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海葵也懂指叉球?路徑西修「恐掃北北基」 未來36小時成關鍵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22:42
輕颱海葵來勢洶洶,若路徑再往西修,極有可能成為「爆頭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輕颱海葵來勢洶洶,若路徑再往西修,極有可能成為「爆頭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原本被認為有可能登陸的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因路徑南修的關係,目前中央氣象局已解除了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本來預測影響不大的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卻也出現路徑西修的情況,反而可能形成「爆頭颱」、為北台灣帶來明顯風雨。對此,專家也直言,「未來36小時」會是影響台灣天氣程度的關鍵。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31)日發文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比原先預期來得強盛,導致海葵的路徑明顯西折,連帶也使各國將預測路徑「西修」。海葵颱風的這一次西修,也增加了影響北台灣天氣的機率,但究竟會離台灣有多近?則得觀察颱風在「未來36小時」內的西修幅度。

 

未來36小時將是海葵颱風影響台灣程度高低的關鍵。(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該粉專表示,由於海葵颱風的移動速度較快,因此只要路徑確定之後,應變的時間也會極為短暫,且颱風暴風圈極有可能在週六(2日)、週日(3日)下午之間,擦過雙北、基隆、北海岸陸地。另外,若預測路徑不會再有特別變化,那麼台北至台中、馬祖都將受到颱風影響,且山區及北海岸地區更不排除會出現劇烈風雨。

海葵的路徑若再無明顯變化,屆時台中以北都將處於影響範圍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最後,該粉專也特別提醒,隨著海葵颱風逐漸脫離強垂直風切的海域,接下來颱風環流將會逐漸整合,強度也會開始增強,有望越過中度颱風的門檻,呼籲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補充說明,海葵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點,預計會落在週六至週日上半天,但是否會放到颱風假?目前仍有許多變數。不過,趙竑也透露,假設最終真的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那麼處於警戒範圍內的地區,放到颱風假的機會就會比較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專區#海葵颱風#颱風海葵#海葵颱風路徑#海葵西修#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輕颱海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65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