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速報氣溫0427地震地震地震往北邊釋放跑趴黑點資料地震災情
  • 搜尋:

    軌跡 結果共310筆

  • 打噴嚏太用力!他驚「感覺腦袋爆裂」 下秒狂噴血塊昏死

    打噴嚏用力過猛小心出事!美國一名男子就曾因為打噴嚏而引發出血性中風,不僅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動了3次手術,甚至其後耗費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養病,且由於男子罹患的是先天性的「動靜脈畸形(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因此也象徵他往後餘生無法再從事激烈運動,對此男子也坦言,這次突發的意外真的徹底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軌跡。
    2023/05/08 16:24
  • 說好中午回家!採劍筍失聯 搜救隊找到翁「虛脫、失溫」

    昨(7)日上午新北市一名80多歲的洪姓老翁,向家人表示要去採劍筍,中午就會回來,但到了下午3時許,洪姓老翁遲遲沒有返家,家人先上山搜尋一次,也沒有找到了,擔心會出什麼意外,趕緊通報消防人員到場。幸好搜救人員循著現場軌跡,順利找到洪翁,而他因有失溫現象,緊急被攙扶下山休息。
    2023/05/08 12:49
  • 圖輯/全球最北觀測站「解凍」 科學家與暖化搶時間

    在挪威冷岸群島(Svalbard)新奧勒松鎮(Ny-Aalesund),這處全球最北的氣象觀測站,有來自全球的專家們在這日以繼夜的觀測、蒐集各項資料,紀錄地球氣候變遷的軌跡,並嘗試預測未來的可能發展方向。但近期科學家們的科學研究開始面臨困難,從基地房屋受損、北極熊因飢餓靠近基地,到鑽探冰芯卻挖到水,這處最北觀測站第一線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堅硬的冰層有逐漸「解凍」跡象。
    2023/05/01 10:45
  • 瑞典火箭飛歪掉進鄰居境內沒通知 挪威超不爽回應了

    瑞典航天公司(SSC)在當地時間24日於北部的艾斯蘭奇航天中心(Esrange Space Center)發射了一枚研究型火箭,不料火箭在空中卻因為不明原因,偏離原定飛行軌跡,在距離靠近邊境的挪威領土上著陸。不過,挪威外交部對此似乎相當不滿,要求瑞典相關部門進行說明,還強調任何在挪威領土上進行的回收作業,都需要經過官方批准。
    2023/04/26 10:32
  • 補外交學分!侯訪星:新北走出去 台灣被看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4/19)晚間出訪新加坡,他在機場重提中華民國與新加坡,在歷史軌跡與族群融合,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並喊話要讓中華民國再次起飛,就從新北市做起,而身為國民黨熱門總統人選,侯友宜此行也被視為是補修外交學分。
    2023/04/19 20:17
  • 解放軍3日環台軍演 演練切斷他國對台軍援

    蔡麥會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不過相較去年裴洛西訪台後,這次軍演規模似乎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聯合利劍演習進入第3天,對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今年都沒有看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入演習禁航區的狀況。儘管如此,許多專家都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國防部今天上午也證實,解放軍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有進行航訓,軌跡圖也證實,有4架殲-15戰機從山東艦起飛後,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這是首次有殲-15戰機從中共航母起飛進行擾台。」
    2023/04/10 17:00
  • 發現首個「狂奔中的黑洞」! 科學家讚嘆:見證全新恆星

    宇宙吸塵器變「宇宙掃地機器人」?耶魯大學太空學家宣布,在與NASA共同的觀測結果中,發現了史上首個「狂奔中的黑洞」,而也正是這樣的移動軌跡,導致了全新恆星的催生;對此NASA也說明指出,雖然這是史上首個移動中的黑洞,但可能不會是唯一的一個。
    2023/04/10 05:53
  • 蕭如松百歲冥誕巡迴展亞美館登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新竹縣長楊文科共同見證畫家一生軌跡

    橫跨百年時空的藝術盛宴!新竹縣代表畫家蕭如松,為台灣美術史上極為重要的水彩畫家之一。2022年適逢蕭如松百歲冥誕,為感念他對台灣美術界的貢獻,新竹縣政府與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合作,舉辦「蕭如松百年冥誕亞大紀念巡迴展」,展出蕭如松百餘件畫作、手稿及昔日文物,展現一生的藝術軌跡。新竹縣長楊文科今(24)日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陪同下參訪亞美館,雙方對蕭如松獨樹一格的創作風格留下深刻印象,也盼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能帶動更多交流。
    2023/02/24 17:52
  • 彭佳慧、金曲歌手將現身台灣燈會、抽獎總值達300萬

    2023台灣燈會2月5日至19日開展,規劃4大展區、1座主燈、6座副燈,範圍達168公頃、展出300件以上作品及串連12個行政燈區,有民眾表示,今年燈會範圍太廣,「根本逛不完」,為引導民眾走完4大展區,主辦單位規劃電子集章活動,讓民眾跟著兔子的作品,循著光的軌跡走完四大展區,並可電子集章兌好禮,總獎值高達300萬元,同時,客委會今年也邀請到多位金曲歌手到場演出,民眾可免費飽耳福。
    2023/02/06 18:35
  • 氣象探空氣球直徑2米 間諜用「大10倍」能偵察

    大陸間諜氣球引發全世界關注,但其實這類的探空氣球,一般使用在氣象上,直徑大約兩公尺,飛行高度極限約30公里就會破裂,但間諜氣球體積大10倍,直徑能達15到20公尺,專家說,特殊材質能飛更高更遠,而且比起發射到太空的衛星,更貼近地面,也很難掌控飛行軌跡。
    2023/02/04 19:47
  • 上網找「GPS軌跡路線」登柴山秘境 荷蘭客闖禁區困峭壁

    一名荷蘭籍男子到柴山秘境探險,他透過網路上的GPS軌跡圖,前往柴山少女峰,結果經驗不足,受困觀海岸的峭壁動彈不得,於是向外救助,獲後之後表示,後悔相信網路的軌跡路線,因為它只紀錄登山客分享攀爬的路徑,並不會分辨是否管制區,由於柴山有多處軍事管制區,目前有增設紅外線勸導語音。
    2023/01/16 18:18
  • 以為北韓無人機又來急發警報 韓軍認烏龍:是一群鳥

    北韓無人機26日「侵門踏戶」闖進首爾上空,讓南韓軍方可說是顏面盡失,承諾將強化因應。結果今(27)日下午就傳出在仁川地區又有無人機出沒,讓地方當局不敢懈怠,緊急發布警報要居民留意。沒想到軍方實際派遣人員到現場後,發現竟然是一場烏龍,早前偵測到的不明軌跡實際上只一群鳥。
    2022/12/27 16:13
  • 金正恩派無人機闖南韓裝沒事 韓軍搞烏龍今誤把鳥當無人機

    北韓昨(26日)派出5架無人機越境闖入南韓,同一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召開勞動黨全體會議,表示北韓今年在政治、軍事、經濟及文化等領域大幅提升了實力;然而對於無人機越境進入南韓、導致緊張局勢,金正恩在黨大會上依舊「裝沒事」一字未提,只宣布了國家未來重大政策方向;而今(27日)一度傳出又有北韓無人機進犯南韓仁川地區,不過最後證實是烏龍一場,南韓軍方以為的無人機軌跡其實是一群鳥。
    2022/12/27 15:26
  • 創意十足!美飛行員花4.5小時 在空中「飛出」耶誕樹

    美國一名即將退役的海軍中校米蒂奇(Nathan Mitich),在耶誕假期前夕,為取得佛羅里達州萊克蘭(Lakeland)飛行學校的運輸飛行員證書,突發奇想花4.5小時駕駛飛機,在空中利用飛行軌跡「飛出」一顆耶誕樹;以創意十足的方式執行自己的飛行計畫,也為自己送上最特別的耶誕禮物。
    2022/12/25 12:43
  • 登頂紀錄被取消!曾格爾委屈「想大哭一場」 女星酸:只是剛開始

    被爆出偷吃富商人夫的「登山女神」曾格爾,10月份才向各界宣稱,以13小時無氧速攀登上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盧峰(Manaslu),打破世界紀錄,不過國內外登山家都提出質疑。儘管曾格爾日前公開登頂影像、軌跡紀錄自清,卻又被人指出路徑規模、軌跡紀錄不自然等疑點,甚至登山家張元植還寫了1份7千多字的調查報告,認為曾格爾宣稱的紀錄不可信。未料今(18)日遭粉絲頁踢爆,曾格爾去(2021)年干城章嘉峰登頂紀錄被取消,而郁方也留言「好重的磅喔」,嘲諷意味十足。
    2022/12/18 11:18
  • 潮州鐵道園區開幕 大物車、百年貨車軸見發展軌跡

    籌劃3年的潮州鐵道園區今天開幕,將潮州機廠導入鐵道文化元素,展示50D大物車作為園區意象,還有百年貨車軸,展現鐵路發展軌跡,也打造全台唯一鐵路維修觀光機廠。
    2022/12/17 15:27
  • 建設南迴鐵路有多辛苦?前線鐵道員揭不為人知「生死挑戰」

    台灣早年曾因鐵道火車的多樣性和高密度而有「鐵道王國」的稱號,雖然已成追憶,但透過南北往來載客列車串起各地人們的生活,城市聚落幾乎以火車站為中心發散成形,鐵道與火車仍可說是見證了台灣庶民生活的軌跡。《南方,寂寞鐵道》是台灣首部以深度人文觀點記錄鐵道文化的電影,由連續兩屆奪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蕭菊貞導演,耗時5年艱困拍攝,與時間賽跑,終於趕在南迴鐵路電氣化前將一段珍貴的鐵道故事紀錄下來。
    2022/12/15 23:33
  • 大陸防疫解禁搶外貿單 各地辦企業團出海

    上海進一步解禁,宣布不用再掃紀錄行動軌跡的場所碼,另外也不再查健康碼。大陸在防疫放寬後要救經濟,各地組織企業團到海外招商,搶訂單;廣州積極推進復工赴產。不過,生活、經濟要回歸恐怕需要時間,北京不少商家至今不敢開門做生意,藥局退燒藥、快篩搶購一空,發熱門診持續爆滿。
    2022/12/13 20:00
  • 大陸類解封生活 各地發熱門診大爆滿  

    大陸加碼取消通信行程卡服務,不再提供查詢14天內行動軌跡。現階段類解封生活,儘管週日官方通報單日新增感染數降到1萬例以下,但各地接收發燒患者的發熱門診大爆滿,北京還因此要求全市349家社區服務中心,都要設發熱門診,滿足看診需求。市場方面,防疫放寬加上即將到來的元旦、春節,跨省旅遊諮詢持續升溫。
    2022/12/12 19:57
  • 30歲不知做啥!工程師喊「好迷惘」 炸出網狂+1取暖

    30歲應該有什麼成就?每個人的人生軌跡不同,有網友日前就在網路論壇「Dcrad」發文感嘆,自己30歲了還不知道做什麼,工作換了又換,要31歲了卻沒有穩定工作,「是不是很丟臉...」。文章一出,炸出許多人取暖,「你不孤單,我28也還在迷惘+1」。
    2022/11/25 09:12
  • 千年一遇!「月全食掩天王星」 高懸夜空逾1H

    懸日美景跟月全食「血月」,在同一天登場,南投市長特地申請封街,讓民眾可以安全站在路中央拍攝,另外在日月潭天氣好,也有攝影愛好者,拍攝1千多張的照面,紀錄月全食軌跡。
    2022/11/09 18:41
  • 安靜4天又示威!北韓今再朝東海發射1枚短程彈道飛彈

    北韓近期頻繁發動武裝示威,繼5日發射4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後,南韓軍方今(9)日指出,北韓在下午3點31分左右,再度從平安南道肅川地區,朝向東部海域方向發射1枚短程彈道飛彈。除了飛彈外,南韓軍方也透露發現多架北韓軍機的飛行軌跡,正與美方合作分析中。
    2022/11/09 15:02
  • 北韓180架戰機現蹤 南韓急派F-35A等80架軍機升空

    韓半島近幾天以來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北韓為抗議美韓聯合軍演,連續多天發射飛彈進行示威。南韓聯合參謀本今(4)日宣布,軍方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至下午3點左右,發現180多條北韓軍機的飛航軌跡在「戰術行動線」(TAL)以北的內陸及東西海域行動。南韓空軍也緊急出動了包含F-35A在內,約80架隱形戰機在內的軍機升空。另外,目前正在進行當中的美韓聯合空中軍演「警戒風暴」則是依照原訂計畫進行演習。南韓聯參表示,將持續密切關注北韓軍方動態。
    2022/11/04 15:14
  • 上海迪士尼突關閉 遊客被迫困園區檢測

    大陸持續追求疫情清零,寧可勞師動眾,也不允許錯放一人,上海10月31日通報4例感染,其中有1人行動軌跡涉及上海迪士尼樂園,園區31號中午突然關閉,採不進不出,數千名遊客被迫困在園區內核酸檢測,並且等到結果出來才能放行,遊客苦等到夜晚10點。去年的萬聖節,上海迪士尼也因疫情閉園,今年重演,遊客諷刺表示難道是萬聖節魔咒。
    2022/11/01 19:55
  • 上海確診者曾到迪士尼樂園 封控範圍擴大到社區

    上海市COVID-19疫情社會面發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由於活動軌跡涉及迪士尼樂園,園區緊急封閉,遊客就地滯留取樣核酸;疫調擴大到遊客所住小區,多棟樓被封控、住戶不得外出。
    2022/11/01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