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意志強烈貫徹 未來5年決策不再受人左右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7:11

中共20大昨(23)日閉幕,最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名單也正式亮相,除了習近平一如外界預期,破例延續第三任期外,剩下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各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權力不再受人左右,將會更加集中。今(2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從2012年上台以來,對人事佈局及各項舉措,都有非常強烈打破常規的軌跡,例如,他在剛就任時成立了好多個工作小組,自己擔任組長,而小組組成方式就改變了過去各個常委各自分工的狀態,也說明從那個時候到現在,中國共產黨組織內部出現了很多變化。」
 
左正東提到「從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全是習家軍可見,不單只是人事佈局全面地上任,也是習近平10年以來不斷在改變中共過去黨內常規的結果,簡單來說如果用西方政治學的概念來理解,就是過去在習近平的第一個10年是『聯合執政』,現在變成『單獨執政』,這兩者之間的變化,可知習近平會有更大的空間能按照自己的意志去推動,他認為對的和想推動的政策。」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林旼叡#左正東#習近平#中國大陸#中共20大#選舉#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58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