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赴陸 結果共941筆

  • 影音/男大生曝不願再赴陸當交換生 嘆:教育跟人民素質比台灣低

    2024/02/01 12:22
  • 妹子赴陸交換!男領隊問「要不要睡同房」 過來人曝真相:慣犯

    「被男領隊要求睡一起!」一名女網友發文指控,近日要到大陸參加交換生活動,結果男領隊看她獨自一人報名,竟傳訊息問要不要一起睡,讓她覺得非常噁心,直接表明不方便,不料對方仍死纏爛打,還是持續私訊騷擾。
    2024/01/31 17:08
  • 靜宜女大生自首赴陸產子 靜候法院審判

    跑去柬埔寨做詐騙的靜宜女大生,有最新進展!曾參與營救的志工說,後來轉往緬甸的女大生和男友,因為當地內戰,自首後被送往大陸,生完小孩後,在上海坐月子,等待大陸法庭審判,過去,類似詐欺案件,大陸法院曾判決有罪超過十年,恐怕往後女大生入獄,就得和孩子和男友分開。
    2024/01/30 19:06
  • 布局「特供版」晶片? 黃仁勳近日低調赴陸

    「AI晶片」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晚間現身台北寧夏夜市,不少民眾上前合影,他幾乎來者不拒。不過,黃仁勳這趟亞洲行,除了台北,也先後造訪大陸上海、北京等地,甚至還出席年會、上台表演。就有財經專家分析,黃仁勳可能是要替輝達在大陸的「特供版」晶片布局。
    2024/01/21 22:31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謝忻赴陸工作被逼講「中國台灣省」 怒回: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女星謝忻今(13)日在Threads發照分享,花5元騎Ubike完成2024總統大選投票,昨她呼籲粉絲返鄉投票,被總統蔡英文分享開心不已,今卻哀號,經歷人生巔峰,「更多神經病來罵我了」。謝忻日前也透露,6年前赴中國大陸工作,被逼迫講「中國台灣省」,她不爽反擊:「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引起熱議。
    2024/01/13 12:23
  • 宜蘭53人赴陸旅遊接受招待 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全列被告

    宜蘭縣傳出有特定人士去年陸續招攬村里長及村里民前往中國大陸旅遊,團員在陸旅行期間接受無償招待,且相關行程均由國台辦駐區人員全權安排,現場團員在行程中還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及「兩岸要和平交流」等語。檢方初步清查共有3團53人接受招待涉及《反滲透法》,檢警調昨(9)日傳喚相關人員到案,均列被告,經檢察官複訊後請回。
    2024/01/10 13:02
  • 前立委張顯耀涉《反滲透法》 漏夜偵訊100萬元交保

    高雄才剛有里長赴陸接受招待被依反滲透法起訴,沒想到前立委張顯耀現在也遭檢調搜索約談,疑似與「反滲透法」有關,對此,橋檢證實今(10)日諭知張以100萬元交保,但詳細案情不方便說明。
    2024/01/10 12:33
  • 又境外介選?招待赴陸旅遊 53人遭傳喚

    選前一個風吹草動,都會引起關注,尤其近來境外勢力介選不斷,宜蘭地檢署大動作發動調查,一次傳喚53人接受偵訊,因為宜蘭有里長以及農漁會會員,去年時赴陸旅遊,六天五夜團費僅需1萬7千元,又疑似接受無償招待。
    2024/01/10 12:08
  • 涉招待赴陸旅遊+1 高雄某商圈理事長涉反滲透法遭起訴

    高雄地檢署日前接獲線報,一名某商圈發展協會王姓理事長從去年7月起陸續招攬3名里長和親友到大陸北京旅遊,不但全程由中方招待外,還接受中共統戰思想「兩岸一家親」、「下架某政黨」等。高雄地檢署今(9)日偵結,將王男依反滲透法起訴。
    2024/01/09 17:30
  • 台灣團客赴陸禁令將解除 13航點春節前後恢復包機直航

    交通部去年表示將於今年3月底前恢復台灣出團到中國大陸,交通部民航局今(8)宣布,考量春節等節日民眾有返鄉需求,即日恢復兩岸前後各10天恢復13個航點直航包機,業者需檢附包機申請書及包機合約副本等。
    2024/01/08 15:20
  • 赴陸疑接受統派資助參選 桃立委候選人馬治薇遭羈押禁見

    桃園市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馬治薇去年赴中國大陸,疑似接受統派團體的資助參選而涉犯《反滲透法》,桃園地檢署昨(4)日指揮搜索馬治薇住處及服務處,並通知馬治薇及共犯等8人到案,檢方複訊後認為罪嫌重大,今日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而法院下午裁定羈押禁見。
    2024/01/05 16:26
  • 大舉查「介選」!赴陸里長全遭殃 1要求旅行社嘆:無限上綱

    新冠肺炎全球國境幾乎封鎖,3年疫災過去,景氣逐漸復甦,多數人展開「報復性旅遊」,旅遊業苦撐3年,卻又受到總統大選緣故,檢調以「介選」為由,大動作約談曾赴中國大陸旅遊的里長,連協助購買機票、辦簽證的旅行社也遭受波及,約有50家業者被要求配合調查,全台蔓延綠色恐怖氛圍,不言可喻。
    2024/01/05 13:43
  • 見張誌家「從冰箱取出」母崩潰!經濟差為養4孩赴陸 臨終慘況曝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1日於大陸深圳住處猝逝,享年43歲,家屬昨(4)日將他骨灰帶回台灣,姊姊張方慈透露媽媽一路都很堅強,但在看到張誌家被從「冰箱取出來」時再也忍不住崩潰。而哥哥則透露張誌家經濟狀況很差,又要養四個孩子,才會想到大陸多賺一點。
    2024/01/05 11:05
  • 旅日寫下好交情!張誌家驚猝逝 松坂大輔「曾來台吃喜酒」

    43歲的張誌家近期赴陸工作,本來和友人相約5日回台再打球,卻於今(2)日傳出驟逝消息;因失聯引起家人擔憂,拜託友人到宿舍查看時,發現他趴在桌上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推測可能是突發心肌梗塞奪命,詳細死因仍待釐清。而球迷也紛紛緬懷這位當年完封日本的「天才投手」,同時也想起張誌家旅日期間,和日職傳奇「平成怪物」松坂大輔的好交情。
    2024/01/02 10:26
  •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深圳宿舍猝逝 全家急辦理台胞證赴陸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驚傳離世,根據其姊姊的說法,張誌家的友人前往其位於中國深圳的宿舍查看時,發現張誌家跪在椅子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據了解,目前全家趕著辦理台胞證,預計搭乘今(2)日下午4時許的飛機到中國大陸處理後續事宜。
    2024/01/02 10:19
  •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猝逝!享年43歲 赴陸工作「趴桌離世」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驚傳離世!據生前好友在臉書的發文,近日在大陸工作的張誌家,因為和家人失聯、引起朋友擔心,火速趕抵其宿舍入內查看時,卻見他趴在桌上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已經退出棒球界,張誌家仍保持著運動習慣,更在前(2022)年才考上高爾夫教練執照,同時也沒有傳出身體抱恙的消息;今猝逝享年43歲,詳細死因待釐清。
    2024/01/02 09:27
  • 帶「素食宣傳書」到大陸!一貫道信徒被關 陸委會發聲了

    有一貫道信徒赴陸被關押案例,陸委會今表示,中共以刑法罪名對待台灣一貫道信徒,有攜帶素食宣傳書籍入境被關押案例,建議民眾赴陸前做好風險評估,沒必要不要前往大陸。
    2023/12/26 21:33
  • 孔文吉競辦主任、顧問 招待22人赴陸旅遊

    又傳有中國大陸官方介選疑雲!由國民黨提名的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孔文吉,遭人檢舉,他的辦公室主任以及顧問,曾招攬不少樁腳到大陸四川旅遊,因為八天七夜的行程,只需支付1.6萬的團費,其餘行程皆為招待,而且在活動中都有大陸官方人員陪同,甚至孔文吉還在致詞中,要大家多多支持他參選,被認定有涉嫌違反選罷法以及反滲透法,不過孔文吉直接抨擊檢方,意圖使人不當選。
    2023/12/26 19:58
  • 受招待赴陸旅遊是否違法?最高檢列「5大認定標準」

    最高檢察署19日表示,明年選舉將至,針對村里長赴陸無償接受招待是否涉及不法的認定標準,經邀集相關單位開會後達成5項共識,目前掌握境外介選案件有93件、涉案198人。
    2023/12/20 09:45
  • 里長赴陸遭約談 藍翻綠委曾赴山西交流

    檢警約談北市「赴陸交流」的41名里長,今(17)天國民黨立候選人徐巧芯爆料,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曾在2014年也去大陸山西交流,質疑這是「綠能,你不能」,林楚茵則澄清,當時是代表電視台出席交流活動,質疑國民黨竹篙鬥菜刀。
    2023/12/17 21:31
  • 里長赴陸遭約談 藍翻綠委曾赴山西交流

    檢警約談北市「赴陸交流」的41名里長,今(17)天國民黨立候選人徐巧芯爆料,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曾在2014年也去大陸山西交流,質疑這是「綠能,你不能」,林楚茵則澄清,當時是代表電視台出席交流活動,質疑國民黨竹篙鬥菜刀。
    2023/12/17 19:25
  • 約談里長遭轟司法介選 藍翻綠委赴山西交流

    檢警約談北市「赴陸交流」的41名里長,今(17)天國民黨立候選人徐巧芯爆料,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曾在2014年也去大陸山西交流,質疑這是「綠能,你不能」。林楚茵對此回應,若國民黨覺得有不法,歡迎檢舉。
    2023/12/17 14:50
  • 遭徐巧芯爆曾赴陸交流 林楚茵怒駁:國民黨不要竹篙鬥菜刀

    台北市有41名里長被指控以低廉價格受邀到大陸旅遊,檢方昨(16)依《反滲透法》搜索並約談。不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爆料,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014年也曾赴陸交流,「民進黨可以去大陸交流好棒棒,國民黨去就用反滲透法抓起來?」對此,林楚茵今還原當時情況,怒批「國民黨不要竹篙鬥菜刀」,並強調若有不法歡迎檢舉。
    2023/12/17 12:26
  • 里長涉赴陸落地招待遭約談 趙少康:翻遍法條看不出哪違法

    台北市多名里長接受招待前往中國大陸上海等地旅遊,台北地檢署昨依《反滲透法》搜索並約談41名里長,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17)日表示,昨天他翻遍法條,看不出里長哪裡違法,就算有官員想接觸他們,也不一定能影響里長、要他們投票給誰就會聽話。
    2023/12/17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