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樣情!紐時年增百萬訂閱戶 梅鐸新聞集團卻要裁員千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0:32
《紐約時報》數位轉型成功,去年新增百萬付費用戶,最近一季營收增長12.3%,表現超出市場預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數位轉型成功,去年新增百萬付費用戶,最近一季營收增長12.3%,表現超出市場預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2023年的美國而言,剛進入二月、卻有諸多大公司啟動裁員重整。這波裁員潮除了影響華爾街金融業、矽谷科技產業外,如今連媒體業也受到一定影響。其中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10日證實將裁員1250人,因應整體營收不佳,該集團包含《紐約郵報》、《華爾街日報》等知名媒體;不過,當同業傳出裁員,《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卻繳出漂亮成績單,全年新增訂閱用戶超過百萬人,公司營收更大增12.3%,羨煞不少美媒同業。
 
除了上述兩家媒體,知名的新聞集團旗下還涵蓋了《道瓊》、《太陽報》、《福斯新聞》和《澳洲廣播新聞》等,同時還有諸多在印度等國的房地產轉投資業務。報導中指出,受到全球通膨快速增長,新聞集團的廣告收入受到嚴重衝擊,造成公司營收大幅縮減,進而被迫裁員減少開支。

 
 
澳洲大亨梅鐸旗下的新聞集團,宣佈要裁員125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執行長湯姆森(Robert Thomson)表示,為了因應通膨與利率上升,對整體新聞集團業務的傷害,他們將在未來一年內、裁撤1250個職務和重整內部業務,希望能為公司帶來更好發展。
 
當同業競爭媒體面臨裁員時,《紐約時報》卻繳出轉型成功的成績單,單季新增數位用戶24萬、全年新增100多萬用戶,讓該媒體公司去年第四季營收達到6億6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00億8700萬元),相比2021年同期增長12.3%,大幅超過市場分析師預期;每股盈餘也優於預期,激勵投資人讓股價上升。
 
 
大力整合多種內容和加值服務,主打數位媒體平台的《紐約時報》,其終極目標是2027年、達成付費訂閱人數1500萬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紐約時報#新聞集團#裁員#梅鐸#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602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