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豪大雨 結果共1,490筆

  • 國家級警報響!大雷雨突襲 雙北13區淹水警戒

    午後對流雲系開炸!中央氣象局今(20日)下午1點針對8縣市宣布大雨特報,其中雙北13區更被列入淹水警戒範圍,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同時,氣象局也叮嚀,民眾須特別留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3/08/20 15:28
  • 終於雨要趨緩了!高壓漸增強 未來一周恢復典型夏季天氣型態「熱」

    之前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昨天(19日)對流發展旺盛,有短延時強降雨像在新北市三峽時雨量來到59毫米,離島金門時雨量也來到66.5毫米,只是沒下雨的時候就恢復到一個高溫炎熱。接下來高壓預計將要增強了。
    2023/08/20 08:04
  • 豪大雨出不了門!怎不放假 陳其邁臉書灌爆抱怨

    高雄強降雨,24小時之內有十個行政區雨量破百,尤其大雨集中在早上七、八點,正值上班尖峰期,汽機車上路宛如過漂漂河,出現車子拋錨狀況,市民抱怨聲灌爆市長陳其邁臉書,痛批下這個大的雨應該放假,諷刺雨天出門是參加水上生存遊戲。而日前才被院長陳建仁讚美颱風超前部署,藉機暗諷南投,如今被批迴力鏢來得真快。
    2023/08/17 13:35
  • 駭人片!西安土石流已21死 江蘇龍捲風竄天捲走村民

    中國大陸又有多起災情傳出,因為豪大雨,秦嶺的山體崩坍,造成西安土石流帶走21條性命。另外,江蘇昨天(13日)出現驚人的龍捲風,也造成當地村民傷亡,上百間農村房舍毀損。
    2023/08/14 12:54
  • 雨彈狂炸新北 侯友宜台中跑行程下指示:大家提高警覺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雨區逐漸北移,氣象局對多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今(11)日下午至晚上新北市及桃園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人在台中跑行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仍緊盯新北大雨防災,他提醒市民,目前新北市包括三峽,烏來等地區,已經出現了大雨。同時也對新北市政府下達3點指示。
    2023/08/11 16:07
  • 不斷更新/新北炸豪雨!雨勢升級現災情 板橋大觀地下道淹水封閉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昨(10日)午後新北市、台北市及桃園市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導致多起災情發生,今(11日)水氣仍多,不僅南部有局部性大雨,午後中部以北也將發生類似昨日的大雷雨,中央氣象局再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特別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11 15:26
  • 北市社宅漏水狂噴! 徐巧芯轟:若有弊端柯市府負責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推動全國首件由政府擔任實施者的台北市斯文里3期整宅公辦都更案暨社會住宅「斯文首善」,迄今完工1年多,不過,10日下午一場豪大雨後,傳出地下室水管漏水狂噴。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社宅遇雨就淹水是工程品質問題,但「我們不會把漏水當成什麼外面飄進來的雨」,強調台北市長蔣萬安除了要協助修繕,也要清查是否有疏失或弊端,「如果有,就會是柯文哲市府任內的責任」。
    2023/08/11 10:17
  • 081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今(11日)仍受到低氣壓帶來的西南風水氣影響,雖然水氣量比昨(10日)稍微減少,但整體降雨還是偏多,南部沿海平原地區今天清晨前後配合海陸風環流,沿岸對流發展又更加旺盛,降雨還是相當明顯,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也提醒,南部地區民眾要持續留意較大雨勢出現的情況,至於嘉義以北的中北部地區還有東半部地區,則是持續要留意白天熱對流發展帶來的降雨,中午過後外出務必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的情況。
    2023/08/11 08:37
  • 雨彈堪比颱風!下週一雨區擴大繼續轟 一圖看懂警戒區

    明日週五(11日)受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有局部地區嚴防豪大雨,午後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末兩天降雨會稍稍緩和,但下週一開始水氣又會增加,中南部將會再度降雨
    2023/08/10 20:09
  • 暴雨狂炸!新北市開放越堤道15分鐘 又積淹水緊急封閉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10)日除了針對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下午4時許也對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訊息及災防告警。而各地區也發生淹水、積水情況,下午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表示,配合高灘處通知,部分道路已進行封閉管制,只出不進,請用路人多加注意。直到傍晚6時15分,新北市府表示疏洪道已退水,全面開放道路通行,但才過了15分鐘,市府又公告因積淹水進行二重疏洪道疏洪十路以北封閉管制。
    2023/08/10 19:17
  • 大雨轟炸臺南!仁德機場路淹大水 小東路水流成河

    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已連下好幾天豪大雨。今(10日)上午強降雷陣雨讓台南多處地方傳出淹水災情,包括仁德區機場路水淹近半個機車輪子、安南區嚴重積水、小東路水流成河等災情傳出。對此,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台南市七股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安南區二級淹水警戒。
    2023/08/10 10:44
  • 雨彈集中猛攻中南部!花東高溫爆橘燈 三颱動向一次看

    明日週四(10日)受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加,天氣相當不穩定,豪大雨區域除集中在中南部之外,受熱力作用,北部及東半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大雷雨發生。週末兩天假期雖降雨緩和,然而下週一水氣又再度增加,中南部將會再度降雨。
    2023/08/09 20:12
  • 08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蘭恩颱風」已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灣則無影響」。 ●「卡努輕度颱風」週三四陸續影響日韓,仍須防強風豪雨。 ●「Dora颶風」預計12日跨換日線,強度相當於強烈颱風,惟距離尚遠。 ●週三四五水氣增、雨區廣,中南部局部豪大雨。 ●提醒連日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
    2023/08/08 16:50
  • 颱風未登陸中南部仍豪大雨 氣象局揭「關鍵兩因素」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連日暴雨,氣象局提醒,今(8)天屏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南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不過許多人也好奇,明明颱風沒有登陸,為何中南部雨勢會如此驚人?氣象局表示,因卡努颱風、季風環流兩股氣流在台灣中南部匯集,形成有利降雨條件。
    2023/08/08 13:21
  • 08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今週二(8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局部豪大雨,東半部高溫。 ●週四五水氣增、雨區廣。 ●提醒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颱風」週二起連3天陸續影響日韓,仍須留意強風豪雨。 ●「蘭恩颱風」最快今週二(8日)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灣則無影響」。 ●「Dora颶風」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惟距離尚遠。
    2023/08/08 08:15
  • 本周天氣不穩定! 山區豪大雨北東防38度高溫

    周一天氣跟昨天類似,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易有局部大雨,南部山區也不排除有局部豪雨發生,由於連日降雨,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花東山區則因為西南風過山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8/07 08:22
  • 北防高溫南防大雨!颱風蘭恩本週將生成 對台無直接影響

    受到西南風環境的影響,剛過去的週末這兩天(5-6日)在中南部山區持續有豪大雨發生的情況,一直到昨天週日下午之後隨著西南風減弱,雨勢才逐漸減小下來,不過南部地區昨晚到今天(7日)清晨仍然斷斷續續有下雨的狀況,而且隨著西南風減弱,降雨的範圍也從山區慢慢往平地轉移,天氣還是顯得不穩定。
    2023/08/07 07:50
  • 南投仁愛鄉暴雨已下809毫米!週日起趨緩

    卡努颱風雖然遠離,但颱風尾卻帶來強烈雨勢,不只南投、嘉義等,中南部山區,從昨天(8/4)開始就降下豪大雨;今天(8/5)清晨開始,苗栗山區也降下驚人雨勢,苗栗苑裡鎮,時雨量一度達到111.5毫米,水淹超過20公分高;另外三義鄉也同樣被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馬路成了小黃河。
    2023/08/05 18:15
  • 11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一路灌到入夜、山區嚴加戒備 

    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苗栗縣已有大豪雨發生、新竹市已有豪雨發生,今(5)日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臺中市、苗栗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南投、嘉義、高雄、屏東、臺東地區及雲林、臺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8/05 14:16
  • 雨彈還沒停! 西南風挾帶豐沛水氣中南部山區雨下不停

    卡努颱風目前已經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它北轉離開,引進超豐沛的西南風,讓中南部山區下起豪大雨,光是昨天(4日)在南投累積雨量驚人,到5日上午已經突破800毫米。
    2023/08/05 11:47
  • 卡努走了更像颱風天!海峽北部驚見「閃電秀」 3縣市嚴防強降雨

    卡努走了別輕忽!台灣解除颱風警報,卡努朝日本前進,引進西南風導致劇烈降雨,南投仁愛鄉昨(4)日累積雨量高達752毫米,昨夜海峽北部也出現密集閃電,今(5)日仍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新竹到台中有雷陣雨外,中南部山區也須嚴防豪大雨,估下半天稍緩,但受西南方影響,中南部下週仍有短暫陣雨。
    2023/08/05 10:23
  • 卡努走了、土石流來了!中南部潛勢區紅色警戒 水保署緊盯

    台灣的山區地形和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往往容易形成土石流等自然災害,嘉義阿里山鄉的縣道,週五(8/4)面臨著滾滾泥流的威脅,大量的雨水,使大塊的土石鬆動、滾落山路,阻斷車輛來往,給當地居民帶來艱困的處境。類似的狀況也在南投仁愛鄉的力行產業道路等地區發生,卡努颱風雖然沒有直接踏足台灣中南部,但帶來的豐沛雨量仍然讓山坡地和低窪地區感受到嚴重的災害威脅。
    2023/08/04 22:52
  • 嘉義山區暴雨下不停 疏濬怪手「故障卡河道」險象環生

    中颱卡努颱風(4日)凌晨已脫離台灣本島,但引進的西南氣卻讓中南部豪雨成災。位在嘉義阿里山鄉自(3日)晚間開始下起豪大雨,截自今(4日)早上8點30分積雨量已突破200毫米。大雨不僅造成溪水暴漲、土石坍方;正在進行阿里山溪疏濬工程一輛挖土機就因為機械故障卡在溪河道,畫面險象環生。
    2023/08/04 15:42
  • 豪雨!阿里山公路現「瀑布」 溪水暴漲土石擋路

    外圍環流為嘉義阿里山區帶來豪大雨,溪水暴漲,阿里山公路沿途出現了大小瀑布,部分地區枯木、土石滾落,交通也受阻,縣府在昨天晚上緊急宣布阿里山鄉停班停課,阿里山遊樂區休園,林鐵本線及支線一早都停駛。
    2023/08/04 13:29
  •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遭土石流沖毀 高雄桃源區3里慘成孤島

    卡努颱風雖未影響南部,但引進強烈西南氣流卻不容小覷。4日上午5點30分左右,受到豪大雨影響玉穗溪上游誘發邊坡崩塌,大規模土石流及巨石掉落,導致台20線94K+500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防撞樁沖毀造成道路中斷,所幸無人、車傷亡。
    2023/08/04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