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誤診 結果共178筆

  • 腸病毒重症童就醫 家屬控遭拖延

    高雄市一名陳先生,投訴他的女兒采采罹患腸病毒,第一時間,卻被醫生誤診為濕疹,等確認是腸病毒,送到大醫院,又相繼因為沒有小兒科或沒有病床,而耽擱了診斷時間,一拖3天,轉了3家大醫院,小孩病情才獲得控制。
    2008/06/24 12:44
  • 腸病毒疫情趨緩? 本週進入關鍵

    腸病毒疫情本週開始趨緩嗎?衛生署長林芳郁的「祈禱說」,讓人印象深刻,今天就有家長投書,標題寫著「腸病毒送醫祈禱嗎」,因為他的孩子被誤診為溼疹,到大醫院也等不到病床,林芳郁表示會進一步了解狀況,也強調,這個星期是關鍵期,如果通報病例下降,就代表疫情開始趨緩,但防疫還是不能鬆懈。
    2008/06/23 13:04
  • 星星王子病癒出書 批北醫「誤診」

    星星王子之前重病住院,截肢後,對於自己的病因,還有醫院是否誤診,都顯得低調,不過今天他出書將過去醫院在治療過程中,發生一些不合理的對待,通通寫出來!新書發表會中低調表示,已經針對北醫醫師的誤診還有態度,提出告訴;而北醫則強調一切交由司法還原真相!
    2008/05/01 18:44
  • 喝農藥誤診感冒 拘提嫌犯鬧人命

    宜蘭一名男子因違反家暴令,日前遭警方拘提,但他疑似喝農藥企圖自殺,卻沒聲張,一整天從警局、地檢署到監獄,男子臉色發白嘔吐,中途送醫被誤診為感冒,直到監獄拒收人犯,男子返家才坦承喝了農藥,但這時已中毒過深,送醫宣告不治。
    2008/04/23 17:45
  • 「妻沒有下毒」 夫控檢方、醫院有誤

    桃園檢方調查,周姓婦人疑似因為爭寵,而對丈夫和前妻生的6歲兒子下毒,將周姓婦人求處25年有期徒刑;但昨天婦人的丈夫出面替妻子喊冤,指控醫院誤診,檢方審查不公;上午檢方一一回應,說他們絕對站的住腳。
    2008/03/07 12:01
  • 〈獨家〉扯!斷骨當挫傷 病人韌帶斷3個月

    台北市一名男子阿杰,半年前因為車禍受傷,送進空軍總醫院急診室,當時醫師診斷是輕微挫傷,休息個2、3天就好,結果醫師隔天緊急更正,表示其實是肋骨骨折,第一次誤診已經很誇張,沒想到病患之後連續看了3個月,還是沒有好轉,轉到別的醫院就診,才發現韌帶斷裂發炎,需要緊急開刀,病患氣得直批院方草菅人命。
    2008/03/04 18:57
  • 〈獨家〉少女勒戒肚痛誤診致死 國賠3百萬

    台中一名16歲少女,3年前吸毒勒戒,進少年觀護所後突然十二指腸潰瘍,肚子痛看醫生,卻被誤診是戒斷症狀,不到7天併發腹膜炎身亡;她的父親認為這是醫療疏失,申請國賠,如今判決出爐,觀護所必須賠償3百萬元,但這位爸爸得知後沒有喜色,只說已經傷心得沒感覺,再怎麼賠都賠不了女兒的命。
    2007/12/27 12:35
  • 癌末媽告4醫生 每人求償100萬

    您還記得一位癌末媽媽夏學曼嗎?她跨海和美國先生打官司,爭取兒子監護權,2年前她控告三總和萬方醫師誤診,導致乳癌病情惡化,法院一審判不起訴被告醫師,夏學曼無法接受這個結果,決定再對4名醫師提出一個人各1百萬民事求償。
    2007/12/15 12:48
  • 2歲男童感冒變腦麻 家屬控醫誤診

    台中縣一名6歲男童,4年前感冒,爸媽帶他到醫院,醫師診斷一度以為是腸病毒,2個星期後再去別家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腦性麻痺,男童現在不但不會走路也不會說話,連眼睛都看不見。
    2007/10/29 12:27
  • 診所誤診?  13歲童變身心障礙

    診所內部卻上演自焚悲劇!台中一名46歲施姓男子,她的女兒原本在校成績優等,發燒就醫後卻變成身心障礙,施先生認定誤診,氣到跑去診所自焚,施太太說,她先生昨天反常,自焚前在家裡一直罵女兒是「瘋子」,還發狂摔壞家具、砸碎玻璃,情緒失控。
    2007/10/26 12:08
  • 抗議醫療糾紛 男子診所自焚

    台中發生一起自焚抗議的不幸慘劇;一名46歲男子,因為女兒疑似遭到醫師誤診,下午帶著汽油到診所去,當著醫師面前淋了滿身汽油,接著點火自焚,雖然醫生立刻拿起滅火器滅火,但這名男子還是受到3到4度灼傷,有生命危險。
    2007/10/25 22:55
  • 病菌奪命/超級病菌 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

    在美國校園蔓延開來的超級病菌,是「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而在你我身上都有金黃色葡病菌,只不過現在抗生素太過濫用,病菌產生抗藥性,變的比較不好治療,加上初期症狀很像蟲子咬傷,不容易診斷出來,易容誤診、死亡率高;專家提醒常洗手、避免傷口感染、不要共用毛巾,就能防止這種超級病菌的感染。
    2007/10/18 19:30
  • 為女不平 自費印3千冊警惕醫界

    這位詹小姐疑似服藥過量遭到誤診,她的父親相當不捨,為了幫愛女打抱不平,自費印了3千多本小冊子分送給醫界人士,希望女兒的故事可以警惕醫師不要犯同樣錯誤,裡面充滿了父親疼惜女兒的心情。
    2007/10/16 12:35
  • 耳炎變尿毒症 控醫濫開藥誤診

    台中發生醫療糾紛,一名38歲女子得了中耳炎,醫生看診後開給她一天20幾種、總共50顆藥,這名病患服用10個月,結果耳朵沒醫好,吃藥吃到休克,檢查出尿毒症終生必須洗腎,家屬相當生氣,指控醫生誤診亂開藥;這名醫師回應,全案進入司法程序,是非對錯交給法官決定。
    2007/10/16 12:16
  • 紗布忘留肚內 烏龍醫生賠8000萬

    美國接連發生相當離譜的醫療糾紛。一名婦人被誤診為罹患乳癌,白白挨了兩刀,結果醫院卻通知她,她根本沒得癌症, 還有一名婦女在動完剖腹生產手術後,醫生居然把長30公分的紗布留在她的肚子內,法官判處,醫生要賠8千萬台幣。
    2007/10/05 20:37
  • 金門署醫又爆誤診 8歲女童險喪命

    金門居民的醫療福利補助多,堪稱全國第一,但金門屬立醫院卻發生好幾起誤診事件。不僅8歲女童差點因為盲腸炎送命,一名被樣蟲咬傷的婦人也被誤診8次,才住院治療,由於民眾到金門署立醫院看病才20元,讓民眾懷疑,是不是因此,降低醫療品質。
    2007/05/16 11:13
  • 少女戒毒卻腹痛死 看診醫師喊冤

    少女肚痛死亡,讓爸爸傷心欲絕,負責看診的王姓醫師則是回應,他認為少女真正的死因,不是腹膜炎,他不服判決結果,還要再上訴,而戒護所也表示,所裡一直都很缺特約醫師,他們認為王醫師醫術好,才會一直聘用他。
    2007/02/12 12:08
  • 戒毒腹痛 少女遭誤診痛7天死亡

    台中縣一名16歲少女,被父親送到觀護所勒戒中心戒毒,因為肚子痛求診,被所內特約醫師診斷是毒品戒斷症候群,沒想到這名少女7天後竟然因為腹膜炎十二指腸潰瘍死亡,做父親的直指醫師根本誤診,害死他女兒,這位父親非後悔將女兒送去戒毒,天天夢見女兒,在夢裡跟女兒說對不起。
    2007/02/12 12:07
  • 〈獨家〉「連抽血都沒」 民眾吃藥乾嘔發抖

    曾經幫多名藝人減肥而聞名的楊氏減肥診所,風波不斷,一名陳小姐向TVBS投訴,因為吃了楊氏診所的減肥藥,出現心悸不適的情形,這位陳小姐還說,一次看診花了好幾千元,沒想到診所連血都沒驗,就開藥讓她吃,吃了3天,就渾身發抖。
    2006/11/30 19:59
  • 肝炎當紅斑性狼瘡 泣訴誤診十年

    明明是C型肝炎,竟然被診斷是紅斑性狼瘡,台中一位張小姐吃了治療紅斑性狼瘡類固醇的藥物,胖了30公斤還遭先生遺棄,沒想到去年她又到醫院做了一次全身檢查,同一位醫生竟然告訴她根本沒有罹患紅斑性狼瘡,而是C型肝炎,而且因為錯失治療時機,已經演變成肝硬化,張小姐簡直無法接受。
    2006/11/30 17:40
  • 水痘誤診感冒 1星期奪女童命

    台中縣一名1歲半女童,因為發燒咳嗽連續嘔吐,家長帶到診所治療竟然以為只是一般感冒,沒想到5天後女童病情急速惡化,幾乎無法進食,家人再度到醫院掛急診,才知道是長水痘,引發女童心臟腫脹,心肌炎死亡,這也是全台首例水痘奪命的案例。
    2006/08/25 12:31
  • 美國醫師誤診 少年吃錯藥喪命

    生病聽醫師的話,好好吃藥卻猝死!這是罕見疾病病友秉憲真實發生的悲劇,愛子心切的吳媽媽把孩子送到美國耶魯大學作檢查,證實孩子罹患「高血氨症」,於是照著醫囑吃了16年的藥,沒想到一停藥,孩子立刻猝死!母親決心追死因,才發現根本是醫師誤診,吃錯了藥。
    2006/08/12 18:43
  • 「還我眼角膜」 婦人指控診所誤診

    宜蘭有一名婦人指控一家眼科診所,說去年底因為隱形眼鏡拿不出來去看診,醫生沒仔細檢查,就擦擦藥叫他回家,沒想到後來痛到大醫院檢查,竟然從眼睛裡拿出隱形眼鏡,但眼睛已經感染,視力只剩0.01,懷疑是宜蘭這家診所誤診,害她眼睛快瞎了。
    2006/07/29 17:24
  • 肺癌當肺結核 家屬泣訴醫院誤診

    以癌症防治著名的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遭病患家屬指控,疑似誤診,將肺癌看成肺結核。一名70多歲的老先生,因為久咳不止到仁愛醫院看病,醫生診斷為肺結核,病患因為吃藥沒變好,轉到台大,一檢查竟然是癌症末期,不久後就宣告不治。
    2006/05/30 12:52
  • 〈獨家〉孕婦控訴胎兒不保 醫師診脈誤判

    台中縣一名婦人上個月因為身體不適,到中醫診所看病,醫生把脈後將懷孕症狀誤判成貧血還開催經藥,這名婦人在看診過程中還兩度詢問醫師,是否懷孕了?醫師斬釘截鐵的說沒有,一直到這名婦人發現懷孕,這期間2個星期,她因為身體依舊不舒服,吃下成藥和中藥偏方,她哭著痛批,醫生誤診讓她可能生下畸形兒。
    2006/05/03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