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公布共軍飛彈軌跡受「國安高層」指示? 國防部急澄清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8:50
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4日在台灣海峽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4日在台灣海峽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昨(4)日針對台灣周邊海域發射飛彈,國防部沒有第一時間公布多枚飛彈從台北上空穿越,民眾反而是從日本日本防衛省消息得知,引發爭議。今(5)有媒體報導「國防部未發布中共導彈發射軌跡,是受國安高層指示」,對此,國防部今日鄭重澄清,所述內容並非事實。

日方表示一共有5枚落入日方專屬海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官網)

 
更多新聞:共軍鎖台軍演怒嗆裴洛西 命理師預測「國運」曝嚴重後果

日本防衛省昨晚間在網站公布共軍飛彈軌跡,推測至少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但國防部昨日第一時間卻未公布此消息,讓外界質疑國防部有所保留。而據《上報》報導,國防部高層曾討論是否公布此消息,且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共軍飛彈對本島地面沒有構成危害,對外說明清楚並無不妥,但親國安會高層則認為,公布恐造成民眾恐慌,達到中國軍事恫嚇目的,因而強烈反對對外公布消息,且有國安會為此背書。最終國防部才決定只要對外說明共軍發射東風彈道飛彈數量與彈著的海域。

更多新聞:裴洛西訪台《推背圖》預言神吻合? 他看完驚呆:水很深

 
中共向台灣附近海域發射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共軍出這招「台灣差不多了」 前陸軍副司令:美國也難幫

對於此爆料訊息,國防部今晚發表聲明,鄭重澄清,所述內容並非事實。國防部指出,國軍運用監偵系統,可精準掌握中共發射之東風系列飛彈彈道,並預測其落點為東部海域,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乃據以完成戰備應處,符合接戰規則。

國防部表示,考量中共軍演,以威懾我方為主要目標,且仍在進行中。為保護國軍情監偵作業能量,故有關其飛行路徑等資訊,不予公布。 國防部強調,在政府團隊無分晝夜,專注應處各種威脅、守護國家安全之際,任何不實言論,均無助於國家安全,籲請媒體報導前,善盡查證之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解放軍#國防部#日本防衛省#飛彈#東風飛彈#國安高層#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210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