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病毒重症童就醫 家屬控遭拖延

記者 李惠珠 顧守昌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2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一名陳先生,投訴他的女兒采采罹患腸病毒,第一時間,卻被醫生誤診為濕疹,等確認是腸病毒,送到大醫院,又相繼因為沒有小兒科或沒有病床,而耽擱了診斷時間,一拖3天,轉了3家大醫院,小孩病情才獲得控制。

1歲5個月大的采采坐在病床上,手掌和腳掌還插著針頭、裹著繃帶,讓身為父親的陳先生很心疼,因為采采得了腸病毒一度誤診,一波三折後才救醫。采采父親:「目前腸病毒是所謂的手足口症,所以既然是手足口症他紅疹的表現,應該是在足部而不是在臀部。」

這名醫生說濕疹,當晚同一家診所的另一個醫生,卻診斷是腸病毒,讓夫妻倆很擔心,果真隔天11日晚間,采采就因嘴巴內出現破皮到台南市立醫院夜診,但對於病情並沒有太大的幫助;13日凌晨采采出現抽搐現象,夫妻倆再帶到台南市立醫院急診,小孩診斷出已是腸病毒重症,卻因為沒有小兒科,改送新樓醫院,在醫院一等就是5個小時,仍是等不到病床。

采采父親:「我只有等沒有其他的選擇,但是一直等到你(醫生)說要用藥物,來處理還是沒有處理,我就覺得說,我好像不能靠你,我好像要靠我自己。」

新樓醫院感控室主任蔡國聖:「她(采采)的呼吸、心跳還有血壓,還有血糖,還有各個抽血的報告,根據疾管局的腸病毒建議事項,她(采采)的分類是到第二級,並沒有到重症的級數。」

眼看采采拒絕進食餵藥,陳先生急壞了,決定開車高速飆到高雄高醫就診,孩子病情才逐漸好轉;但幾番波折,讓陳先生感嘆,一個腸病毒病童的就診,就暴露出醫療體系的缺失,也讓人擔心,是不是有更多病童遭遇類似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353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