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課本 結果共429筆

  • 報警啦‼ ⌈有人破壞紅樹林⌋ 查明原因竟是保育作為

    最近有民眾發現,淡水河八里左岸,竟然有人開著怪手,將大片紅樹林剷除,原想這不是國中課本教的,胎生植物水筆仔的紅樹林嗎?怎麼可以這樣破壞?
    2023/04/19 16:00
  • 教育部辭典認證「土豆=馬鈴薯」 教長:引用版本不適合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引發爭議,康軒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面對外界質疑,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明確指出土豆的釋義包含馬鈴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9)日回應,教育部國語辭典有許多版本,其中《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內容廣泛,通常提供學術研究用,較不適合中小學學習及教師教學,引用上確實需要請出版社斟酌,後續教科書修訂內容將依相關程序審視。
    2023/04/19 09:48
  • 康軒課本「土豆=馬鈴薯」惹議 台大教授:文化侵略?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熱議,康軒昨(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對此,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李茂生今(18)日談及此事,直呼「這難道是文化侵略?」
    2023/04/18 10:51
  • 康軒課本稱土豆=馬鈴薯 教育部長驚「不可能審過」

    康軒出版社的國中生物課本,提到「土豆等於馬鈴薯」,引發熱議,17日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立委質詢,潘文忠驚訝表示,台灣教科書怎麼可能出現大陸用詞,會再請出版社修正。康軒發聲明致歉,表示內容是參考教育部辭典和農委會網站,將再修訂送審。
    2023/04/17 22:05
  • 快訊/「土豆是馬鈴薯」康軒道歉了!生物課本要修訂送查

    康軒國一下冊生物課本「3-2生物的命名與分類」,被發現以「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輿論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備詢時被問及此事,訝異直呼怎麼出現中國大陸用詞,強調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康軒今(17)日也發出道歉聲明,後續會將預計修訂內容,依教科圖書審定辦法規定的行政程序送請審查。
    2023/04/17 17:11
  • 康軒生物課本「土豆=馬鈴薯」 教長驚:怎可能用中國詞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近來被發現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網友熱議,批評大陸用語滲透台人生活。立委陳椒華今(17)日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土豆是什麼?潘文忠回應:「我們的土豆是指花生。」對於教科書出現大陸用詞感到驚訝,經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
    2023/04/17 13:13
  • 打球時思考三角形!大谷翔平登數學課本 網笑翻:很牽拖

    日本旅美球星「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帶領日本武士隊奪冠,出色的表現、加上冠軍戰一役宛如少年漫畫般的熱血情節,使大谷翔平再次成為所有日本民眾心目中的偶像。日媒《朝日新聞》也報導,大谷翔平將登上小學生的算數課本,教科書在介紹三角形幾何問題時,引用了大谷翔平過去的談話「把打擊時的姿勢,想成是一個單純的三角形」還刊出了大谷打球時的帥氣照片,書商將「棒球」和「算數」兩個看似關聯性不強的領域連結在一起,讓日本網友也笑說:「太硬要了,好好笑」。
    2023/03/28 17:47
  • 小學生必揹傳統書包?日本家長打破迷思

    日本小學生常揹的傳統皮革書包,因造型、材質在海外也大受歡迎,甚至成為好萊塢明星的時尚單品。不過,書包本身重量不輕,加上課本等教材,讓日本小學生天天扛著沉重負擔,更影響骨骼發育。近年來,不少家長讓小孩改背輕便的帆布書包,脫離小學生必揹傳統書包的文化迷思。
    2023/01/26 19:59
  • 「渣男為何可以放課本」?胡適、徐志摩遭點名 網:別忘了他

    經典文學家徐志摩及胡適,除了膾炙人口的文學作品外,他們的風流史也廣為人知。有網友就發文表示,知名散文作家「陳之藩」也同樣有過一段風流史,他曾與好友的妻子發生關係,當時還被判通姦罪,最終2人修成正果。
    2023/01/09 16:13
  • 北一女樂儀旗隊赴美演出 學生帶課本講義備戰期末考、學測

    北一女樂儀旗隊今晚搭機出發赴美,受邀參與在加州登場的2023帕莎蒂娜玫瑰花車遊行。隊員們表示,除加強體能鍛鍊,還帶了課本講義赴美,為國爭光之餘也為課業作好準備。
    2022/12/27 21:44
  • 警方阻詐得獎作品一出 網友:激似日治時期諷警圖

    台中警方辦反詐騙宣導,結果出爐,第一名的主題是柬埔寨掏金夢,第二名是「難無警察大菩薩」,網友發現,難無警察大菩薩是學生課本中,諷刺日本殖民台灣警察跟人民綁在一起,時過境遷,成了警方反詐比賽亞軍。
    2022/11/24 15:14
  • 國小社會課本3家被退重編 出版社批:去中國化

    教育部審查112學年小學五年級社會科教科書,沒想到三家出版社都接到國教院通知課本要重編,審查委員要求出版社將台灣史放在東亞史的脈絡當中,有出版社私下抱怨,這會導致學生學習錯亂,沒有時間軸依據,更質疑去中國化,對此教育部長表示,出版社採取「分科」,而非領域統整編列,才會被要求重編。
    2022/11/12 14:50
  • 全家擠2坪鐵皮屋!小四女克服學習障礙 照顧弟妹獲孝行獎

    嘉義市林森國小四年級的陳亭羽,有語言上的障礙,在導師全年無休的補救教導下,她從一個注音都不會唸,到現在已經會自己看著課本念書,逐漸跟上學習腳步,而且她乖巧又懂事,會幫父母做家事、照顧弟妹,孝行可嘉,榮獲嘉義城隍廟慈善會頒發清寒孝親獎表揚!
    2022/11/02 12:53
  • 主「播」到底如何發音?家長查證後秒破防:怎麼會這樣

    孩子只要一問「這個字怎麼念?」爸媽頭就好痛!近日有名家長分享,看到孩子課本上「主播」一詞,仔細一看發現主「播」注音竟和日常發音不同,以為是課本錯了竟跑到教育部辭典上查詢。結果正解出爐後,該名家長忍崩潰喊「為什麼?」
    2022/10/03 13:02
  • 香港「羊村繪本」5被告判罪 新課本否認「英殖民」

    香港喧騰一時的「羊村繪本案」9月7日開庭,五名香港語言治療師,因為編輯出版三本繪本童書,影射多件反送中期間,港府與中國大陸當局的作為,遭關押一年,被判「煽動刊物罪」。香港的中小學教育在這兩年處處可見北京當局「思想教育」痕跡,最新的中學課本甚至否認英國曾殖民香港!不過羊村繪本案的法官,卻是援引1868年的英國法律來定罪,英國已在2009年取消這條「煽動罪」。
    2022/09/08 19:54
  • 烏學生戰火下迎開學日 澤倫斯基當「一日教師」

    烏克蘭學生,在戰火下迎來開學日。學生回到校園第一件事,就是演練躲空襲警報。不過有些校園已經被炸得殘破不堪,學生只能返回廢墟,拿回自己的課本。澤倫斯基也在這一天,親自走入教室,當一日教師。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說,他得知很多烏克蘭人,不知道烏克蘭過去是蘇聯的成員,他驚訝到「下巴都掉下來了」。
    2022/09/02 22:21
  • 大陸疫情轉為趨緩 京滬宣布9/1如期開學

    大陸本周疫情轉向趨緩,北京、上海率先宣布9月1日中小學、幼兒園將如期開學,北京要求返校前師生必須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趕在新學期,先前大陸小學數學課本插圖被批人物形象醜化爭議,也做出懲處,究責人民教育出版社、總編輯等27人;新版教科書則改由大陸中央美術學院繪製,走的是中規中矩的中國風。今年港生報考大陸大學的人數,創新高有4890人;但現在許多港生因為檢疫通關有限額,可能趕不及赴陸開學。
    2022/08/23 19:56
  • 關懷弱勢團體 貿協大型ESG公益活動今開幕

    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共同關懷弱勢團體與親子關係的發展,今(13)日至14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善愛嘉年華」公益活動,以「分享愛、愛分享」為主軸,邀請全台各縣市近300位偏鄉學童來到國際級的展館,二天一夜體驗精采的科學營、海洋教育、綠建築、電動巴士、5G沉浸式劇場、齊柏林影像,貿協表示,希望學童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住在自己彩繪的紙帳篷中過夜,最後從101看台北、看台灣,看見自信與無限的可能性。
    2022/08/13 11:27
  • 邵雨薇被吳慷仁「這舉動」弄哭!當演員收入不穩:泡麵吃2餐

    女星邵雨薇日前受邀上鏡電視節目《誰來演戲》接受主持人納豆的專訪,邵雨薇說,自己在演《極品絕配》時,並不懂得表演,屬於準備型演員,「把劇本背得跟課本一樣,一字不漏」,但她在跟當時仍未成為男友的吳慷仁對戲後,情緒瞬間崩潰,「他就像是一座山一樣,他在山頂,而我還在下面用跑得追著他。」納豆聽了笑說:「影帝等級的人來了!」
    2022/08/11 19:02
  • 南京玄奘寺遭爆供奉日本戰犯 「百人斬」兇手也在列

    作為對日抗戰中受傷最深的城市,南京每年仍固定紀念大屠殺傷痛,但日前卻被網友發現,該市九華山公園內的玄奘寺地藏殿上,竟然供奉多名日本戰犯的牌位,包含華中方面軍司令松井石根、負責佔領南京的第6師團長谷壽夫,以及歷史課本上進入南京後,發起「百人斬」濫殺的兇手野田毅都在供奉名單之列,此事被踢爆後隨即引發大陸輿論怒火。
    2022/07/24 18:07
  • 丫頭老公超狂家族背景曝 爺爺竟是「歷史課本人物」

    女星丫頭詹子晴與老公王惟立交往多年並在2020年結婚,丫頭也不時會在社群上甜蜜放閃,丫頭今(28)日在IG限動自曝夫家的家世背景,更提到爺爺是歷史人物「特務局長王魯翹」,讓網友相當驚奇。
    2022/06/28 18:35
  • 小學課本插畫醜到辱華? 驚動大陸教育部出手排查

    日前中國大陸人教社發行的小學數學課本插圖,因為課本內的插圖太過醜陋,引發大陸網友關注,登上7條熱搜,網友發現插畫人物存在眼神奇怪、表情怪異、著裝元素不合適、毫無美感等諸多問題。昨(28)日中國大陸教育部就人教社插圖問題進行回應,責成人教社立即改善,重新組織專業力量繪制教材插圖,也表示將組織專家團隊進行嚴格審核把關。
    2022/05/29 16:04
  • 小學課本插圖醜到辱華?陸網民不滿眼距寬、塌鼻 出版社:重畫

    中國大陸最近一個熱搜話題,是小學的數學課本插圖,被批評太醜、甚至是辱華,為此,大陸的教育部介入調查,出版社宣佈重新繪製。
    2022/05/27 14:30
  • 大家一起「做酸酸」 大陸防疫兒歌惹議 網友:放過孩子

    隨著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升溫,許多大陸民眾必須頻繁地進行核酸檢測。近日就有網友上傳疑似是幼兒園課本中的改編兒歌,歌詞內容在呼籲民眾響應做核酸檢驗,並乖乖待在家中防疫,否則可能要「躺板板」。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2/05/25 12:23
  • 時代的眼淚!他曝小學國語課本照 資深網友憶:還有書套

    相信對於五六年級生,甚至是七年級前段班,求學時期使用課本都是「國立編譯館」主編,所以大家讀的都是同一本課本,不像現在是「一綱多本」。最近有網友分享一本國民小學的國語課本,結果勾起許多資深網友的回憶。
    2022/05/04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