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仁愛鄉暴雨已下809毫米!週日起趨緩


發佈時間:2023/08/0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8:15

卡努颱風雖然遠離,但颱風尾卻帶來強烈雨勢,不只南投、嘉義等,中南部山區,從昨天(8/4)開始就降下豪大雨;今天(8/5)清晨開始,苗栗山區也降下驚人雨勢,苗栗苑裡鎮,時雨量一度達到111.5毫米,水淹超過20公分高;另外三義鄉也同樣被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馬路成了小黃河。

圖/TVBS

 
馬路汪洋一片全被水覆蓋,苗栗三義鄉這裡,水已經淹到小腿肚,警方趕緊拉起封鎖線,別讓車子再進入。

民眾:「我們過來這邊,當時還沒有這樣,過了一小時,水就變成這樣了。」

鏡頭再看到苗栗苑裡鎮,也是同樣災情嚴重,至少淹了20公分高,馬路成了小黃河。

 
預報員趙竑:「海峽這一側其實是有明顯強對流發展,往桃竹苗附近移入,這個比較強的降雨,其實到了(8/5)中午過後,慢慢地逐漸消散。」

圖/TVBS

預報員趙竑:「桃竹苗北部山區也成為了降雨熱區,5日在苗栗苑裡,時雨量一度達到111.5毫米,同時最大三小時雨量也是這裡,達到196毫米;至於中南部還是沒停歇,光是4日一整天到5日下午兩點,南投仁愛鄉累積809毫米,嘉義阿里山鄉639.5毫米,高雄桃源區也有592毫米,一路會持續到下禮拜。」

預報員趙竑:「明天(8/6)開始,整體的西南風,會稍微比較弱一點點,雨勢也會稍微趨緩,到了8日之後,較明顯降雨區域,移動到比較偏向沿海這一側,山區的降雨是稍微會緩解一點。」

也就是未來一周天氣仍不穩定,桃竹苗山區雨勢,週六下半天就緩和,接著週日清晨仍會有雨,之後天氣就會趨於較穩定;反倒中南部雖然西南風影響下,水氣會慢慢減緩,但要完全雨停歇,恐怕要等到下週五過後。

圖/TVBS

沒想到又有熱帶擾動蠢蠢欲動了,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最快下周三、四,可能又有颱風生成,未來10天至少還有2個颱風生成機會,但氣象局強調變數還很多,得繼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降雨#氣象局#氣象#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4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