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出國潮!王必勝曝搭機2染疫危險行為 不排除驗飛機廢水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4:59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春節將至,不少人都安排好出國行程,但指揮中心王必勝指出,這幾日疫情看來都是持平、小波動,但預期未來疫情可能是緩步上升或波動機率大,本土疫情仍在第三波,希望大家春節前一定要接種新冠疫苗;且搭飛機風險比其他場域高,「在機上用餐」和「使用洗手間」都比較容易感染,呼籲民眾在機上也要做好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118億救命金來了!這類人快刷存摺 現金10萬過年前入帳

 

不少人已經安排農曆春節出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王必勝表示,搭機的染疫風險比其他場域高,主要是飛機空間狹、人與人距離近又是共用盥洗,這都比較容易產生感染的風險,但在機上傳染的比例比較難追查,且個時期都不太一樣,「在機上用餐」和「使用洗手間」是比較容易感染的,建議搭機除了飲食外,要把口罩戴好,用洗手間後要洗手、用酒精消毒,這是最好的,也別過度擔心。

另外,比利時近日宣布對中國飛來班機的廢水檢測病毒,昨(8)日首班受測班機的檢測結果呈現陽性,顯示有些乘客確診,而此政策在4日歐盟部長會議中也成為「鼓勵各國採行」的作法之一,台灣是否也跟進檢驗機上廢水?王必勝說,檢測廢水主要是知道飛機上乘客有沒有病毒還在身體,透過排泄到廢水槽,但這只代表乘客中有人確診,以中國大陸航班來看,是一定會驗到,但國內在採行更精準的唾液篩檢, 不過唾液檢驗也不會一直做下去,之後是否要做廢水監測是可以考慮,社區廢水篩檢是一直有在做,飛機廢水篩檢的會再考慮一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飛機#廢水#搭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5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