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豪大雨 結果共1,486筆

  • 一張圖看杜蘇芮風雨時程!明北北基強風驟雨 高屏狂風暴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略為縮小,目前颱風中心在呂宋島北部近海,預計未來將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天氣風險」稍早PO出各地風雨時程,北北基明(27)天要留意強風驟雨,高屏則要留意狂風暴雨,山區也要留意大量降雨。
    2023/07/26 13:09
  • 快訊/杜蘇芮暴風圈快觸陸!北北基颱風橫掃「11縣市豪大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目前已轉彎,沿著台灣西南方近海北上,暴風圈最快今(26)日中午觸陸,來勢洶洶!氣象局中午發布豪雨、大豪雨特報,包括北北基等11縣市全炸雨。
    2023/07/26 12:47
  • 快訊/杜蘇芮颱風直逼!雨彈狂掃10縣市「豪大雨特報」地區曝

    颱風杜蘇芮持續逼近台灣,今(26)日起各地風雨逐漸增強,尤其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慎防豪雨發生,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10縣市豪雨特報,民眾出門上班上學要留意天氣變化,注意自身安全。
    2023/07/26 09:04
  • 杜蘇芮進逼!最快今14:30陸警 台灣位於「危險半圈」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5)天早上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610公里的海面上,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因為環境條件有利發展,氣象局預估今天晚上8點升級強烈颱風,最快今天下午14: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絲專頁表示,雖然「直接登陸」機率降低,但台灣位於颱風東北象限的「危險半圈」,迎風面的「宜花東、屏高南」不可輕忽。
    2023/07/25 10:21
  • 杜蘇芮20:30發海警!暴風圈「還會再胖」 最快陸警時間曝

    中颱「杜蘇芮」不斷增強進逼,中央氣象局將在今(24)日晚間8時30分發布第5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中颱杜蘇芮未來1-2天強度會進一步增強到「接近」強烈颱風,暴風圈也會再擴大。而週三、四(26日、27日)颱風距台最近、風雨最劇,東半部、恆春地區、南台灣有豪大雨,需要及早防範!
    2023/07/24 20:23
  • 中颱杜蘇芮逼近!防災啟動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龜山島封閉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估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雖然颱風路徑往南修正,登陸台灣機會減少,但各地仍不敢大意,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考量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處遍遠山區,聯外道路逢豪大雨恐有封閉、中斷疑慮,訂於明(25)日下午4時許預警性休園至7月28日,而龜山島也從今日起封島3日,賞鯨船明起休息3日。
    2023/07/24 15:40
  • 杜蘇芮颱風來襲恐停水停電! 達人曝「這4樣」快先準備好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預估26、27日影響台灣最劇烈。颱風不僅帶來豪大雨,還可能造成停水、停電、漏水、淹水和家具物品損毀,家事達人提醒,必備物品千萬要準備好,像是床頭、玄關可以多準備幾隻手電筒,同時預先儲備冷凍食品,以備不時之需。
    2023/07/24 15:26
  • 旅客注意!南韓今明兩天恐下暴雨 杜蘇芮颱風對韓影響曝

    受到鋒面影響,韓國今明兩天部分地區恐下豪大雨,民眾赴韓時務必多加注意。此外,依據預估路徑,杜蘇芮颱風不會經過韓國,但韓國氣象當局仍密切關注它的動向,分析它可能造成的影響。
    2023/07/24 11:09
  • 中颱杜蘇芮最新路徑!沿「這裡」擦邊而過 這天風雨最大

    中颱杜蘇芮路徑往南修,氣象局預計今晚(7/24)發布海警,周二發布陸警,預計周四中心將會從西南近海通過北上,但是暴風圈很大,將會壟罩全台灣,帶來明顯降雨,並且有機會來到中颱上限,周三四風雨由東往西逐漸加劇,各地有機會出現強陣風跟豪大雨。
    2023/07/24 08:55
  • 國家級警報大響!杜蘇芮颱風還沒來 14縣市豪大雨先報到

    杜蘇芮颱風還沒來,大雷雨先報到,中央氣象局指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針對1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台南市地區及新竹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傘,並留意雷擊、強陣風,雨勢將持續到入夜。此外,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最新淹水警戒,包括南投縣鹿谷鄉、台南市白河區都在警戒範圍中。
    2023/07/23 15:42
  • 重慶豪大雨!市區積水最深1公尺 車輛滅頂

    重慶近兩日的豪雨,引發市區不同程度的積水,導致交通中斷,重慶總共120個雨量站,測得的雨量達到暴雨等級。
    2023/07/22 19:00
  • 雨彈升級!泰利颱風+午後熱對流影響 10縣市豪雨特報

    輕颱泰利目前仍在台灣南方海面上,不過受到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在下午也針對1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2023/07/16 13:08
  • 國家警報大響!對流發展旺盛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今(11)天午後熱對流發展相當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臺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臺中、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3/07/11 15:59
  • 美東暴雨!紐約州道路遭沖毀 逾五千萬人面臨洪水風險

    包含紐約州在內,美國東部多處9日下起豪大雨,官方指出,佛蒙特州到北卡羅萊納州皆可能遭受洪水侵襲。受到豪雨影響,紐約上州道路遭到破壞,許多駕駛人受困求援。報導指出,直到10日上午為止,美國東部沿海區域有逾5千萬人面臨洪水風險。
    2023/07/10 11:09
  • 暴雨襲日本!島根縣逾6萬人接避難指示 男駕車墜河失蹤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北部與中國地區降下豪大雨。自今(9)日早上開始,日本政府已對6縣發布土石流災害警戒情報。島根縣連日大雨不斷,目前有逾6萬人收到避難指示,1名男子8日意外駕車墜河,目前下落不明。
    2023/07/09 17:56
  • 重慶萬州區洪災 15死4失蹤 習令全力救災

    大陸重慶市萬州區因為連日豪大雨,導致市區氾濫成災,一樓幾近全淹,民眾往二樓避難,救援人員用橡皮艇轉移民眾到安全處,有的直接套上游泳圈,游出家門,由於災情持續擴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做出重要指示,全力救災。
    2023/07/05 11:46
  • 轟!半棟樓墜入洪水 重慶古橋淹到剩頂部

    大陸重慶市發布今年第一個洪水,已經形成,其實自6月29日以來,重慶就開始出現大雨,其中16個區縣出現豪大雨,85條河流出現不同程度的河水上漲,這使得重慶災情慘重
    2023/07/04 19:43
  • 河南2人困車頂 空拋救生衣無人機架救援繩搶救

    大陸河南省三門峽市,因為連日豪大雨,河床被洪水淹沒,兩位民眾被困在一輛汽車內,當洪水不斷上漲,他們只能爬到車頂等待救援,現場情況相當危急。
    2023/07/04 11:55
  • 雨彈升級!雙北10縣市豪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警戒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部分縣市出現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等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但稍早因雨區擴大,氣象局再對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新北則從大雨升級為「豪雨」;另外,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2023/06/24 16:37
  • 3縣市豪雨特報!滯留鋒徘徊再北返「雨狂炸6天」最猛時間曝

    今(13)日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受滯留鋒面影響,南部需慎防劇烈天氣,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自本週四至週六(15至17日)滯留鋒北返,將是第5波梅雨鋒面降雨最旺的期間,各地均需小心劇烈天氣及強降雨。
    2023/06/13 07:37
  • 最強雨彈還沒到!半個台灣將「紅到發紫」 降雨趨緩等這天

    本週開始受到滯留鋒面徘徊,因此天氣比較不穩定,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得慎防較大雨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其他地區同樣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鋒面容易伴隨中小尺度的對流,引發瞬間強降雨的機會。
    2023/06/12 19:53
  • 本周天氣防大雷雨!滯留鋒面徘徊各地易有豪大雨

    周一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周一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因為多雲或下雨,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沒下雨時感受仍然悶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因為多雲或下雨,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沒下雨時感受仍然悶熱。
    2023/06/12 10:01
  • 下班當心雨彈!16縣市豪大雨特報 4地大雷雨狂灌

    今(9)日鋒面接近及偏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再加上午後熱對流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並擴大區域,新北市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臺北、嘉義以南、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6/09 16:58
  • 豪雨狂炸高雄!12道路積水 釀2追撞車禍

    高雄市4日晚上10點多下起豪大雨,市區12條道路傳出積水災情,路面像溪流一般,水深半個輪胎高,就有機車騎士沒留意前方車況,接連傳出兩件機車碰撞意外,甚至還有路樹倒塌、路燈停電,市府水情中心也緊急三級開設。
    2023/06/05 11:40
  • 今9縣市豪大雨轟!梅雨季第5波鋒面接近 未來1週防劇烈天氣

    出門記得帶傘!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3)日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氣溫方面,台南近山區或河谷有36°C以上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起一週不穩定,伴隨小範圍「劇烈天氣」,下週五(9日)「梅雨季」第5波鋒面接近。
    2023/06/03 0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