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首登陸颱風?海葵颱風增強撲台 「1次恐破2紀錄」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08:04
海葵颱風有機會打破2項紀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海葵颱風有機會打破2項紀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近日颱風一個接一個,蘇拉才剛剛遠離,海葵路徑持續南修,意味登陸機率逐步上升,恐怕會在週末直接撲向北台灣,登陸地點預估會在東北部。對此,氣象粉專「用事實說颱風」指出,上一次登陸台灣的颱風已是4年前,第11號輕度颱風「海葵」或許有機會打破過往2項紀錄。

更多新聞:爆頭颱直衝台灣!海葵將轉中颱「恐從這登陸」 週末嚴防強風豪雨

 

白鹿颱風4年前登陸屏東縣滿州鄉。(圖/翻攝自臉書「用事實說颱風」)

上一個登陸花蓮以北地區的中颱是尼莎颱風。(圖/翻攝自臉書「用事實說颱風」)

氣象粉專「用事實說颱風」公開近年來的颱風登陸紀錄,截止今(2023)年8月31日為止,上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已是1469天前,也就是4年前的白鹿颱風。回顧當時登陸時間,為2019年8月24日下午1時左右,中央氣象局宣布,白鹿颱風於屏東縣滿州鄉登陸,並在下午4時左右從高雄市楠梓區出海;至於災情部分,白鹿颱風在台灣時,不幸造成1死9傷。

至於上一個登陸花蓮以北地區的中颱,則已過了2225天,也就是6年前的尼莎颱風。值得關注的是,尼莎颱風於2017年7月29日增強並直逼台灣,完全沒有按照各國的預測路徑發展,不規則移動從宜蘭縣蘇澳鎮登陸;因當時還有海棠颱風攪局,全台共計有111人受傷。
 

更多新聞:有望「連放3天假」?海葵進補變更強 日預測:恐再南修撲雙北

海葵颱風持續往南修。(圖/TVBS)

「海葵颱風會不會同時終結這2個紀錄?」因颱風路徑仍存在不確定性,氣象粉專簡單說明,「讓我們持續觀察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颱風海葵#海葵颱風路徑#颱風專區#颱風登陸#4年前#破紀錄#東北部#用事實說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31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