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一口飯在忍耐」!遭博客來開除 單親婦:無勞健保20年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9:26

博客來解雇清潔婦人,重傷企業形象!一名66歲的單親媽媽控訴,在博客來打掃20年,突然遭解雇,向律師諮詢才發現,自己簽的是承攬合約,沒有勞健保、三節禮金,也沒有退休金,事件曝光後網友紛紛揚言抵制,博客來火速止血,承諾會媒合婦人到外包的清潔公司工作,並把總經理調離現職,啟動內部調查。

圖/TVBS

 
記者簡育琦:「網路書店龍頭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一名工作20多年的清潔婦人突然遭解雇,才發現工作20年來沒有勞健保,明明是僱傭關係,簽的卻是承攬契約。」

66歲的李姓婦人,平常在博客來的南港辦公室工作,負責清掃三個樓層,月薪2萬6千元,過年前被總務告知明年不用來了,將找外包的清潔公司取代,婦人直接問總經理,為何不把她轉任到外包清潔公司工作,難道20年來的付出,一點人情都不顧?

李姓清潔員:「你們有沒有念在20幾年的情分上,你們要請財團的人來,你們也是不得已,怎麼不把我轉到財團,他說不一定要財團的啦,我們有在替你打算啦,我說這是我提議的耶。」

 
圖/TVBS

直到被解雇求助律師,才知道自己簽的是承攬合約,明明上下班都要打卡,工作時間也受到管控,是標準的僱傭關係,曾爭取勞健保三節禮金,公司都說不行,現在連退休金也沒有。

李姓清潔員:「我不在乎有沒有這份工作,我這樣跟他講,我在乎的是這些小孩子(員工),陪我那麼對我那麼好,我20多歲就帶一個小孩四處流浪,單親家庭,我什麼沒有看過,我為了一口飯在忍耐而已。」

圖/TVBS

博客來假承攬真僱傭,引發網友狂刷一星負評,還把公司改名「薄刻來」,對此博客來火速止血,決定協助媒合李姓婦人,成為清潔公司的僱傭,公司總經理則遭母公司統一超商,調離現職啟動內部調查,婦人遭遇引發各界同情,為了不影響原本平靜的生活,第一時間替她發聲的陳又新律師表示,後續將由家人繼續和公司協調,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事件發酵重傷企業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潔婦人#博客來#南港#承攬#僱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3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