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拒分享火箭殘骸墜落地表位置 NASA怒批不負責任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0:25
利用長征五號B遙三運載火箭推送問天實驗艙上太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利用長征五號B遙三運載火箭推送問天實驗艙上太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剛剛完成「問天」實驗艙升空任務的中國大陸,卻因為運載火箭返回地表一事,遭到美國航太總署(NASA)批評,認為北京拒絕分享火箭墜落地點與軌跡,不僅罔顧全球安危,更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認為所有參與航太任務的國家,都應該遵守既有的方式,向其他國家提供火箭殘骸墜落回地表的資訊,以便預測和做好提前預防,才能避免重大人員或財產損失,但北京此次拒絕對外分享的舉動,「不僅不負責任,而且具有高度風險。」

 
 
高調發射問天實驗艙後,也順利完成與天和核心艙對接工作,讓中國大陸自製的專屬太空站邁入成形階段,讓現在駐紮的4名神舟十四號太空人有更大空間,也讓太空站接待能力擴張至6人。
 
夜晚中長征五號B遙三運載火箭升空時的痕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但對於其他國家而言,相比向天實驗艙、他們更關注要「重返」地球的長征五號B遙三運載火箭,究竟會落在什麼地方,畢竟這組重達22.5公噸的火箭,落地區域如稍有不慎,恐怕造成嚴重人員財產的傷害。
 
 
事實上,2020年某次任務中,就曾發生長征五號火箭重返地表時,墜落在非洲象牙海岸的土地上,造成多處住宅損毀,所幸並無人傷亡傳出。
 
面對航太總署的批評和質問,大陸駐美大使館並未給出回應,北京方面也只有在數天前向媒體表示,相關機構會追蹤殘骸位置,此次任務對地表幾乎沒有任何風險,要各國不要過度揣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長征五號B遙三運載火箭#問天實驗艙#NASA#大陸#航太總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67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