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光裁員!員工曝沒預告「開完會瞬間中年失業」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8:10

記憶體大廠美光,去年宣布裁員,有近5000人受影響,而今天也有台灣美光員工透露,同事前一小時還在開會,隨後就交識別證離開,也有員工和我們說,自己的主管就被裁員,而美光也說明,確認在今年透過自願離職,或人員精簡方式,縮減約10%全球員工,勞動局則說,目前沒接獲大量解雇公報和調解申訴。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全球晶片市場需求疲軟,裁員聲浪不斷,如今裁員潮似乎也延燒到,台灣記憶體大廠美光,去年底宣布裁員10%人力之後,現在還有員工說,親眼看到同事前一小時還在開會,隨後就交出識別證離開,整個過程只花費10分鐘。」

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美光真的開始裁員了,看著座位一個個空去,同事一個小時前還在開會瞬間中年失業,連打招呼時間都沒有,還有網友說,聽說下週開始會有大動作。

美光公司員工:「我主管就沒了,再上面一點主管也沒了,隔壁的也沒了,一早約談講完開始收東西,人就突然不見了,來不及告別這樣,座位一個洞一個洞,空空的。」

 
其他半導體廠員工:「朋友年前就知道只是現在才發生,裁員都是台灣團隊比較多。」

圖/TVBS

還在美光工作的員工透露,主管和更高層級主管被裁員,辦公室氛圍有點緊張,而根據彭博資訊報導,美光週四就依法申報,包含執行長減薪2成,執行副總裁減薪15%,高階主管現金薪酬少53%至75%等,台灣美光公司也說明,確認將在2023年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簡等方式,縮減約10%全球員工,也暫停發放財年獎金。

勞動局:「沒收到大量解僱,跟勞工爭議相關申請。」

勞動局說明已經發文給美光,提醒要遵守相關法規,專家則說記憶體市場寒冬,最大跌幅在去年第四季,今年首季跌幅縮減,但還是在10%以上。

圖/TVBS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整體還是處於供過於求,最快下半年整體市況才好轉,記憶體還是處於寒冬,相對引發記憶體減產才祭出相關裁員。」

半導體產業以外,科技業PC廠消費性電子等也是需求疲弱,根據國外媒體報導科技業裁員潮,電腦大廠戴爾將裁員6650人,從年初至今Amazon裁員1萬8千人,Google1萬2千人,景氣趨緩一路從科技業到半導體產業,都受影響,各大廠裁員潮看來暫時還沒有盡頭。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光#記憶體#裁員#大量解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2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