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解雇 結果共732筆

  • 才過試用期!她秒收解雇通知 主管瞎喊「水倒太滿」惹眾怒

    最奇葩解僱理由之一!中國大陸一名社會新鮮人控訴,自己在通過試用期後,突然就收到公司的解雇通知,不明所以的她在向公司詢問原由後,才知道竟是「給客戶的水倒太滿」,公司甚至表態希望她能夠「主動離職」,讓她相當不能接受、踢爆事件之餘也決定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訴。
    2023/03/15 11:13
  • 馬斯克又出手!推特再砍2百人 睡辦公室女總監也躲不掉

    商業大亨馬斯克(Elon Musk)2022年10月收購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後,裁員動作未歇,他2月25日又解僱了至少200名員工,涉及包括工程、產品、數據分析等多個部門;遭裁名單中最受矚目的是產品管理總監克勞福德(Esther Crawford),此波裁員人數約佔現有員工的10%。
    2023/03/01 12:59
  • 砍1萬人不夠!Meta擬繼續裁員 上千名員工恐受影響

    《華盛頓郵報》22日指出,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準備進行新一輪裁員和重組,可能會有上千員工受到影響。受到成本飆升和廣告市場疲軟的影響,Meta去(2022)年削減了13%的人力,也就是有超過1萬1千名員工已經遭到解雇。
    2023/02/23 09:51
  • 教授考題出「兄妹亂倫」 慘遭校方解雇列黑名單永不錄用

    惹禍上身了!巴基斯坦一名大學教授,日前對系上學生進行考試測驗時,其中一到題目寫到「兄妹亂倫」,沒想到事後家長得知後非常氣憤,向校方投訴他,指稱這題目令人反感。最後校方將該名教授解聘,並列入黑名單永不錄用。
    2023/02/21 22:23
  • 美光裁員!員工曝沒預告「開完會瞬間中年失業」

    記憶體大廠美光,去年宣布裁員,有近5000人受影響,而今天也有台灣美光員工透露,同事前一小時還在開會,隨後就交識別證離開,也有員工和我們說,自己的主管就被裁員,而美光也說明,確認在今年透過自願離職,或人員精簡方式,縮減約10%全球員工,勞動局則說,目前沒接獲大量解雇公報和調解申訴。
    2023/02/10 18:10
  • 群組問加班費竟遭開除 解雇理由「對老闆無禮」女傻眼

    許多人踏入職場工作後,無不希望能準時下班,但許多人都有過「加班」經驗,不少人會問是否會有加班費。最近馬來西亞發生一起案例,引發網友們議論,一名女員工和其他同事,在公司群組詢問老闆工時和加班費的問題,不料卻遭對方痛罵還被開除,開除的理由是「對老闆無禮」,女員工和同事氣得向勞工局檢舉和警局報案。
    2023/02/08 22:44
  • 鴻海刁難「賈伯斯大將」?前技術長魏國章遭逼退怒告 公司回應了

    鴻海(2317)今(7)日遭《鏡周刊》爆料去(2022)年9月解雇前技術長魏國章,魏國章認為是被非法逼退、職場霸凌,對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及人資長夏國安提告,索賠新台幣6200萬元,新北地院將於本月21日開庭審理。對此,鴻海回應皆依法辦理,靜待司法判決,而針對不實言論也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
    2023/02/07 12:51
  • 怕被遣返偷機車落跑 泰國移工台南上演全員逃走中

    台南一名葉姓泰國移工日前因遭雇主解雇,準備被仲介接回雲林,葉男竟趁隙落跑,在高鐵站隨機偷了一部鑰匙沒拔的新機車就離開,車主李姓女子發現車子不翼而飛,尋求警方幫忙,歸仁分局的員警調閱多支監視器,很快地鎖定葉男行蹤,2小時就在中西區忠義、成功路口將葉嫌壓制逮捕。
    2023/01/19 18:08
  • 謊報工時遭逮!女遭解雇欲索賠 反被判「時間竊盜」

    一名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女子,日前被公司用有爭議的追蹤軟體「TimeCampn」抓到「謊報工時」,因此遭到解雇;她聲稱自己無故被裁,告上法院向雇主索賠,不過不僅被法官駁回,還被依「時間竊盜」(Time Theft)判需賠償雇主。
    2023/01/13 14:30
  • 《教父》導演新作傳片場一陣亂! 主演親揭「整團離職」背後真相

    經典作《教父》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正籌拍史詩新作《大都會》,並找來憑《星際大戰》系列反派「凱羅忍」走紅的亞當崔佛(Adam Driver)主演,不過外媒驚傳片場一片混亂,並直指創意人才的離去,對此,主演亞當證實了「人員離開」的壞消息,更透露其真相。
    2023/01/12 16:02
  • 「博客來、理科太太、宋逸民」誰觸底線?他精闢一句話揭共通點

    近日引起大眾譁然的三大事件「理科太太心理諮商筆記」、「博客來清潔阿姨被解雇」、「小甜甜退出宋逸民主理的藝光教會」接連發生,讓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今(27)日忍不住發聲,他直接點出這三起事件的共通點,認為事件中的主角能否「不趁人之弱」是會不會踩到底線的關鍵。
    2022/12/26 17:05
  • 美髮設計師遭逮! 2次染毒辯:工作壓力大

    台北市警方日前接獲情資,一名高薪美髮設計師染毒,聲請搜索票前往住家,果然找到毒品吸食器,她遭逮時向警方供稱,做美髮太累,特助提供毒品才淪陷,沒想到卻因為吸毒失業,壓力大又再走不歸路。
    2022/12/25 18:39
  • 和解也沒用!博客來解雇打掃20年阿姨 勞動部還是要查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涉及對一名工作長達20年的清潔阿姨「假承攬真僱傭」,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該名婦人連退休金都領不到,引起外界批評聲浪。儘管雙方昨晚已達成和解,但事件仍未落幕,勞動部今(25)日回應,仍會啟動調查;台北市勞動局則表示,明天會請企業說明,了解是否有違法情況。
    2022/12/25 15:18
  • 有片/「為了一口飯在忍耐」!遭博客來開除 單親婦:無勞健保20年

    博客來解雇清潔婦人,重傷企業形象!一名66歲的單親媽媽控訴,在博客來打掃20年,突然遭解雇,向律師諮詢才發現,自己簽的是承攬合約,沒有勞健保、三節禮金,也沒有退休金,事件曝光後網友紛紛揚言抵制,博客來火速止血,最新消息是博客來願意支付達百萬的和解金,和這名清潔婦人達成和解。
    2022/12/24 23:29
  • 【今晚熱搜】博客來/柯文哲/警專/蘇翊傑/曾俊傑

    今(2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博客來」。律師陳又新昨(23)日PO文踢爆,網路書店博客來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和不識字的清潔阿姨簽約,又解雇她連退休金都領不到,大批網友湧入該則文章留言熱議,連許多民眾常用的來電辨識APP Whoscall 董事長鄭勝丰都來表示「阿姨要不要來我們公司上班?」。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24 21:05
  • 「為了一口飯在忍耐」!遭博客來開除 單親婦:無勞健保20年

    博客來解雇清潔婦人,重傷企業形象!一名66歲的單親媽媽控訴,在博客來打掃20年,突然遭解雇,向律師諮詢才發現,自己簽的是承攬合約,沒有勞健保、三節禮金,也沒有退休金,事件曝光後網友紛紛揚言抵制,博客來火速止血,承諾會媒合婦人到外包的清潔公司工作,並把總經理調離現職,啟動內部調查。
    2022/12/24 18:38
  • 博客來清潔婦非個案!TVBS曾揭政府機關承攬員工慘成免洗筷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該名婦人在博客來工作長達20年,卻連退休金都領不到;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爆社會大眾怒火,勞動部也出面喊查。事實上,《TVBS》過去就曾揭露,無論公家機關、民間企業,都遊走在「勞務承攬」的灰色地帶,類似案例層出不窮。
    2022/12/24 17:51
  • 博客來「解雇清潔婦」惹眾怒 鑽石級會員:刀叉吃弱勢人肉

    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假承攬真僱傭」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阿姨連退休金都領不到。與論逐漸發酵,身為鑽石級會員的政大副教授劉宏恩也痛批,「優雅地拿著刀叉,吃弱勢者人肉」。
    2022/12/24 14:25
  • 清潔婦遭博客來解雇 Whoscall董座邀請她來上班「有勞健保、特休」

    律師陳又新昨(23)日PO文踢爆,網路書店博客來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和不識字的清潔阿姨簽約,又解雇她連退休金都領不到,大批網友湧入該則文章留言熱議,連許多民眾常用的來電辨識APP Whoscall 董事長鄭勝丰都來表示「阿姨要不要來我們公司上班?」
    2022/12/24 14:18
  • 遭博客來無端解雇!清潔阿姨發聲了:為一口飯在忍耐而已

    博客來爆出勞資爭議,疑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和不識字的清潔阿姨簽約,導致她被無端解雇後領不到退休金。對此,李姓女清潔工也出面表示,當初自己為了博客來,把外面工作都辭掉了,結果公司找清潔公司取代後,將她辭退,她反映後卻不了了之,語氣裡盡是無奈,「我什麼沒有看過,我就為了一口飯在忍耐而已」。
    2022/12/24 14:03
  • 開鍘了!博客來解雇清潔阿姨 統一超商:總經理即刻調職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該名阿姨連退休金都領不到。眼見爭議持續延燒,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今(24)日發表聲明回應,針對此案,博客來總經理立即調離現職,即刻啟動內部調查。
    2022/12/24 11:47
  • 博客來慘了!解雇清潔婦涉「假承攬真僱傭」 勞動部喊查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傳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讓該名阿姨連退休金都沒有,事件曝光後引爆網友怒火。對此,勞動部表示,將請地方政府依法查處,如有違反相關勞動法令事實,將由裁罰機關依法處罰。
    2022/12/24 11:21
  • 博客來解雇清潔婦引公憤!前員工心寒:全公司僅她1人掃

    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近期突然解僱一名工作20多年的清潔阿姨,被律師踢爆疑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和阿姨簽約,導致她連退休金也拿不到,事件曝光引起公憤,網友紛紛怒喊抵制。對此,也有博客來前員工發聲,指出全公司只有一位清潔阿姨,透露阿姨為人十分友善,沒想到竟被公司這樣對待。
    2022/12/24 11:01
  • 清潔人員遭解僱、又沒退休金 博客來急開會:盼改為僱傭關係

    律師陳又新昨(23)日在臉書踢爆,控「博客來網路書店」無故解雇一名年資20年的打掃阿姨,雖然明明是「僱傭」關係,但雙方簽的卻是「承攬合約」,不只沒了工作也沒有退休金,博客來今(24)日回應《TVBS新聞網》20年前當時的時空環境許多工作,有承攬、有僱傭,原本和當事人過去是承攬關係,期望改為僱傭關係,今日也有開會商討應對方式。
    2022/12/24 10:19
  • 打掃阿姨突遭解雇「沒退休金」!律師踢爆血汗惡行 博客來回應了

    律師陳又新在臉書揭露,知名「博客來網路書店」最近無故解雇一名年資20年的打掃阿姨,這期間阿姨每天被要求打卡上下班,工作全依照主管指事,是非常標準的「僱傭」關係,但雙方簽的卻是「承攬合約」,讓他直呼「博客來你真是讓人失望」。對此,博客來23日晚間解釋,目前正和婦人持續協商溝通中。
    2022/12/24 0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