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癌症試劑 民眾破口大罵


發佈時間:2005/04/2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用來檢驗癌細胞病理切片的試劑,竟然傳出業者拿次級的異丙醇混充絕對酒精。民眾聽到消息,又緊張又生氣,擔心被誤診。尤其目前包括榮總、馬偕、新光,都是使用這家業者的產品。不過榮總強調,兩者都是醇類,雖然化學成分不同,但是檢驗結果,絕對不會因此出問題。

這就是鑫普企業販售的黑心貨!原本應該是絕對酒精,卻混充價格不到一半的異丙醇。這種錢都要賺,民眾氣的破口大罵!

民眾:「本來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卻因為這種假的東西,導致事情一拖再拖,拖到無法收拾的地步,非常過分,非常可惡,非常令人憎恨。」

民眾:「他們這樣的作法,害癌症病患更早結束生命,真的蠻可惡的。」

業者真的沒良心!因為癌症病理切片,取樣後,就得滴入絕對酒精讓組織脫水,才能封入石蠟切片。如果

脫水沒處裡好,可能影響整個檢測結果。目前大型醫療機構,確定有和鑫普簽約的,包括榮總、馬偕及新光。雖然趕緊停用,但這當中究竟有沒有人因此被誤診?

榮總病理檢驗部主任何明德:「異丙醇跟酒精,它的化學結構是完全不一樣的,但是這兩種物質都可以用來做我們組織切片,跟組織處裡的時候,用在脫水方面的使用,所以應該是對判讀是沒有問題的。」

拿出89年使用絕對酒精,和今年使用異丙醇的切片,看起來,似乎沒有多大差異。只是這算不算掛保

證?

榮總副院長雷永耀:「我們不為它(異丙醇)背書,因為我們沒有必要為這個廠商,去脫罪或者是背書什麼的。」

拿出文獻,說明可以代替絕對酒精進行脫水步驟的,還有甲醇及丙酮。只是真的完全沒問題嗎,醫師也不敢打包票。而民眾的健康安全,就因為這些黑心業者,一再的亮起紅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60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