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腸癌3期情侶跑趴新北市長民間開發影片錢政弘醫師地震速報Sohee地震
  • 搜尋:

    軌跡 結果共310筆

  • 爆約泡富商求斗內!網酸「170萬呢?」曾格爾鬆口回應

    「登山女神」曾格爾日前爆出不倫已婚富商,要求對方斗內170萬,接著又被質疑登山紀錄造假,風波不斷。對此她今(27)日公開mapshare軌跡,放話「歡迎大家自己查閱」,面對有網友挑釁猛酸「170萬呢?」她也罕見公開回應。
    2022/10/27 19:48
  • 音檔曝!登山作家評曾格爾 遭私訊「要求刪文」

    先前爆出登山爭議的曾格爾,有登山作家發表文章評論,卻被曾格爾私訊要求刪文,雙方溝通的語音內容曝光後,曾格爾更被外界抨擊打模糊仗,因為能記錄登山的客觀證據「GPS時間軌跡」至今還沒提出。
    2022/10/26 14:11
  • 習近平意志強烈貫徹 未來5年決策不再受人左右

    中共20大昨(23)日閉幕,最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名單也正式亮相,除了習近平一如外界預期,破例延續第三任期外,剩下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各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權力不再受人左右,將會更加集中。今(2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從2012年上台以來,對人事佈局及各項舉措,都有非常強烈打破常規的軌跡,例如,他在剛就任時成立了好多個工作小組,自己擔任組長,而小組組成方式就改變了過去各個常委各自分工的狀態,也說明從那個時候到現在,中國共產黨組織內部出現了很多變化。」
    2022/10/24 16:33
  • 不爽美軍「雷根號航艦」折返東海 北韓今晨再射2枚飛彈

    北韓在周四清晨,又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兩枚飛彈!其實北韓射彈前,就透過官媒【朝中社】表明,這次試射是為了美軍「雷根號」折返駐守日本海,對朝鮮半島帶來威脅。根據日本研判,北韓這次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而且又是飛行軌跡不規則,恐怕難以攔截。
    2022/10/06 15:35
  • 軌跡上的記憶——保存臺灣鐵道文化

    臺灣鐵道發展至今一百三十多年,早已深入臺灣人生活中,成為日常記憶的一部分。無論一張車票,或搭車的心情,都反映出人對鐵道的情感意義。人與鐵道產生聯繫,創作出多元面相的鐵道文化。本多媒體深度報導採訪鐵道愛好者、鐵道職人、鐵道專家的記憶和觀點,概述近六十年臺灣傳統鐵道的演變,並指出現實中保存鐵道文化資產的困境,最後聚焦臺北機廠轉型一案,說明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典藏、修復鐵道車輛的策略,並採取哪些方式保存臺灣鐵道記憶。本專題也根據不同媒介特性設計數位敘事。讀者透過滾動網頁卷軸,可逐步推進故事情節,發揮多媒體傳播效果,同時創造沉浸感,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41
  • 7天4次!周六試射「變軌」飛彈 北韓技術大躍進

    10月才剛開始,北韓又發射飛彈!而且過去這個星期,北韓四度試射飛彈,頻率之高,引起各國關注。而且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周六發射的飛彈,飛行軌跡不規則,恐怕增加追蹤攔截的難度。剛好這天就是南韓的建軍節,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嚴詞批評北韓挑釁。
    2022/10/02 11:31
  • 整煤廠風華再現 9月18日實「礦」重生

    猴硐瑞三整煤廠於9月18日正式開幕,猴硐瑞三整煤廠啟用於大正9年(西元1920年)並結束於民國79年,又經過20多載自然老化與外力因素,致傾頹荒廢,新北市政府與文化部合作,自108年啟動修復工程,歷時3年完工,經過繁複的文資審查與設計、修復過程,期望重新恢復其往昔光彩,將「產煤裕國」這四個字連同礦業文史軌跡一同保存下來。
    2022/09/19 09:00
  • 開箱/匯入路線登山新手免擔心 三星Watch5 Pro幫記軌跡防迷途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生活,除了要記錄睡眠品質,還要監測運動表現,根據調研機構Canalys報告,今年第一季智慧手錶、真無線藍牙耳機總出貨量,均較去年同期增加近2成。日前三星發表Galaxy Watch5系列,除了健康功能外,Watch5 Pro更強調可以記錄登山軌跡避免在山中迷途,《TVBS新聞網》就在在上市前取得 Galaxy Watch5 Pro 實際進行測試。
    2022/08/29 17:31
  • 女全身奇癢無比!掀開衣「紅疹爬滿身」 竟是戶外曬衣惹禍

    一名50多歲女性,因全身疹子奇癢無比就醫,經檢查發現大片紅疹密集分佈於腹、腰、大腿內側及肩頸等處,類似情形從前曾經發生過兩次,詢問病史發現她會固定於後院曬衣,該處經常會有八哥出沒,可能是寄生在鳥類上的禽蟎惹禍。醫師指出,禽蟎叮咬的疹子是丘疹樣蕁麻疹,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邊緣,如想預防,要盡量防止鳥類在房外棲息、築巢、避免戶外曬衣,家中保持乾燥,才可加速禽蟎死亡。
    2022/08/28 12:12
  • 屋外有鳥巢快清除!起疹子小心禽蟎威脅 這樣做可預防

    陽台如果有鳥巢或鳥類入侵,小心禽蟎威脅。皮膚科醫師表示,陸續接獲多起禽蟎叮咬案例,患者都有接觸禽類經驗,身上疹子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的邊緣。提醒要防止鳥類於房子外棲息築巢,特別是窗外、冷氣旁、陽台等處。若發現鳥巢,可等小鳥成長離巢後盡速清除。
    2022/08/27 22:54
  • 飛彈越上空要公布?  國安會、國防部疑不同調

    大陸軍演發射飛彈,結果最後發現,竟然有四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國防部第一時間沒公布,反而是日本防衛省公布飛彈軌跡,才被外界發現,遭質疑情蒐慢半拍,不過有消息指出,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飛彈對本島沒危害,說清楚就好,傾向對外說明,但最後是國安會高層反對才作罷,國防部澄清,一切為了保護情蒐能量,才選擇不公布。
    2022/08/06 13:50
  • 共軍11枚飛彈動向 「樂山雷達」精準掌控

    解放軍圍台軍演,在第一天就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而我國能掌握最大功臣,就是設於新竹樂山的長程預警雷達,精準掌握這11枚飛彈的動向,其實這樂山雷達是亞洲第一座,全球也才5座,甚至過去北韓發射衛星,也是使用樂山雷達偵測軌跡。
    2022/08/06 12:35
  • 國安高層下令勿公布共軍飛彈軌跡?蘇揆:保護人民不退縮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近日共軍彈道飛彈通過台灣上空落於東岸目標區,國軍既未加以攔截,也未發放防空警報,竟傳出警報是由國安高層阻止發布,是否有掌握相關情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受訪表示,惡鄰在我們門口耀武揚威,中國用飛彈、軍演來破壞區域和平,已經受到全世界愛好自由、和平國家的譴責,我們同樣嚴正譴責,並且對於所有的相關狀況都密切掌握。
    2022/08/06 10:37
  • 不公布共軍飛彈軌跡受「國安高層」指示? 國防部急澄清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昨(4)日針對台灣周邊海域發射飛彈,國防部沒有第一時間公布多枚飛彈從台北上空穿越,民眾反而是從日本日本防衛省消息得知,引發爭議。今(5)有媒體報導「國防部未發布中共導彈發射軌跡,是受國安高層指示」,對此,國防部今日鄭重澄清,所述內容並非事實。
    2022/08/05 18:36
  • 日防衛省公布飛彈軌跡 專家:落實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日本防衛省推定昨天有4枚共軍飛彈越過台灣上空。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日本第一時間發布共軍飛彈軌跡,是落實「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他建議,國防部可比照地震警示普發簡訊,向全民說清楚不發防空警報、不予攔截的原因,讓台灣的資訊戰搶占先機。
    2022/08/05 16:33
  • 飛彈穿越台沒擊落、警報 軍方人士曝關鍵:界外球幹嘛硬接

    中共8月4日中午12時起,一連四天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共軍演訓首日晚間,日本防衛省公布共軍發射飛彈軌跡指出,推測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引發我國人質疑共軍實彈演訓就在家門口,甚至還飛越我國上空了,為何「不擊落」、「沒發防空警報」。有專家認為,關鍵是共軍飛彈通過台灣上空時,離地恐高達百公里以上的「卡門線」,其實就不在領空範圍內;空軍人士分析認為,在已知彈著點不會打到國土的情況下,「對方故意打界外球,幹嘛硬接?」
    2022/08/05 12:37
  • 共軍3架無人機侵擾台灣東部! 日本公布飛行軌跡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旋風訪台,引起中國大陸文攻武嚇不斷,解放軍自4日12時起開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大規模實彈射擊演習,不僅引發全球關注,專屬的經濟海域(EEZ)也被劃入演習範圍的日本,更是密切觀察共機的動態;日本防衛省今(5)日公布資料,顯示共軍3架無人機曾在台灣東部海域飛行。
    2022/08/05 11:18
  • 空襲警報沒響!共軍4導彈飛越台北上空 國防部曝真相

    中共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發射多枚飛彈,其中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本政府不滿,日本防衛省在網站公布中國飛彈軌跡,推測至少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但這引發我國人質疑,飛彈飛過我上空為何沒有任何警報聲響?對此,國防部深夜說明,彈道飛彈發射後之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之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所以各國的飛彈防護系統,均以落彈點之解算為關鍵。
    2022/08/04 23:51
  • 直擊東北角!共軍實彈操演 船長:遊客銳減

    大陸宣布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六個區域展開軍事演習,其中一個演習區域,距離東北角只有大約10海浬,TVBS採訪團隊也搭船出海直擊,船長透露20多年前,1996年飛彈危機時,對岸其中一枚東風導彈,目標設就設定在富貴角以北的70海浬處,當時非常多附近居民都有目睹導彈軌跡,這次也是相當緊張。
    2022/08/04 18:59
  • 護衛裴洛西訪台? 美航母雷根號打擊群行進軌跡圖曝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即將訪問台灣尚待觀察。不過中國智庫在推特發文稱,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離開南海後即一路向北行駛,從上述部署態勢看來,裴洛西確實可能親自來台。
    2022/08/02 09:14
  • 陸拒分享火箭殘骸墜落地表位置 NASA怒批不負責任

    剛剛完成「問天」實驗艙升空任務的中國大陸,卻因為運載火箭返回地表一事,遭到美國航太總署(NASA)批評,認為北京拒絕分享火箭墜落地點與軌跡,不僅罔顧全球安危,更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認為所有參與航太任務的國家,都應該遵守既有的方式,向其他國家提供火箭殘骸墜落回地表的資訊,以便預測和做好提前預防,才能避免重大人員或財產損失。
    2022/07/31 10:25
  • 6月餐飲業營業額年增61.7% 創統計以來最大成長

    經濟部公布6月餐飲業營收新台幣619億元,年增61.7%,創下有統計以來最大增幅。顯示今年疫情趨緩、外食消費增加與低基期所致,展望7月表現,經部預估營業額上看644億元,將有望維持成長軌跡。
    2022/07/25 23:15
  • 美日台海巡同框 我台南艦密訪帛琉軍演

    美國日本和我國海巡,上周在帛琉外海秘密聯合演訓,只不過這回本來應該是秘密的演訓,但被發現我方安平艦軌跡,全部被詳細公開在大陸的網站上,而美方的網站卻都找不到,被質疑我方重要資料外洩。
    2022/07/22 20:14
  • 遊樂園大鐘擺突「斷臂」!乘客遭噴飛重摔 2人被零件砸死

    印度阿默達巴德(Ahmedabad)某間遊樂園驚傳死亡意外,該遊樂設施「發現」(Discovery)以模擬鐘擺運動為運行軌跡,乘坐過程中最大擺動幅度達180度,直接與地面平行,而日前它卻突然在空中斷裂,硬生生被折成兩段,造成29名乘客中2人不幸被墜落的零件擊中當場死亡,另27人受傷送醫。
    2022/07/16 19:50
  • 擺脫防疫險影響 臺產上半年稅前賺4.68億

    臺灣產險公告6月稅前淨利新台幣3.06億元,累計上半年稅前淨利4.68億元。臺產表示,主因本業損率控制不錯、股息收入挹注及沖回危險變動準備金抵銷年初防疫險賠案影響,營運恢復往年軌跡。
    2022/07/08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