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誤診 結果共178筆

  • 把我醫好 其餘免談!婦人拒出院

    宜蘭羅東一名52歲的婦人,因為高血壓降不下來,到醫院求診,沒想到打了一針之後,臉腫漲,雙腳無力,嚴重時,連視力都很模糊,婦人認為是醫生誤診,院方認為婦人1個月前就已經可以出院回家,但婦人要求醫院一定要把她完全醫好,她才肯出院。
    2006/05/03 12:38
  • 〈獨家〉搞錯切片?全程檢視 疑人為疏失

    整形名醫被高雄長庚誤診,把其他癌症患者的切片搞混了,我們實際了解整個流程,發現從門診採檢體,到送進病理室切片檢查,可能有2個地方會出差錯。而這一次的誤診事件,是長庚內部人員不滿院方處理方式,投書爆料。
    2006/04/04 18:32
  • 長庚搞烏龍! 整型名醫攝護腺被切

    高雄長庚傳出誤診事件!被誤診的當事人,還是整型權威,曾經擔任長庚整型外科主任。這位整型名醫,去年10月被長庚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赴美動手術,切除攝護腺後,才發現沒有癌細胞,原來是長庚將病例切片「張冠李戴」,擺烏龍。
    2006/04/04 12:21
  • 點穴筆真神奇?中醫:小心誤診

    點穴筆真的這麼神奇嗎?業者說在穴道上點一點就能發現身體有異樣,中醫師卻對這個說法不認同,中醫師認為儀器的準確度還有待查證,而且搭配把脈、問診和觀形察色,才能知道疾病真正的原因,否則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對民眾一點幫助都沒有!
    2006/03/05 13:01
  • 控醫院誤診 作家劉夏癱瘓陷困境

    大陸知名作家劉夏,5年前被醫院判定患有大腸癌,動了4次手術,導致他幾乎半身癱瘓,無法寫作,但後來卻發現疑似醫院誤診,雙方鬧上法院,官司還在審理,劉夏也為此花光了積蓄,一家四口經濟陷入困境。
    2006/01/28 12:25
  • 擦傷變骨折? 男子控訴醫院誤診

    又發生醫療糾紛!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出車禍送急診,原本以為只是小擦傷,後來雙腿愈來愈疼痛,才檢查出來原來是骨折,這名男子認為當初替他急診的台北署立醫院,沒有在第一時間檢查出來,延誤黃金治療時間,打算提出告訴。
    2005/12/10 18:24
  • 又爆名醫誤診!子宮外孕變流產

    又傳出名醫的醫療糾紛,這次是天母一帶的婦產科名醫張智郁,一位朱姓小姐指控張智郁,把子宮外孕,誤診成流產,導致自己出血過多差點死亡,更讓朱小姐不滿的是,如果發現的早,她的輸卵管根本不用割除,但現在說再多,都為時已晚!朱小姐決定要告到底。
    2005/11/27 11:30
  • 6歲女童腿長紫斑 誤診險成腎衰竭

    最近有一名6歲女童雙腿長滿紫斑,家長以為是皮膚病,後來卻陸續出現腹痛、關節痛等症狀,送到醫院之後才發現,得了「自體免疫疾病」。
    2005/11/25 11:44
  • 過敏氣喘易誤診 預防之道在衛生

    做家長要注意了,如果您的小朋友感冒一直好不了,很可能是氣喘而不是感冒,醫師指出,5成的過敏體兒童容易被誤診為感冒,要降低兒童氣喘的產生,首要之道就是保持居家環境衛生。
    2005/10/27 20:12
  • 遠離氣喘首要之道 居家環境先防蹣

    秋冬換季,天氣變冷,過敏患者激增,醫師表示,過敏常被誤診,導致延誤就醫,產生後遺症,所以專家建議改善健康的居家環境,才是遠離氣喘的基本法則。
    2005/10/26 20:05
  • 子宮頸「電腦」抹片 準確度95%

    日前有一位婦女,出面指控子宮頸抹片檢查根本不準,讓她即使年年檢查正常,卻還是罹患癌症,認為這根本就「六分鐘誤一生」,為了提高準確度,現在有了另一種用電腦抹片的檢查方式,準確率可以高達95%以上,減少誤診機會。
    2005/10/23 12:27
  • 六分鐘「誤」一生  TVBS追誤診元凶

    到底為什麼做了抹片檢查,卻查不出子宮頸癌?醫師表示,確實有部分病例屬於隱藏性不易察覺,不過,葉太太是在做抹片時就已經有出血,醫師卻沒有進一步要求切片,而且在通知書上,也沒有附註要求回診檢查,還寫上「正常」,流程充滿瑕疵。
    2005/10/21 18:24
  • 醫院黑心誤診 亂割病人5器官

    大陸浙江發生一起誇張的醫療糾紛。一名女性病患被診斷得了12指腸肌瘤,結果醫院動刀,把她的胃、膽囊跟胰臟共5個器官割除,結果手術後,才發現竟然是誤診,使得這名女病患被整的不成人形。
    2005/09/19 11:49
  • 感冒變肺炎 男童家屬批誤診

    台北市一名3歲男童因為出現感冒症狀,媽媽帶他到板橋一間診所看病,但是1個月來病情惡化,直到轉到大醫院,才檢查出小男孩肺部已經化膿積水,情況危急要立刻開刀,男童的母親控訴診所醫生誤診,差點害她的孩子喪命,氣的一狀告上法院。
    2005/08/28 17:38
  • 夏學曼病情惡化 秀髮脫落人憔悴

    跨海爭兒子監護權的女子夏學曼日前因為罹患乳癌,控告三總和萬芳兩大醫院誤診,導致她病情惡化。官司還在進行,但夏學曼的乳癌已經走到末期,癌細胞擴散到右手上,夏學曼痛苦萬分,指責醫院罔顧人命,但三總醫師否認醫療疏失,只說:已經盡力了。
    2005/07/28 11:41
  • 〈獨家〉 產檢誤診生畸形兒? 醫院大追蹤

    為何產檢卻沒驗出這樣的畸形兒?TVBS持續追蹤,當初做檢查的新竹市何長富婦產科不願說明,而南門醫院則是強調,醫生「該做的都已經做了」,他們也不願見到這樣的狀況,院方希望能和家屬和解。
    2005/05/31 18:06
  • 小病誤診人生變黑 投訴信心酸淚

    民眾開刀真的要小心,有一位許姓小姐去年在板橋醫院被醫生診斷盲腸炎,結果在開完刀後醫生才說發現卵巢有異,順便切除巧克力囊腫。這名女子出院後到台大醫院做徹底檢查,才發現她的右卵竟被摘除,更扯的是,進一步檢查發現,拿掉的右卵巢根本沒有巧克力囊腫!
    2005/05/26 07:09
  • 黑心癌症試劑 民眾破口大罵

    用來檢驗癌細胞病理切片的試劑,竟然傳出業者拿次級的異丙醇混充絕對酒精。民眾聽到消息,又緊張又生氣,擔心被誤診。尤其目前包括榮總、馬偕、新光,都是使用這家業者的產品。不過榮總強調,兩者都是醇類,雖然化學成分不同,但是檢驗結果,絕對不會因此出問題。
    2005/04/22 14:52
  • 黑心癌症試劑! 病患被坑害

    醫界爆發重大弊案!有黑心業者將專用來篩檢癌症的試劑,以價格便宜一半的「異丙醇」混充,嚴重影響癌症篩檢的準確性,這家黑心業者昨天遭檢調單位搜索約談,估計已獲暴利數億元,不知已有多少患者因此被誤診,負責人1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2005/04/22 12:03
  • 鼻咽癌誤診鼻竇炎 員警醫院抗議

    高雄市交通大隊員警呂志能罹患鼻咽癌,到耳鼻喉科醫院就診一年多,卻被診斷為鼻竇炎,他認為醫生誤診導致他病情延誤,今天特別帶著家屬前往醫院灑冥紙抗議!
    2005/04/14 16:43
  • 女子車禍枉死 家屬控忠孝醫院誤診

    繼邱小妹妹人球事件後,台北市又爆發醫療糾紛,一名因車禍送到忠孝醫院急救的女子,在事發4天後不治死亡,家屬質疑院方12小時後才診斷出顱內出血,草菅人命,而且銷毀X光片,還涉嫌竄改病歷,要求醫院回給他們一個公道。
    2005/03/10 11:45
  • 勒戒少女枉死少觀所 傷心父提國賠

    台中縣一名17歲少女,去年因為吸食毒品,父親將她送進少年觀護所勒戒,沒想到少女腹痛就醫,少年觀護所的醫生將腹膜炎誤診為毒品引發的戒斷症候群,導致少女延誤病情,宣告不治,現在家屬已經提出國家賠償。
    2005/01/31 12:48
  • 肺癌末期當感冒醫!記者採訪遭抵制

    苗栗縣一位民眾因為長年咳嗽,到竹南慈幼醫院求診,醫師都以感冒醫治,直到這名病人陷入昏迷,家屬將他轉院檢查才發現,他竟然已經是肺癌末期,醫院誤診造成病人死亡,家屬要討公道,記者到院了解時,卻遭報警驅趕,還用攝影機反蒐證。
    2005/01/15 17:41
  • 頭痛劇烈 女童罹非典腦瘤 死亡率高

    在高雄有一名年僅5歲的女童,頭痛劇烈又不會表達,差點被誤診為感冒併發症,後來才發現,她竟然長了一顆10公分大的腦瘤,是罕見的「非典型桿狀畸胎腦瘤」,醫生說,延誤治療的話死亡率相當高。
    2004/10/14 14:36
  • 一夜白頭! 侯冠群控仁愛誤診險變瘸

    還記得今天四月,新黨台北市議員侯冠群在議會拉扯總統照片時,因此跌倒骨折嗎?今天侯冠群指控仁愛醫院骨科主任誤診,第一時間沒開刀和打石膏,幾個月後,另一家的榮總醫院判斷侯冠群已經肌肉萎縮,有可能變瘸,他為此頭髮一夕之間變得花白。
    2004/09/27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