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課本 結果共429筆

  • 大咖雲集!體育課本超前部署 林昀儒、郭婞淳登封面照

    在東京奧運大放異彩的中華代表隊,憑著一場場精彩賽事,擄獲不少運動迷的心,選手人氣跟著水漲船高,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尤其被譽為「天才少年」的桌球好手林昀儒,更是一戰成名。近日就有網友發現,林昀儒早在本屆奧運前,就已經是封面人物,而且模樣相當青澀。
    2021/08/05 16:06
  • 童在戰後瓦礫中找課本! 美國務卿奔走重建加薩

    為了確認以巴停火協議,能確實執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親自走訪中東。這次雙方交戰,加薩地區遭到嚴重破壞,小朋友在停火後,忙著在瓦礫堆中找課本。不過以巴衝突,也讓美國反猶太情緒升溫,不少猶太人在街頭無端遭圍毆,還被辱罵是「骯髒的猶太人」。
    2021/05/25 22:33
  • 趕快收書包!本土疫情大爆發 高國中小安親班停課至5/28

    疫情拉警報,雙北市府宣布國高中、小學、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還有托嬰中心,全面停課到5月28日,校方接到消息,立刻通知學生與家長,下午開始全校總動員,把課本與習作打包帶回家,明天開始全部線上上課。
    2021/05/17 19:31
  • 「雙北停課」數位教材哪裡找?8教科書平台一次收

    台北市與新北市連續兩日激增350例本土確診,因此雙北市長侯友宜及柯文哲取得共識,宣布高中以下停課至5/28,原需上班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面對突然其來的政策,許多學生家長急忙下載數位教材,教科書商也在網站整理「防疫專區」,提供家長應變。
    2021/05/17 12:04
  • 阿富汗女校門口遭炸彈攻擊 近60人被炸死課本物品四散

    阿富汗首都一間女校門口,在下午放學時間,發生汽車爆炸攻擊案,造成至少58人死亡,死者大都是該校的女學生,她們的課本、鞋子被炸飛,現場血跡斑斑。
    2021/05/09 14:05
  • 跟隨大陸史觀 港小學課本刪除中華民國政府字句

    據報導,香港部分高小常識科課本內容涉及兩岸關係論述時,把過去使用的「中華民國政府」遷台的描述,改為「中國國民黨」遷台。
    2021/04/12 11:20
  • 大猴子闖教室!啃書皮、衛生紙 導師急鎖門

    高雄三民區一間國中,教室裡突然出現一隻猴子!牠把同學的抽取式衛生紙拿來啃食,更把課本書皮都咬破,在桌上跳來跳去,有同學看到叫老師,老師立刻鎖門,並通報農業局捕捉,結果,農業局說,今天為了抓這隻猴子,從早忙到晚,因為白天牠才出現在社區內,還偷商家的麵包吃,怎麼抓都抓不到,這次只好使出麻醉劑,制伏牠!
    2021/03/20 19:59
  • 福原愛不倫傷形象 日本國小課綱恐刪除

    桌球天后福原愛因為不倫戀,形象崩壞,過去他圓夢的勵志故事,被編進日本小學「公民與道德」的課本中,如今因為家務事,現在恐怕會被刪除。
    2021/03/19 13:43
  • 小學「道德課本」大讚福原愛 爆不倫日本家長傻眼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被日媒驚爆背著老公江宏傑,在日本約會高帥男,即使否認外遇,仍被貼上不倫標籤,形象全毀。而她從小在桌球界的勵志故事被選入小二學生課本《小學生道德2》中,隨著陷入不倫戀,內容再被挖出,引爆家長擔憂。
    2021/03/16 10:18
  • 揪同學「搶答、做實驗」 學習平台增師生互動

    傳統上背科社會課,多數都翻課本畫重點,課程較枯燥乏味,不過,有老師用了平板結合學習平台上課,出題互動問答,激發學生學習的動力,而且系統還能馬上分析,幫老師過濾哪些題目錯誤率高,替學生做檢討,至於自然課也有老師應用,透過學習平台的雲端系統,上傳各組做實驗的影片,全部同步觀察實驗過程。
    2021/01/19 19:56
  • 「對兒子介紹爸爸」 小學英語課文情境荒謬!

    媽媽對著兒子介紹:他是你爸爸?這樣的英語教學,出現在國小英語課文,內容是一家五口的對話,其中媽媽向兒子介紹爸爸是誰,兒子也跟哥哥姐姐互相打招呼,五個人像完全不認識,這個邏輯,讓家長哭笑不得,而英語補教老時判斷,這個章節應該是為了讓小學生認識家庭關係,但是情境卻不合邏輯。
    2021/01/17 19:33
  • 父解答何謂信仰 國小兒會錯意直接「上神明桌」

    「什麼是信仰?」一名父親於兒子考前親自輔導作業,當兒子正苦惱題庫中提到何謂信仰時,父親靈機一動地告知他,去看姊姊考前會做的事便能解惑,然而​​​​​​​待幾分鐘後,父親發現兒子似乎是曲解意思,直接將多本課本放置於神桌上。
    2021/01/14 15:50
  • 台版霍格華茲登場 「魔法書牆、飛天掃把」一秒身歷其境

    麻瓜們看過來,真實版「霍格華茲」在台出現啦!這座廢棄糖廠搖身一變成工業風的魔法工廠,就像一秒走進《哈利波特》場景一樣。還有擺滿上百本書籍的打卡長廊,空中更有長了翅膀的課本和飛天掃把!
    2021/01/08 19:32
  • 課業千斤重?小學生塞爆書包 父怨:壓到快駝背

    現今全球競爭力提升,導致學生課業壓力大增,一名父親表示日前幫就讀小學的女兒檢查書包,發現裡頭空間全被課本占據,連成年人拿起來都覺得吃力,直呼怎麼會重成這樣,許多家長也有同感表示,每日都背如此重量,孩子都快被壓到駝背。
    2020/12/04 16:20
  • 退休爸看古人畫秒指「是杜甫」 兒傻眼揭退休秘密

    國文課本內的古人畫像時常被學生惡搞,也鮮少人會去仔細研究,不過近日有位退休的「最強老爸」一看飲料包裝上畫的古人圖片,竟脫口「幹嘛畫杜甫?」兒子以為爸爸在胡謅,結果一查還真的答對!這才知道爸爸退休後的生活樂趣。
    2020/11/25 10:00
  • 小二數學考時鐘「11時06分」竟答錯 正解曝光網戰翻

    國小數學考卷測驗「看懂時鐘」不只小孩會寫錯,連大人都看得霧煞煞!日前一名家長分享,就讀小二的小孩正在學校學習看懂時鐘,不過依據考卷上的時鐘顯示,時間為「11時06分」,卻被老師說是錯誤答案,得知正解後讓他傻眼直呼「有需要這麼死板嗎?」
    2020/11/10 11:54
  • 國語教材出現「天體營」 國小師傻眼:怎跟學生解釋

    國小課本出現不當字詞,一名國小教師在準備國語課程使用電子書教學,描述團體活動時發現「天體營」3個字出現在教材中,讓這名教師感到相當錯愕,不知學生問起該如何解釋,出版社卻說,即便有老師或家長投訴,也不會更改教材內容,強調一切以教育部規定為主。
    2020/11/03 18:25
  • 男童脫光路邊暴哭撿課本! 繼母怒斥:閉嘴

    台北市一名9歲男童,日前被民眾拍下,竟然脫光在馬路上大哭,繼母站在一旁,卻完全無動於衷,讓他自己撿散落滿地的課本,由於男童,以前曾有被家暴記錄,鄰居趕緊通報社會局,但父母卻說,當天因為不帶男童出門,他不斷哭鬧,才自己脫光跑出去。
    2020/10/29 19:54
  • 康軒不道歉!全教總怒轟沒誠意:14日發動全民抵制

    康軒集團日前傳出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員工離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要求康軒應停止打壓勞工,並向社會大眾道歉,不過全教總今(11)日指出,康軒僅以「會妥善處理」帶過,完全沒有誠意,因此決定發起初步抵制,要求康軒董事長李萬吉在13日前親自出面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否則14日將正式發動「全民抵制」。
    2020/10/11 14:54
  • 課綱無訂比例 小學國語學古詩文「6年僅6首」

    新學期登場,台灣古詩文教育的比例變少了,小學國語課本3個版本,古詩文平均6年學6首,等於1年只學1首,新課綱裡只要求小學五年級起,可漸次融入文言文,但沒規定一定要有,也沒寫比例,引發教育界討論。
    2020/09/27 13:44
  • 快訊/課綱無定比例 小學國語學古詩文「6年僅6首」

    新學期登場,台灣古詩文教育的比例變少了,小學國語課本3個版本,古詩文平均6年學6首,等於1年只學1首,新課綱裡只要求小學五年級起,可漸次融入文言文,但沒規定一定要有,也沒寫比例,引發教育界討論。
    2020/09/27 09:25
  • 5千年中國史6節課教完 日本侵略變成「計畫移民」

    國中八年級的新版歷史課本近期引發極大爭議,因為中國五千年歷史被濃縮到支離破碎,就連春秋戰國、漢唐盛世等重大歷史事件,以及武則天、劉邦等關鍵歷史人物,幾乎都在歷史課本中消失。有不少老師認為新課綱「去中國化」做得太過頭,卻也有另一派認為,歷史本來就該貼近生活經驗,以台灣出發、放眼世界,下一代才能更具國際觀。
    2020/09/15 22:51
  • 小S質疑課綱刪三國志 他酸「沒讀書」1句話給難看!

    教育部108年課綱國二歷史課本中,三國鼎立、史記、武則天、跟安史之亂等內容都被刪除,商朝至西周600年歷史僅用300字帶過,對此,藝人小S(徐熙娣)日前出席活動時質疑「三國志為什麼要抽掉啊?」卻引來大批網友吐槽,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更直接砲轟「問個真的有在讀書的人好嗎?」
    2020/09/11 16:10
  • 玩手遊不了解典故! 教科書刪三國、唐朝史

    最新的國二歷史課本中,從三國到唐朝安史之亂這些歷史故事通通消失無蹤,不過這些典故是不少影視作品和手遊愛用的題材,但學生們未來恐怕根本不了解由來,就連家中有個國中生女兒的小S,也不贊成。
    2020/09/08 20:40
  • 歷史課本略過三國 國教院:符合課綱不會要求增減

    部分出版社編撰的國中歷史教科書,刪減許多中國史內容,包括「三國」被略過,引發爭議。國家教育研究院今天表示,只要符合108課綱,不會特別要求出版社增減特定內容。
    2020/09/08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