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客來「假承攬」!清潔婦工作20年 沒勞健保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4:21

一名66歲清潔員,在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服務20年,年底將被解僱,卻領不到任何才知道20年來都沒有勞健保、更不會有退休金,趕緊找律師幫忙,律師認為婦人每天打卡上下班、接受公司調度,應該屬於僱傭關係,博客來緊急滅火、撤換總經理,但已經來不及,大批網友出征、狂刷一星負評。

圖/TVBS

 
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被指控假承攬真僱傭,一名清潔員工作了20年,突然被通知只能做到年底,卻領不到任何退休金。

當事李姓清潔員:「以前打掃2層,做完就走,後來叫我做全部,20年來什麼都沒給我。」

66歲李姓清潔員薪水將近三萬,20年來每年簽約,今年6月公司和她說,這次只簽約到年底,明年開始就不再聘用,而且也沒有任何退休金,是公司員工看不下去,幫忙檢查合約,才發現清潔員和公司,是承攬關係。

 
當事李姓清潔員:「為什麼沒有把我轉起給集團,部長跟經理來跟我談,健康檢查還要自己付1000塊。」

圖/TVBS

不只正職福利拿不到,連基本勞健保都沒有,得掛在家人名下,只好求助律師。

律師陳又新:「公司有規定打卡,怎麼會是承攬關係。」

圖/TVBS

承攬關係,只要在期限內完成工作,比較不受公司監督,上下班時間也比較自由,但不在勞基法保障範圍內,而僱傭關係是協助公司營運,必須配合公司管理政策,打卡上下班,固定時間領取報酬,勞健保是基本福利,這名清潔員的工作型態,明顯屬於僱傭關係。

網友撻伐認為這樣的知名公司,怎麼會這樣對待基層員工,狂刷一顆星負評,博客來回應過去雙方確實是承攬關係,溝通不足造成不愉快,將盡速解決提出僱傭關係方案,讓清潔員轉為正式員工,並撤換總經理,但當事人不願意繼續做下去,勞動局也將介入調查,博客來不僅將面對裁罰,企業形象也大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客來#勞健保#清潔婦#退休金#打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56

0.211