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11枚飛彈動向 「樂山雷達」精準掌控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3:36

解放軍圍台軍演,在第一天就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而我國能掌握最大功臣,就是設於新竹樂山的長程預警雷達,精準掌握這11枚飛彈的動向,其實這樂山雷達是亞洲第一座,全球也才5座,甚至過去北韓發射衛星,也是使用樂山雷達偵測軌跡。

圖/TVBS

 
總統視導幫國軍加菜慰勞,這是2020年10月時的畫面地點就在樂山雷達站,這可是這回解放軍軍演能精準偵測共軍飛彈大功臣。

綠色建築外觀,藏身在海拔2600公尺的山頭上樂山雷達耗資409億元,偵測範圍可到3000公里至5000公里,最遠可到蒙古而且這是亞洲第一座全球也才5座。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有接近十層樓那麼高,那這個雷達天線,它本身是所謂叫越地平線雷達,所以過去北韓在發射衛星有蠻長一段是由我們彈道飛彈預警雷達,樂山雷達(監測)。」
 

這雷達核心維修由美國掌握加上有美方技術人員進駐,像是過去就曾被拍到總統視導中畫面,有美籍人員在引發質疑,但確實這雷達資料我方會和美日分享情報。

軍事專家施孝瑋:「日本也有相關的雷達系統,但是日本雷達系統就沒有做的像美國這麼大,看那麼遠。」

圖/TVBS

只是樂山雷達系統龐大採取固定基地設置,萬一戰時容易受到攻擊。

軍事專家施孝瑋:「但是這雷達它本身就完全,只能做為探測,這個大概開戰後大概最先,會遭到大陸非常密集攻擊的目標。」

當然我軍在設有守備部隊號稱空防之眼的樂山雷達,關鍵時刻伴千里眼更肩負重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樂山雷達#解放軍#軍演#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59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