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渣男為何可以放課本」?胡適、徐志摩遭點名 網:別忘了他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6:13
胡適(左)、徐志摩(右)都各有段風流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胡適(左)、徐志摩(右)都各有段風流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經典文學家徐志摩及胡適,除了膾炙人口的文學作品外,他們的風流史也廣為人知。有網友就發文表示,知名散文作家「陳之藩」也同樣有過一段風流史,他曾與好友的妻子發生關係,當時還被判通姦罪,最終2人修成正果。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以「徐志摩跟胡適都這麼渣,為什麼可以放在課本」為題,點名兩位文學家徐志摩及胡適,對此他疑惑指出「這兩個民國大渣男,為什麼可以放在課本裡啊,這樣要怎麼教小孩?」。

 

網友也點名作家陳之藩也同樣風流。(圖/翻攝自百度)

事後,另一名網友發文補充,「你還忘了一位也是渣渣等級的,也就是寫了膾炙人口的『謝天』一文的『陳之藩』」,原PO指出陳之藩在窮困潦倒時,受好友王某人資助,後來與小他2、30歲好友的妻子童元方發生關係,雙雙成了通姦罪的被告,不過2人後來也修成正果。

原PO表示,「之前我還在教育界誤人子弟、毀人不倦時,每每上到『謝天』這一課,我總是在心裡掙扎,到底要不要告訴學生,關於陳之藩這段往事」,但他在經過一番思考後,決定讓學生的記憶僅止於「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謝天吧」。

 
網友發文指出「徐志摩跟胡適都這麼渣,為什麼可以放在課本」。(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真不知道有這段…」、「我第一次知道」、「我現在才知道,理組之光」、「冷知識+1」;還有網友分享,「看他的維基發現,他還跟別人外遇生女」、「一堆文學家私生活都超亂啊,像拜倫雨果都是到處亂」。

也有網友指出,「有時這種人才寫得出抒情文」、「中文課就是要讓學生多看多學好的文章,學習好的文筆,作者人品怎麼樣其實是另外一件事」、「文學家的浪漫?」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遇#渣男#PTT#徐志摩#胡適#陳之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953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