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日寫下好交情!張誌家驚猝逝 松坂大輔「曾來台吃喜酒」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2:10
張誌家(圖右)與日本傳奇投手松坂大輔是好麻吉。(圖/翻攝自@usa_lions Twitter)

43歲的張誌家近期赴陸工作,本來和友人相約5日回台再打球,卻於今(2)日傳出驟逝消息;因失聯引起家人擔憂,拜託友人到宿舍查看時,發現他趴在桌上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推測可能是突發心肌梗塞奪命,詳細死因仍待釐清。而球迷也紛紛緬懷這位當年完封日本的「天才投手」,同時也想起張誌家旅日期間,和日職傳奇「平成怪物」松坂大輔的好交情。


 
2001年帶領中華隊完封日本、一戰成名的張誌家,於2002年遠征日職,以一億兩千萬日幣(現約2千6百萬新台幣)的簽約金加盟西武獅隊、是當時台灣球員旅日最高紀錄;效力西武獅的3年裡,張誌家出戰63場奪26勝19敗,投387局被敲出54支全壘打、送出352次三振,防禦率為3.81。而在旅日期間,張誌家也和隊友松坂大輔培養出好交情、情同兄弟。


2003年,張誌家在台中舉辦婚宴,當時效力的日本西武職棒隊總教練伊東勤等11名友人,更是專程來台慶賀,其中就有松坂大輔。而松坂大輔於2007年挑戰大聯盟(MLB)後,儘管在美國有不亞於任何球星的超高人氣,但在一次來台時,滿心掛念的仍是日職時期的好兄弟張誌家,更向《TVBS》記者表明「想見張誌家」,只是苦無聯絡方式,希望能有人幫忙傳達思念,足見兩人的好交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誌家#職棒球星#張誌家猝逝#心肌梗塞#中華隊#松坂大輔#日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5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