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誤診 結果共177筆

  • 2度誤診焦慮症!男大生嘴唇詭異發藍 1個月後肝腎衰竭亡

    國外一名年僅22歲的男大生強尼(Johnny Alfrey)「在極度痛苦中離世」,父母悲傷表示從強尼第一次出現不是症狀後,數度送醫都沒有得到完善的醫治,甚至被誤診為焦慮症發作、甚至根本不可能發生的酒精戒斷症狀,而這些錯誤的診治最終也成為了殺死強尼的元凶。
    2023/01/07 22:17
  • 還我小弟弟!男被誤診菜花拖太久 確診陰莖癌只好切掉一半

    英國一名45歲的退役軍人,日前洗澡時發現自己的陰莖,包皮周圍長了一圈奇怪的環狀物,甚至還出現傷口,他立馬前往就醫。結果經過多次診斷和轉診,從最初的菜花最終判定是陰莖癌,結果導致小弟弟被切除一半,不料癌細胞還是擴散全身。他認為若是醫師沒誤診,應該可以及時治療,有機會可以完全康復。
    2023/01/04 17:33
  • 用顯影劑增失智風險掀恐慌!放射醫學會急發聲明籲:勿因噎廢食

    國衛院與台中榮總的研究首度發現放射檢查的顯影劑與失智症有關聯性,10年內用顯影劑的民眾,罹患血管性失智症風險為未暴露者的4.66倍,此發各界關注;放射線醫學會也緊急發布5點聲明回應,強調對比劑進行影像檢查為現代臨床醫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若缺乏影像檢查將延誤診斷、導致無可彌補的傷害,呼籲國人勿因噎廢食拒絕影像檢查。
    2022/11/02 12:49
  • 男童「塑膠花卡喉嚨」狂咳..爸媽沒發現 醫一看驚呆了

    一名來自澳洲阿德萊德的8歲男童馬利(Marley Enjakovic),自兩歲起就出現咳嗽的症狀,這讓他經常感覺呼吸困難、嘔吐不止。幾年後,醫生診斷出他患有哮喘,但他的情況並沒有起色,他依然持續咳嗽。
    2022/08/30 15:25
  • 突破醫學限制!專家提「骨盤區」診斷法 降婦女誤診風險

    傳統的腹部觸診使用的腹部四分法或九分法來診斷,但由於無法確定腹部疼痛器官的位置是否在骨盤腔,因此常造成醫師的迷惑。婦女常有骨盤腔疾病,若無法經由觸診確認疼痛器官位置,不只可能拖延婦女疾病,也可能造成醫師的負擔。如今有新解剖區被提出,可精準診斷婦女腹部疼痛。
    2022/08/11 21:52
  • 大陸暖心勵志片「二舅」遭爆造假! 網友砲轟作者無恥

    以描述自家「二舅」遭醫師誤診導致傷殘為題,一上線就獲得高流量、同時衝上微博熱搜話題的短片《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卻在爆紅數天後,被踢爆影片內容造假,遭到嗶哩嗶哩(Bilibili,B站)平台下架隱藏。《鳳凰新聞》報導,引述主角二舅居住地官員說法,短片描述內容與他們掌握情況有所出入,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微博網友砲轟,形容「二舅翻車了」,不少人更直接吐槽作者無恥。
    2022/08/01 11:33
  • 皮膚脫皮、脫屑 出現「這狀況」醫警告:皮膚淋巴癌機率增

    如果你長期因為濕疹問題擦藥,不見好轉,可要特別注意了,從過去至今有不少師診病友,有人擦藥擦了兩三年左右卻不見好轉,而且身上從頭到腳出現紅色斑塊,甚至有掉屑情況,醫師警覺不對勁立刻將皮膚組織切片檢查,證實罹患皮膚癌,臺北榮總皮膚部副教授陳志強指出濕疹,很容易被誤診。民眾擦藥後沒好轉仍好不了,應主動告知醫師,盡早確認是否為表皮T細胞淋巴癌!
    2022/07/12 18:25
  • 小病險奪命!男星肚劇痛「站不起身」挨刀驚:潰爛又流膿

    44歲男星唐治平早期憑藉《花樣少年少女》、《白色巨塔》等多部電視劇走紅,曾被稱作是台灣難得的新生代演技派小生,不過這幾年演藝之路不順遂,傳出負債百萬,一度暴瘦成紙片人,經濟與健康狀況受到外界關注。近日他透露高中的時候曾被誤診為腸胃型感冒,返家休養後情況並沒有好轉,直到回診才檢查出是盲腸炎,立即轉診至別的醫院動手術。
    2022/07/01 13:15
  • 1家6口烏龍居隔!5人無法工作 控醫院只賠1萬2

    台中上個月有醫院誤診,把民眾PCR結果誤植陽性,導致一家六口白白關10天,後續院方表示賠償6人共1萬2千元,讓家屬不能接受,認為遭烏龍居隔的家屬中,就有5人需要工作,跟院方賠償金額無法達成共識。
    2022/06/02 19:01
  • 台大新研究!常用心肌梗塞檢驗法耗時 誤診率還高4倍

    急診室患者中有10%是因胸痛而來,其中僅有10%會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而目前檢測心肌梗塞需在0和3小時檢測2次心肌旋轉蛋白濃度,但台大醫院新研究發現,這方式不只耗時,還出現較高的心肌梗塞誤診率,比起3小時監測,加速檢測流程到1至2小時內完成,誤診率比3小時低了4倍,此研究也登上知名國家醫學期刊,盼能藉此促進心肌梗塞診斷流程和檢驗的進步。
    2021/11/26 10:25
  • 英辣媽被診斷皮膚癌!崩潰酗酒多年 「換醫生」才知是烏龍

    英國東部的埃塞克斯郡(Essex),有位年輕的媽媽在9年前被醫生診斷為皮膚癌第4期,一聽見這個消息,對於當時僅24歲的她就等於是世界末日來臨。而後她也拒絕用藥,每天活在恐懼中並藉著酗酒消愁,不料6年後她搬到肯特郡(Kent)遇見了另一位醫生,才驚覺這長期的恐懼都是一場大烏龍。
    2021/11/13 05:09
  • 夫確診遭誤診疑似肺癌 拍全家福留念挨批「拍遺照」妻喊冤

    高雄市23日一口氣新增了9例本土個案,其中造成仁武群聚的指標個案案14359,經過高雄市衛生局疫調後發現,竟是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院內群聚衍生而來,讓高雄市長陳其邁罕見在記者會動怒,轟新北市疫調不確實,恩主公院方也對外表示,是該病人不願意做PCR篩檢;對此,案14359的妻子藉由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臉書發聲,指控院方三次回診都沒有做篩檢,將肺部纖維化誤判為「疑似肺癌」,造成社會恐慌感到抱歉。
    2021/06/27 15:06
  • 驚!藥物不良反應每年逾1.5萬件 嚴重恐失明

    居然有人因為藥物過敏因此失明!一位黃小姐在診所施打退燒針,沒想到水晶體破裂導致幾乎全盲,另外也有一位鄭小姐,服用流感藥後皮膚潰爛,還被誤診為天花,一度收到命危通知,醫師說國內每年都有超過1萬5千件藥物不良反應的案例,現在有一種新試劑,可以採用患者的DNA,及早預測患者對藥物的不良反應。
    2020/12/21 13:26
  • 女得血癌「化療18個月」暴瘦落牙 轉院醫檢查:妳沒病

    化療18個月才驚覺沒病!英國一名53歲媽媽日前被醫師診斷出罹患血癌,就怕看不見4個孩子們長大,她積極接受治療,期間也因為化療爆瘦且失去牙齒,更因病重不得不辭去工作,然而病情絲毫不見起色,18個月後到其他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根本就沒得病。
    2020/12/17 12:24
  • 藥劑師替醫判死 母淚葬嬰屍「突復活狂動」耽誤真慘死

    誤診斷送一個孩子的生命!印度一名2個月大男嬰被送入醫院搶救,剛好醫生不在,藥劑師就自作主張判定身亡,悲傷地家屬只好帶回下葬,豈料兒子途中再度動了起來,但黃金救援時間已遭延誤,最後真的死了。
    2020/11/11 16:53
  • 檢體錯置誤診染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向江蘇台商致歉

    台灣發現首起因檢體錯置導致一名江蘇台商被誤判罹患武漢肺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已向江蘇台商致歉,台商依法可申請居家檢疫的補償,也正研議有沒有其他賠償的可能。
    2020/10/29 15:16
  • 手濕戴隱形眼鏡 24歲女右眼遭寄生蟲啃食險失明

    濕手戴隱形眼鏡差點失去視力,英國一名24歲女子,因為用微濕的手戴隱形眼鏡,引發眼睛痠痛紅腫就醫,被誤診為針眼,隨後點了眼藥水後情況反而日益惡化,半年後發現是被棘阿米巴原蟲(Acanthamoeba)入侵,造成右眼差點失明。
    2020/09/29 15:18
  • 誤診10年!女兒廁所一摔「半身癱瘓」 女星崩潰

    藝人張瓊姿胞妹張瓊瑤出身歌手,婚後逐漸淡出演藝圈,近日為罹患罕病「脊髓空洞症」的女兒現身公益活動,她透露女兒從小就被病痛纏身,17歲那年更是在廁所意外跌倒後再也站不起來,原本被醫生診斷是腦部問題,換了醫師才驚覺其實是脊椎出問題,讓她十分自責錯過黃金救治期。
    2020/08/18 09:05
  • 怒控醫師誤診!玉女歌手揭「5年抗癌路」:身心嚴重受創

    資深女星銀霞當年以《秋詩篇篇》、《蘭花草》、《蝸牛與黃鸝鳥》、《西風的故鄉》、《日落北京城》等歌曲紅遍歌壇,同時也是昔日的玉女歌手。銀霞淡出演藝圈多年後,2018年證實罹患甲狀腺癌進行治療,今(25)天突發聲明指控台大醫師醫療疏失,冷血的態度導致她飽受折磨。
    2020/05/25 16:41
  • 天津1患者致973人遭管控隔離 醫院被封

    從啟動武漢封城,到元宵節接近兩個禮拜,包括鍾南山等多名大陸專家都樂觀地認為,武漢肺炎的轉折點就要到來,疫情到達巔峰後,將進入平緩的下降期,真的是這樣嗎?世界衛生組織卻表示,現在預測疫情高峰,言之過早,尤其現在大陸醫療系統出現恐慌,天津一名武漢肺炎患者被誤診,導致醫院封院,近千人被隔離。
    2020/02/07 21:32
  • 誤診武漢肺炎患者 天津一醫院封院973人隔離

    陸媒報導,因為誤診一名武漢肺炎住院患者導致院內面臨交叉感染危機,中國天津市武清區人民醫院4日凌晨緊急封院,總計有973人因此遭到隔離。
    2020/02/07 13:49
  • 嬤控誤診!「眼刺痛」卻拿「白內障」藥 醫院駁斥

    看醫生卻多出一個陌生的病!一名64歲的阿嬤,因為眼皮掉下來、加眼睛刺痛,到新北板橋一間醫院看眼科,但結果卻讓她不能接受,她先是批評醫師診療時只拿手電筒隨意照她的眼睛,又批評醫師誤診他「白內障受。對此,院方強調,沒開錯藥也沒草率看病,全是不實指控。
    2019/12/11 20:47
  • 鼻子長「痘痘」化驗竟是腫瘤!女星嚇傻曝險誤診內幕

    即便現今醫療如此發達,但仍會有不少死角導致誤診的機會發生。從《大學生了沒》出身的女星蘿莉塔近日表示,先前因為鼻子裡長了一顆小小的東西去看診,看了2次醫生都診斷是痘痘,然而吃了14天的藥都沒好,最後化驗出來才發現居然是腫瘤,嚇壞在場來賓!
    2019/10/18 10:27
  • 曾被誤診乳癌險切除雙峰!陳文茜驚爆:我右肺還有1顆

    61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年3月中旬因罹患肺腺癌,進行切除腫瘤手術,所幸術後健康無大礙。昨天(23日)她和藝人陶晶瑩一起出席呼籲女性癌症篩檢的活動時透露,曾因被誤診罹患乳癌,險些動刀割掉雙乳,她還爆料現在右肺還有1顆,8月將再回診檢查。
    2019/07/24 12:32
  • 被感染全身抽搐「指甲全掉光」 醫誤診險害男童一生

    英國一名男童日前和家人出遊期間,不小心感染扁桃體炎(Tonsillitis),導致男童出現抽搐、發炎、指甲掉光的情況,經常進出醫院,症狀依舊沒改善,且醫師堅稱男童是得了妥瑞症或自閉症,直到男童父親看到節目介紹一種罕見疾病,症狀和兒子相似,才驚覺可能是被誤診了。
    2019/07/03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