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誤診 結果共174筆

  • 日本蝨蟲危機! 「蜱蟲」咬人體致死率高

    日本出現了新傳染病!而且傳染途徑,可能來自長的很像跳蚤,只有3釐米長的蜱蟲,被這種蟲咬到,會引起「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患者會出現發燒、咳嗽、嘔吐等類流行性感冒症狀,不過一旦誤診,病毒會吃掉淋巴球、血小板,最後導致多重器官衰竭,致死率達到10%。
    2013/02/14 22:26
  • 整型名醫遭誤診 法院判長庚賠624萬

    高雄有名的整型醫生曹賜斌,7年前,被長庚醫院檢查出罹患攝護腺癌,但是後來發現是醫院裡的女技術員,搞錯病人的檢體,讓醫生誤判曹賜斌的病情,導致他手術後有尿失禁和不舉的後遺症,曹賜斌憤而提告,現在高雄地檢署判決,醫生沒有過失,但是弄錯檢體,長庚院方有督導不周的責任,判賠624萬。
    2012/10/25 07:13
  • 腹瀉、便血求醫 甄珍母腸癌診成痔瘡

    資深藝人甄珍的母親,10多年前因為腹瀉、便血,前往台北市宏恩醫院檢查,當時醫師認為只是痔瘡和腸炎,沒有查出甄珍母親已經罹患大腸癌,1年半後才被其他醫院診斷出是癌症末期,家屬認為遭到誤診提告,法院判決醫院與醫師賠償88萬,還可以上訴。
    2012/09/12 13:05
  • 〈獨家〉討公道!誤診害我父 名醫告同行

    醫療糾紛竟然變成醫生互告,6年前台北市一名婦產科名醫,把父親送到仁愛醫院急救,當時急診室的醫師延誤搶救,最後不治;法院審理,認為急診室的林姓醫師,沒有主動迴診善盡醫師責任,判刑5個月有期徒刑,敗訴的仁愛醫院回應,尊重司法。
    2012/09/11 11:43
  • 遭誤診雄性禿! 高中生白吃「柔沛」

    高雄市一名17歲高中生,去年開始出現掉髮症狀,治療長達1年都沒有改善,轉向別間醫院求助時才被發現,之前的醫師居然開了治療雄性禿的藥品「柔沛」當處方,由於柔沛會抑制男性賀爾蒙,而青少年男性荷爾蒙根本不足,長期使用不但沒有對症下藥,恐怕還會影響發育。
    2012/03/13 13:30
  • 12歲童胃炎住院猝死 家屬控醫延誤

    台中市一名12歲女童3天前因為肚子痛到醫院就診,醫師初步診斷胃發炎,女童住院治療,但前天凌晨病情突然惡化,疑似心肌炎猝死。女童父親說,凌晨4點多女兒病情惡化,他們按急診鈴,卻只有護理人員來處理,直到6點左右,孩子昏迷了,才有醫師到病房急救,家屬指控醫師誤診,還延誤治療,已經提起告訴;院方則否認延誤治療,強調全案交由司法調查,暫時不會回應。
    2011/12/04 12:08
  • 誤診導致少婦暴斃? 家屬灑冥紙抗議

    這個月10日,雲林一名25歲少婦在家中莫名暴斃,法醫解剖初步研判,少婦死因是「腸沾黏」,但她生前到住家附近診所就醫,醫生診斷出來卻是普通的腸胃炎,只有吃藥打點滴,家屬認為是醫院第一時間沒診斷出病因,害得少婦枉死,今天到診所前集結,灑冥紙抗議。
    2011/07/22 12:36
  • 白挨刀醫師無罪 整形名醫誓言上訴

    南台灣整形名醫曹賜斌,因為高雄長庚醫院送錯檢體,被誤診為攝護腺癌,曹賜斌遠赴美國動手術,事後才發現白挨了這一刀,他自訴手術後出現尿失禁等後遺症,曹賜斌因此控告長庚2名醫師業務過失重傷害,並求償1470萬元,不過這起官司,法官認為是檢體搞錯,和醫師無關,但院方有醫療疏失,判賠620萬元,但對於醫師沒有依聊責任這樣的判決,曹賜斌無法接受,誓言上訴到底。
    2011/06/24 09:53
  • 年僅2歲得乳癌 全球最年輕患者

    2歲小孩竟然會得癌症,你相信嗎?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一名女童在2歲的時候,被診斷出乳癌,胸部長了一個腫瘤,沒想到診斷期間,還被醫生誤診,結果腫瘤越長越大,所幸這名女孩及時動手術,最後撿回一條命,也成為全球最年幼的乳癌患者。
    2011/01/11 12:15
  • 腹痛誤診腫瘤枉死 醫師判賠家屬不滿

    高雄一位傅先生,民國95年因為腹痛,到前立委林進興開設的醫院就診,被醫師診斷是腫瘤必須開刀,沒想到在麻醉時人突然休克後來不幸死亡,事後證明他根本沒有腫瘤,氣得太太決定要提出告訴,經過5年時間,刑事部分,醫師被判不起訴,民事部分也判賠家屬不到4百萬元,雖然家屬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但身心俱疲已經無力上訴。
    2011/01/06 12:07
  • 蜱蟲「咬」死18人! 疑河南瞞疫情肇禍

    大陸河南驚傳蟲「咬人」,導致18人死亡事件,肇禍的是一種在大陸稱為「蜱蟲」,在台灣有時會被稱為「壁蝨」的小蟲,這種蟲多寄生在哺乳動物上,吸宿主血液,並同時也會寄生在人的身上,,吸血蜱蟲會傳染多種疾病,而在河南案例裡,病患被蟲咬之後,先發高燒,接著白血球和血小板減少,最後死於多重器官衰竭;河南蜱蟲事件引發大陸社會恐慌,因為這種蜱蟲傳染病並非不治之症,大陸輿論認為導致18死慘劇真正的原因是,當地政府涉嫌隱瞞疾情,讓染病民眾誤診成「感冒」,才會送命。
    2010/09/09 22:12
  • 誤診傲慢!醫師鄭耀銘 檢求刑3年

    台北市康寧醫院前急診室醫師鄭耀銘,被指控將一名罹患主動脈剝離的杜姓婦人,誤診為感冒,導致病情急速惡化不治;檢方調查發現,婦人昏倒前有說胸痛,背痛,並且有心臟病史,但是醫師卻沒有針對症狀檢查,事後態度傲慢,因此依過失致死罪,求刑3年。
    2010/08/03 12:13
  • 疑誤診 痔瘡殺手「洪麗妃」賠108萬

    痔瘡女名醫洪麗妃,3年多前遭病患告上法院涉及醫療疏失,讓這名男子自稱差點因敗血性休克死亡,原本120公斤,爆瘦了40公斤。
    2010/02/26 12:34
  • 我不是植物人 癱瘓男遭誤診23年

    這是一個誤診?還是一個醫療奇蹟?比利時一位男子,癱瘓長達23年,醫生跟家人,過去這23年,以為他已經變成植物人,最近一次腦部掃描後,居然發現,其實他的腦部一直在運轉,他現在終於能夠透過電腦,和外界溝通;他說,過去這23年來,他一直醒著,他靠著不斷冥想,才撐了過來。
    2009/11/24 22:26
  • 「還我眼角膜」 醫師遭判囚5月

    宜蘭有一名藍姓婦人,5年前因為隱形眼鏡拿不出來,到眼科診所看診,沒想到醫生診斷為結膜炎,還沒幫她拿下隱形眼鏡,只叫她點眼藥水、回家休息,事後婦人的眼睛還是痛得不得了,到其他醫院求診,才發現隱形眼鏡根本沒有拿下來,導致角膜潰爛,幾乎失明。儘管診所澄清絕對沒有誤診,婦人失明,和隱形眼鏡沒拿下來沒有因果關係,但台灣高等法院還是依照業務過失重傷罪,判處醫師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3萬5千元。
    2009/10/30 12:36
  • 〈獨家〉醫師得新流感恐慌? 盲腸炎診斷H1N1

    民眾現在聞H1N1色變,連醫師也是!台北縣汐止一名李太太上吐下瀉,到住家附近診所看病,醫師懷疑是H1N1,開了感冒藥,沒想到病患按時服藥,肚子一樣痛得受不了,換了家醫院才知道是得了盲腸炎,只是這一折騰,甚至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病患大罵診所誤診,要求道歉賠償,醫師解釋盲腸炎初期跟H1N1症狀真的很類似,不願意付大額賠償金,雙方沒有共識。
    2009/10/22 18:51
  • 珍攜金孫信探扁 扁開懷讚字漂亮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腳痛,昨天打石膏出庭應訊,還批評北所醫師誤診,醫術太差,希望能戒護就醫,而吳淑珍擔心先生的腳傷,上午特地帶著醫生女婿趙建銘到看守所,聽聽陳水扁轉述腳傷的症狀,還帶來趙翊安等3位金孫的照片和信件,陳水扁心情大好,稱讚金孫字寫的很漂亮。
    2009/07/16 17:50
  • 骨折風波後 扁還押搜證DV增為2台

    陳水扁再度被延押,但他收到裁定書後,認為法官蔡守訓又拿他生痛作文章,頻頻喊冤!他說都是因為台北看守所的醫生誤診,把肌腱炎當成骨折,才造成誤會;也就在這在骨折風波的當天晚上,我們也觀察到,隨時拍攝陳前總統的錄影DV,也增加到2台。
    2009/07/15 15:26
  • 控醫誤診「傷寒」 廚師夫婦遭解雇

    台中縣太平市一對中年夫妻,原本在銀行廚房擔任廚師和廚工,應公司要求,到醫院健康檢查,結果吳先生被驗出有傷寒陽性反應,健檢報告還沒送回公司,夫妻倆就被銀行解雇,吳先生再到其他醫院檢查一次,報告一切正常,他認為是第一家醫院誤診,害他們夫妻丟了月薪5萬的工作。
    2008/12/21 18:11
  • 腦瘤當憂鬱醫? 男子眼盲怒告名醫

    台北一名男子,4年前因為頭痛、心悸等症狀,向知名精神科主任求診,被診斷是憂鬱症,但2年多來歷經61次門診,男子依舊頭痛不已,也曾詢問醫師是否應轉診看別科?但醫師說不需要,直到眼前一片昏暗,男子才發現是腦瘤作祟、壓迫到視神經,他認為是名醫誤診害他失明,提告討公道。
    2008/07/31 13:23
  • 誆健康犬染「蟲」? 治療3000要打針

    台北市一家動物醫院涉嫌誤診,明明是健康的狗,卻診斷出血液裡有寄生焦蟲,狗主人立刻付了3000元幫狗進行治療,但是這位民眾帶著愛犬到另一家檢驗機構進行檢驗,卻一點事也沒有,懷疑動物醫院誆騙醫療費,但是當初診斷的獸醫說,是因為檢驗方式不同,才會發生這種事。
    2008/07/10 19:21
  • 腸病毒重症童就醫 家屬控遭拖延

    高雄市一名陳先生,投訴他的女兒采采罹患腸病毒,第一時間,卻被醫生誤診為濕疹,等確認是腸病毒,送到大醫院,又相繼因為沒有小兒科或沒有病床,而耽擱了診斷時間,一拖3天,轉了3家大醫院,小孩病情才獲得控制。
    2008/06/24 12:44
  • 腸病毒疫情趨緩? 本週進入關鍵

    腸病毒疫情本週開始趨緩嗎?衛生署長林芳郁的「祈禱說」,讓人印象深刻,今天就有家長投書,標題寫著「腸病毒送醫祈禱嗎」,因為他的孩子被誤診為溼疹,到大醫院也等不到病床,林芳郁表示會進一步了解狀況,也強調,這個星期是關鍵期,如果通報病例下降,就代表疫情開始趨緩,但防疫還是不能鬆懈。
    2008/06/23 13:04
  • 星星王子病癒出書 批北醫「誤診」

    星星王子之前重病住院,截肢後,對於自己的病因,還有醫院是否誤診,都顯得低調,不過今天他出書將過去醫院在治療過程中,發生一些不合理的對待,通通寫出來!新書發表會中低調表示,已經針對北醫醫師的誤診還有態度,提出告訴;而北醫則強調一切交由司法還原真相!
    2008/05/01 18:44
  • 喝農藥誤診感冒 拘提嫌犯鬧人命

    宜蘭一名男子因違反家暴令,日前遭警方拘提,但他疑似喝農藥企圖自殺,卻沒聲張,一整天從警局、地檢署到監獄,男子臉色發白嘔吐,中途送醫被誤診為感冒,直到監獄拒收人犯,男子返家才坦承喝了農藥,但這時已中毒過深,送醫宣告不治。
    2008/04/23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