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3架無人機侵擾台灣東部! 日本公布飛行軌跡圖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1:18
日本防衛省今(5)日公布資料,顯示共軍3架無人機曾在4日於台灣東部海域飛行。(圖/翻攝自臉書)
日本防衛省今(5)日公布資料,顯示共軍3架無人機曾在4日於台灣東部海域飛行。(圖/翻攝自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旋風訪台,引起中國大陸文攻武嚇不斷,解放軍自4日12時起開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大規模實彈射擊演習,不僅引發全球關注,專屬的經濟海域(EEZ)也被劃入演習範圍的日本,更是密切觀察共機的動態;日本防衛省今(5)日公布資料,顯示共軍3架無人機曾在台灣東部海域飛行。
 
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5)凌晨指出,3架共軍無人機從4日上午到晚間,沿著台灣東部海域飛行,範圍納入東海及太平洋,無人機型號分別為1架偵查型無人機BZK-005、1架偵查攻擊型無人機TB-001,還有一架型號未知。

 
 
飛行軌跡圖顯示,BZK-005從日本沖繩、宮古島水域飛抵台灣東南方的軍演水域後,原路折返;TB-001從日本沖繩、宮古島水域穿越至台灣東部軍演海域後返航;另一架未知的無人機則是飛抵台灣東北軍演水域後,返航回到前兩架無人機的出發水域。

日本防衛省公布3架共軍無人機的飛行軌跡圖。(圖/翻攝自臉書)

 
報導提及,對於共軍軍演涉及經濟海域,日本政府已透過外交途徑向北京當局表達關切,日本西南航空自衛隊戰機也緊急升空應對,無人機是在公海上空飛行,並未侵犯日本領空。
 
 
共軍無人機除了現蹤台灣東部以外,3日~4日深夜,也總計侵擾金門及北碇島地區上空6次;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4日晚間發現無人機3批4架次,進入離島烈嶼及北碇島海域禁限制水域上空,防區發現後,施予2枚信號彈立刻驅離,無人機往中國方向離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中國大陸#解放軍#共機#無人機#台灣海域#日本防衛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7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