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京玄奘寺遭爆供奉日本戰犯 「百人斬」兇手也在列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8:07
南京玄奘寺被網友舉報,公開祭祀四名日本戰犯的牌位。(圖/翻攝自微博)
南京玄奘寺被網友舉報,公開祭祀四名日本戰犯的牌位。(圖/翻攝自微博)

作為對日抗戰中受傷最深的城市,南京每年仍固定紀念大屠殺傷痛,但日前卻被網友發現,該市九華山公園內的玄奘寺地藏殿上,竟然供奉多名日本戰犯的牌位,包含華中方面軍司令松井石根、負責佔領南京的第6師團長谷壽夫,以及歷史課本上進入南京後,發起「百人斬」濫殺的兇手野田毅都在供奉名單之列,此事被踢爆後隨即引發大陸輿論怒火。
 
《澎湃新聞》報導,網友向媒體和南京宗教部門提交拍攝畫面,從圖片中能看到四名曾是二戰戰犯的已故日本軍人名字,除了上述三人、另有一人叫田中軍吉,時任中隊長的他手持軍刀,在南京斬殺戰俘與平民300多人,全被著作以文字記錄,最終戰後接受國際法庭審判,在雨花台被判處死刑。

 
 

 

 


事情爆發後不久,南京市隨即介入對玄奘寺展開整頓,大批相關宗教事務部門官員被拔職,玄奘寺住持傳真法師(俗名李義將)被撤換,該地藏殿也連夜拉起封鎖線,禁止外界靠近或窺探。
 
央視也發出嚴正批評的評論,「匪夷所思的是,在南京這座曾經被日寇殘酷蹂躪的城市,今天居然有指揮屠城的數名日本戰犯被奉上靈位,令人髮指!為何某些勢力的滲透到了如此倡狂的地步?這到底是愚昧無知還是出賣良知?這對14億人的民族感情是一種多麼殘忍的傷害!」
 
供奉戰犯的醜聞被踢爆後,南京市宗教部門緊急介入處理。(圖/翻攝自微博)

 

諷刺的是,住持傳真法師過去還曾籌拍兩部抗日電影《棲霞寺1937》和《三藏塔1942》,敘述軍民合作、保護該寺珍藏舍利子不被偷走的故事,卻因供奉戰犯牌位遭到撤換。
 
令外界不解的是,這些牌位究竟是由誰供奉、為何設置且背後究竟有什麼目的,從舉發的影片隱約能辨別牌位上供奉者名稱,是一位名叫「吳啊萍」的人,知情人士透露,玄奘寺一直都有接受信眾捐贈幾千至幾萬人民幣,換取設置牌位祭祀的做法,目前相關紀檢單位也全面展開調查,要找出這個「吳啊萍」究竟是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南京#玄奘寺#谷壽夫#大屠殺#野田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47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