颱風警報,週二發陸警,也是週二開始,颱風外圍環流會影響台灣,東南部首當其衝,週三、週四,則是颱風影響最大的時候,各地都要嚴防大雨或豪雨,甚至可能達到放颱風假等級,而週五颱風遠颺風雨漸緩,受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天氣狀況仍不穩定。

圖/TVBS

杜蘇芮很可能是近4年來,首個登陸的颱風,提醒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氣象#颱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76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