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疫情轉為趨緩 京滬宣布9/1如期開學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0:34

大陸本周疫情轉向趨緩,北京、上海率先宣布9月1日中小學、幼兒園將如期開學,北京要求返校前師生必須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趕在新學期,先前大陸小學數學課本插圖被批人物形象醜化爭議,也做出懲處,究責人民教育出版社、總編輯等27人;新版教科書則改由大陸中央美術學院繪製,走的是中規中矩的中國風。今年港生報考大陸大學的人數,創新高有4890人;但現在許多港生因為檢疫通關有限額,可能趕不及赴陸開學。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拖著整箱產品,走進義烏國際商貿城,21號起浙江義烏全域解除靜默管理,商戶們鬆了一口氣,總算能正常恢復營運了。

 

義烏商戶:「我覺得很好很開心,就是說疫情過去了,我們生意可以正常了,就是工廠也可以復工了嘛。」

原本還擔憂,再封下去,影響接下來海外耶誕訂單。大陸本周疫情轉向趨緩,22號新增1895例,其中1748例為本土感染,重災區海南病例數降至千例以下(725例)。

海南省衛健委副主任 李文秀:「總體來看,全省疫情已出現拐點,每日新增感染者數量連續4天下降,主要傳播鏈基本阻斷。」
 

海南疫情降溫,連日來備受抨擊的遊客撤離問題,也加速解決,許多自駕遊客得以連同車輛一起放行。

自駕遊客:「我們從30號來的,今天呢我們得到了能夠離島的消息,我們都很興奮都很開心。」


在疫情降溫的背景下,上海和北京率先宣布下周四,9月1號中小學、幼兒園會如期開學;但在準備開學上,都有相應的防疫規定,其中北京要求師生在開學前7天做好日常健康監測,返校首日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才能入校。

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 李奕:「在開學以及開學後的7天內,對核酸檢測防疫的要求,我們適度從嚴從緊一些,大中小幼的師生員工返校報到的要求,我們統一要求為48小時內核酸檢測的陰性證明。」

開學防疫大考啟動,但除了疫情之外,開學前大陸教育部還得安排新繪製好的教科書趕得及新學期。

東方衛視新聞:「新繪製的插圖,在整體上力求體現中國風、時代感、精氣神等風格特點。」

 
中規中矩的插圖,找來大陸中央美術學院團隊繪製,期間經過7次修改、三次送審才完成最後版本;如此謹慎,就怕再被抓漏。今年5月,網上抨擊直屬大陸教育部的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學數學教科書插圖,不僅人物形象被醜化,內容更被質疑涉及不雅行為。

TVB新聞:「(大陸)教育部介入調查近三個月後,周一通報調查結果,指原來的插圖人物沒有恰當體現出大陸少年、兒童陽光向上的形象,製作的專業水準不高。」

教科書插畫引起軒然大波,現在大陸教育部也針對人民教育出版社、總編輯等27人究責,插畫作者和藝術顧問、工作室更被禁止再從事國家教材設計繪製。
開學在即,各項準備就緒,不過一批在大陸上大學的港生,卻急如熱鍋上螞蟻;由於大陸、香港兩地檢疫通關,每天都有限額,不少港生搶不到名額。

中國政法大學應屆錄取港生 Daisy:「真的非常害怕,看著手機隨時滑,究竟金巴(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會不會流出幾張票,讓我幸運撿到。」

這位港生Daisy,28號必須到中國政法大學報到,加上隔離期,如今已確定趕不上,幸好學校同意她延後報到;今年報考大陸大學的港生有4890人,人數創近年新高;兩地的通關問題,在開學前夕,再度被突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海南#教科書#醜化#香港#通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16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